“你想哭吗?”三浦蓝尝试着举起自己的手,想要抚摸一下床边的伊光亚纪。</p>
她看起来似乎真的很难过。</p>
“没有,姐姐,我,我不想哭…”伊光亚纪回想起叔父对她说的话,她忍着,故作坚强地摇了摇头。</p>
“是嘛…”三浦蓝微微一笑,她好像找到模仿千代茜的精髓了。</p>
在别人的面前,展现出自己更美好的一面,以此去治愈别人。</p>
这虽然是在压抑自己心中的痛苦,但其实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可以算是在稳定自己当前的情绪。</p>
“不过,如果你真的难过的话,哭出来会比憋着要好很多。”三浦蓝有些艰难地把手举到合适的位置,她轻轻捏了捏伊光亚纪的脸蛋,笑着说道。</p>
“可以吗……?”伊光亚纪小心翼翼地扭头看向门口,她听得到父亲和其他人交谈的声音,她有些害怕。</p>
“可以的。”</p>
“在姐姐这里可以哭——”三浦蓝的声音依旧轻柔。</p>
就这么。</p>
她看着小女孩支支吾吾,委屈巴巴地哭了起来。</p>
一边哭还一边用两只手擦眼泪。</p>
挺可爱的。</p>
看到别人伤心,自己就相对来说不会那么伤心。</p>
这又是什么心理呢?</p>
好复杂啊…</p>
茜…</p>
想要去了解你,理解你…</p>
真的好难…</p>
……</p>
“我们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赔偿的话,医药费除外也没什么了…就是…蓝,蓝的想法我们还…”三浦绫看着伊光拓斗这诚恳无比的态度,心里面是稍微觉得好了一些。</p>
但最主要,还是得看女儿自己的意思。</p>
“如果令爱有什么需求的话,我也会尽全力满足的…”伊光拓斗始终保持着十分恳切的态度,他深知如果没有三浦蓝的舍身相助,他此生唯一的挚爱也会就此消陨。</p>
所以对于恩人。</p>
他怎么感谢都是不为过的。</p>
而就是他这样的态度,让本来想把他当做出气口的三浦洋介。</p>
憋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p>
别人都这么道歉了,自己还要刁难的话就有些过分了…</p>
大家都是成年人。</p>
脸面和余地,还是要留一点的。</p>
“等蓝…从重症病房这边转出去再说吧…”三浦洋介皱了皱眉头,看起来很是严肃地回道。</p>
“好,一切听您的安排。”伊光拓斗点了点头,十分恭敬地回道。</p>
在说完这些事情之后,几个成年人都陷入了沉默。</p>
然后他们就听到了病房之中,伊光亚纪抽泣的声音。</p>
伊光拓斗脸色一僵,三个人便连忙转身回去,都还以为是三浦蓝出了什么事了。</p>
没想到就是伊光亚纪在自己一个劲地哭。</p>
“抱歉,我女儿有些不懂事…我这就把她带出去,不影响令爱的休息…”</p>
“没事没事…”三浦绫注意到了三浦蓝的眼神,明白她是有什么话想要说,就拦住了伊光拓斗。</p>
伊光亚纪看到自己父亲有些凶的模样,她情不自禁地往三浦蓝那边靠了一下。</p>
然后就听到了三浦蓝的话语。</p>
很轻,但是这个距离的话,她能听的很清楚。</p>
“爸爸…”</p>
“姐姐,姐姐说…想和爸爸你单独聊聊…”</p>
“和我……?”伊光拓斗一愣,他觉得有些意外。</p>
…</p>
病房外。</p>
长椅处。</p>
三浦洋介留在了病房,毕竟只留自己女儿跟伊光拓都谈话。</p>
是怎么都不可能放心的。</p>
而三浦绫也就负责照看伊光亚纪。</p>
