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欢迎您!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笔趣阁 > 古言 > 本侧妃竟然没有失宠 > 章节目录 第八章 我没吃你的包子!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章节目录 第八章 我没吃你的包子!

    这个人抱着我旋转下落,我看着他,竟然有一瞬间的眩晕,我不知道这眩晕是坠落产生的,还是他带来的。</p>

    等身子站稳,他将我扶起来,温声地说道:“姑娘,你没事吧?”</p>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说得就是他了。</p>

    我的脸有些热,刚才真是糗大了。我用眼角的余光看了看,幸好没有多少人注意到这边,看来还是那壮汉的吞剑杂耍更吸引人。</p>

    我低着头,有些羞涩窘迫地说道:“没……没事。”</p>

    “没事就好。”他说完,就对我施礼,“那在下告辞了。”</p>

    说着,这位公子便要走了。</p>

    “诶,公子。”我叫住了他,“还不知道公子叫什么名字,以后……”以后也好登门道谢,不过不知道有没有这个机会,但是他救了我,我总该知道他的名字。</p>

    他笑了笑,他笑起来可真暖,就跟此刻正午的太阳一般,“我叫沈凌。”</p>

    “沈凌……”我默念了一下他的名字,好清冷的名字啊。可是他的人,却那般温暖和煦。</p>

    等我抬头再去看的时候,他已经不见了踪迹。</p>

    这个时辰,已经是中午了,我摸了摸肚子,有点饿了。</p>

    四下看了看,便瞧见了一个卖包子的小摊。</p>

    说起来,我还从来没有买过外面的东西吃,唯一的一次就是那个糖葫芦了。</p>

    我看着那包子热气腾腾的,便走过去,对老板说:“老板,来两个包子。”</p>

    老板高兴地说了一声:“好嘞!”</p>

    随后包好了包子,一只手递给我,一只手伸着。</p>

    我看了看他,他看了看我,说道:“姑娘,一文钱一个,一共两文钱。”</p>

    “哦……”我略有尴尬,随即一摸身上,糟糕了,钱都在春喜那,我的身上一个铜板都没有。</p>

    老板看着我,脸色变了变,“小姑娘,你可别说没钱啊,我看你这穿的,可不像个赖账的。”</p>

    我尴尬地笑了笑,“我……我确实没钱……”</p>

    卖包子的瞬间变了脸,把包子重新扔回到了蒸屉里,骂骂咧咧道:“走,走,走!没钱还要包子,姑娘家家的,长得挺好看,怎么这么不要脸啊!”</p>

    他哄我,我能理解,毕竟我是真没钱,但是他说我不要脸,我就有点不开心了。</p>

    “你说谁不要脸呢!我就是今天没带钱而已!”我跟他辩论着。</p>

    这卖包子也不客气,竟然绕出了摊位,直接抓住了我的手举起来,“大家看看啊!这么个小姑娘,长得挺好看的,竟然要白吃我的包子!大家说她是不是不要脸!”</p>

    这街上本就人多,他这么一喊,瞬间就有很多人停下来看热闹。</p>

    我有点慌了,也有点怕了,毕竟从来没经历过这样的场面。其实我生性很懦弱,因为我知道我的身后没有人给我撑腰,所以其实在我的内心深处,我是很怕惹事的。</p>

    我连忙低下了头,想把手拽回来,但是那卖包子的力气极大,甚至我怀疑他是趁机摸我的手,我根本就拽不回来,就喊着:“我没有不要脸!我只是今天没带钱!!”</p>

    人群中便有了议论声,“这姑娘看上去水灵灵的,怎么能白吃包子呢!”</p>

    “就是啊!”</p>

    “真看不出来!”</p>

    “我没吃他的包子!”我辩解着。</p>

    但是我的声音被众人的议论声还有小贩的声音淹没,没几个人听得见。</p>

    我都要哭了,觉得自己特别的委屈,使劲地想挣脱那小贩,用力一甩之下,终于甩开了那小贩的手,但是自己也向后跌倒,我想,这次我又要出丑了,看来今天出门没看黄历,真是倒霉死了!</p>

    又一想,我是看了黄历的啊,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难道今天我真的不宜出门吗?</p>

    身体的平衡已经不是我能控制的了。</p>

    正当我以为我要一屁股坐在地上,摔个大仰叉的时候,身后有一个人,将我扶住了。</p>

    我回头,就看见了今天刚刚见过的那张好看的脸,是沈凌。</p>

    他将我扶了起来,温声说道:“怎么又要倒?”</p>

    我很尴尬,在众人的围观之下,脸和脖子都十分的发烫,我想我现在肯定像一个柿子,熟透的那种。</p>

    小贩嚷嚷道:“这女子吃包子不给钱!大家给评评理啊!”</p>

    我气的扭头对着那小贩说道:“我没吃你的包子!”</p>

    那小贩不依不饶,“大伙听听啊,吃了还不认账!”</p>

    众人对我指指点点。</p>

    沈凌从怀里掏出了一块碎银子,走过去,给那小贩,“这够不够你的包子钱?”</p>

    小贩一看见银子,先是一愣,随即笑脸相迎,“够了公子,够了!”</p>

    沈凌说道:“大伙散了吧。”</p>

    围观的人看事儿解决了,便渐渐地散了。</p>

    我对着沈凌说道:“我真的没吃他的包子!”</p>

    沈凌笑了笑,“我给他的钱够吃很多包子了,你要不要吃几个解解气?”</p>

    “啊?”我的反应总是很慢,但是在我明白他话的意思以后,我就拿了那小贩的好几个包子,还让那小贩给我包起来,然后才气哄哄地走了。</p>

    沈凌说道:“你一个人出来的?”</p>

    我抱着包子点了点头,随后又摇了摇头,“我跟春喜出来的,不过,走散了。”</p>

    “春喜?”</p>

    “哦,就是我的丫鬟。”我说道,“我的钱都在春喜的身上,所以刚才没钱给他。”</p>

    沈凌看着我笑了笑,“你是饿了吧?”</p>

    我不好意思地红了脸,却实在是没好意思回答。</p>

    沈凌说道:“我约了人吃饭,不如,你跟我一起去吧?咱们今天见了两次,也算是有缘了。”</p>

    我低头看了看怀里的包子,想着,自己已经在他的面前出丑两次了,若是还跟着他去吃饭,实在是太不好了,而且我已经有了好几个包子了,这些包子我吃都吃不了。</p>

    “不用了,我有包子吃。谢谢你了,我就不跟你去了。”</p>

    沈凌说起话来,十分的温和,我就感觉他像春风一般,在这个秋天吹的我暖洋洋的,几乎想眯起眼。</p>

    “你只吃这个会噎的,怎么也得就着点汤不是?”</p>

    我低头看着怀里的包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我从来没这样跟一个异性说过话。以前只跟赵洛俞说过话,不过赵洛俞说起话来总是很难听,我气的要死,又不敢反驳他。</p>

    可沈凌不一样,他说起话来很温柔,让人觉得很舒服。</p>

    “你叫什么名字?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他问我。</p>

    我一愣,才想起来,原来自己还没告诉他我的名字,我没抬头地说,“我叫江辰媛,大江的江,日月星辰的辰,婵媛的媛……”</p>

    我突然觉得我对我名字的解释有点啰嗦,便抬头去看他,不知道他听得是不是不耐烦。</p>http://www.sxbiquge.com/read/1/1489/ )

加入书签
投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