“亚纪酱,你今年多大了呀?”三浦绫看着身旁的伊光亚纪,柔和地问道。</p>
对于三浦蓝救下这么可爱的一个小女孩,三浦绫觉得还是很好的。</p>
只是对三浦蓝的现状…感到特别心痛。</p>
毕竟是她的骨肉啊。</p>
医生说,虽然神经方面没有伤及,但是未来能不能正常行走,还得留院观察,具体分析。</p>
能否正常行走都需要日后观察,那运动什么的就更加是天方夜谭了。</p>
如果真的连正常行走,都无法做到的话。</p>
那么,为了救这个小女孩所付出的代价,未免也太过于沉重。</p>
三浦绫有些无法想象未来三浦蓝拄着拐杖,又或者是坐在轮椅上的画面。</p>
倒不是她嫌弃这样的蓝。</p>
只是…她害怕蓝接受不了这样的现实啊…</p>
原本喜欢看书,文文静静,待人有礼貌的蓝,到以后也有可能会因为这条腿的原因,变得狂躁,歇斯底里…</p>
失去自己身体的一部分,这对人的身心,会造成多大的伤害啊……</p>
无法用数值来衡量。</p>
但一定是极致的痛苦。</p>
光是想象一下那些未来可能会有的境况与画面,三浦绫就觉得心如刀绞。</p>
伊光亚纪是小孩子,她并不知道,就是在三浦绫开口问她的问题这一瞬间,三浦绫的脑海里有想了多少件事情。</p>
她只觉得对三浦蓝有愧疚,对三浦蓝的妈妈也很愧疚。</p>
她只知道,自己是个做了坏事的坏孩子。</p>
“我…我今年十岁了…”伊光亚纪眨了眨眼睛,因为刚才哭过,现在眼眶是红肿的,看起来很可怜,也很招人疼爱。</p>
三浦绫看着她的模样,不由得想到三浦蓝小时候。</p>
蓝在小时候也是像她一样,跟瓷娃娃般可爱啊…</p>
从小时候开始,蓝就很乖巧,不会闹脾气,更不会撒娇说要买什么玩具。</p>
唯一的爱好就是看书,只要是在家,都会待在书房里看书。</p>
一直都在看书。</p>
以至于上了小学初中,因为不想让阅读的时间减少,导致她也一直都没什么朋友。</p>
直到去年…</p>
去年开始,她开始能够在自己女儿的话语中听到一个字。</p>
茜。</p>
起初她还以为是蓝喜欢上了茜红色的什么事物。</p>
但是到了之后她就发现。</p>
这是个人的名字。</p>
虽然姓氏还不清楚。</p>
但听名字可以做一下猜测。</p>
应该是女孩子吧?</p>
…</p>
很多步入青春期的孩子。</p>
跟家长很难有什么沟通,交流。</p>
但蓝在小学初中,都没有这个现象。</p>
本来以为她是没有这种时期的特殊少女。</p>
但谁知道在某天晚饭过后,自己好奇地问了一句,茜是谁?</p>
三浦蓝就立刻变脸,变得很是害羞。</p>
在追问下,还死活不愿意告诉自己。</p>
但多半是她很重视的朋友吧?</p>
毕竟每次去书房的时候,都能够听到她一个人在那念叨茜怎么怎么的……</p>
只是,现在蓝变成了这副模样…</p>
如果让那个叫做茜的朋友知道了。</p>
肯定也会很伤心的吧?…</p>
蓝…</p>
一定要好起来啊…</p>
“是么……已经十岁了…”三浦绫看着伊光亚纪,脑子里却永远都在想着自己的女儿。</p>
自己的蓝。</p>
“阿,阿姨…对不起…(。??︿??。)”小孩对于人的情绪变化还是特别的敏感的,她知道三浦绫在伤心。</p>
所以她再度道歉。</p>
但,这哪里是她一句道歉,就能解决的问题呢?</p>
</p>http://www.sxbiquge.com/read/0/9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