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欢迎您!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笔趣阁 > 古言 > 本侧妃竟然没有失宠 > 章节目录 第二十二章 我是个俗人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章节目录 第二十二章 我是个俗人

    皇后说着,就笑着看了看我,好像是想在我的脸上探寻出什么一般,好在我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异样的神色。</p>

    本来嘛,我又不会吃醋,看来要让皇后失望咯!不过,她的侄女得宠,她应该开心才对啊!</p>

    我心说,皇后这人也真是的,怎么能瘸子面前说短话呢?要是我真是喜欢那赵洛俞的,她这么一问,多尴尬啊!</p>

    可能皇后只是想显摆她侄女得宠?可看她的样子也不像啊?</p>

    难道是想看我难堪?也不像啊!</p>

    我没想明白皇后到底是什么目的,语气十分温柔地回复道:“王爷跟沈侧妃确实十分恩爱的,我也十分的羡慕。”</p>

    我看见皇后的眼中闪现了一丝好奇,不过她并没有把她的好奇问出来。</p>

    这就搞得我也挺好奇的,总想弄明白她到底有什么目的。</p>

    但是她不说,我又不能问,真是让人难受。</p>

    吃过了午膳,皇后赏赐给了我好多的金银首饰,说是中秋宫宴我没来,补给我的。</p>

    这个倒是在我的意料之外。</p>

    不过,有人赏赐东西,我自然是开心的了。</p>

    我也没想那么多,皇后可是六宫之主,她赏赐给我东西,那绝对是我的脸面啊!</p>

    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二次收到这种赏赐,第一次的时候,还是我刚进王府那天,那天是皇帝陛下赏的,我跟王妃还有沈湘儿都是有份儿的。</p>

    说起大婚那天,我的心中,还是有小小的失落的,因为说是大婚,其实应该说是王妃跟赵洛俞大婚。我只是直接进了王府而已。</p>

    那天正好是我的生辰。</p>

    大婚逢生辰,本来应该是一件双喜的事情……</p>

    可是我嫁给了我不喜欢也不喜欢我的人,除了春喜更是没人记得我的生辰……所以那天,没有双喜,倒是有点双悲……</p>

    那天我坐在宝香阁,一直坐到了很晚,直到婢女来通知,说赵洛俞在王妃那里歇下了,我才掀起盖头,看了看满屋子的红,红色的床褥,红色的窗幔,红色的珠帘绸缎……还有桌子上点着的红烛……入眼尽是喜庆,但是我一点嫁人的开心都没有,只更觉得自己孤寂罢了……</p>

    不过,那都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而且我当时也不盼望着赵洛俞爱我,喜欢我。</p>

    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无缘无故的爱呢?我不奢望……我只求着我能在襄王府中平平安安的一生,我就知足了。</p>

    我拿着皇后的赏赐高高兴兴地回了王府,一路上,我还是挺开心的,毕竟得到了好看的首饰。</p>

    哪个女孩子不喜欢好看的首饰呢?反正我是个俗人,我喜欢就是了!</p>

    我其实是一个十分容易满足的人,挺乐观的,就像赵洛俞拎着我从狗洞出来,赵洛俞送我月饼,我都会十分的开心,还会感动很久……</p>

    这天晚上,我睡了一个好觉,睡得特别的安稳。</p>

    说起来我最近睡眠都很不错,睡得实,也睡得香。可能是赵洛俞最近没来烦我,我的睡眠都好了。</p>

    第二天,我睁开眼,躺在床上伸了一个懒腰,夏花跳到了我的床上,我摸了摸它可爱的小脑袋,“你也睡醒啦?小夏花?”我对着它说话,它就冲着我“喵喵”叫,真是可爱极了。</p>

    起床之后的我没有事情可以做,便又开始绣我的百花图。</p>

    我也不知道,这副百花图,什么时候能绣好,唉……我自己都要叹气了。</p>

    “小姐!”春喜从外面走了进来。</p>

    我闻声抬头,就看见春喜已经到了面前。</p>

    “怎么了?”我问道,我看见她的面色有点怪怪的。</p>

    “小姐,王妃来了。”春喜说道。</p>

    我吃惊,想着王妃怎么突然来了呢?</p>

    正要起身的时候,王妃已经走进了屋子。</p>

    我连忙扶着春喜站起了,因为慌乱,还差点被自己的衣裙绊倒。</p>

    “王妃。”我连忙整理好自己的衣服,向她施礼。</p>

    王妃已经坐了下来,“昨天太晚了,我就没来找你。”</p>

    我心说,找我?昨天?</p>

    一想,便明白了,王妃一定是想问我昨天进宫的事情。</p>

    我等着王妃询问,就听见她说:“九月十三就是王爷的生辰了。”</p>

    赵洛俞的生辰?</p>

    我心中一惊,不是问我进宫的事?是跟我说赵洛俞的生辰?</p>

    赵洛俞的生辰……为什么要跟我说啊?</p>

    奈何我心中有疑问,但是又不敢明着去问。只能等王妃继续说下去。</p>

    春喜照旧给王妃上了茶。</p>

    王妃看了一眼那茶,照旧没有要喝的意思,继续说道:“这次,你准备送王爷什么礼物?”</p>

    我心说,王妃你来就是问这个吗?这个为什么要问我呢?这个问我,实在是问错了人啊……应该去问沈湘儿才对吧……</p>

    太好的,贵重的礼物,我拿不出来……一般的寻常的玩意,赵洛俞肯定看不上眼啊……我自己都不知道该送什么,王妃你怎么来问我啊!难道王妃你没看出来我这宝香阁穷酸的很吗?</p>

    我想到,去年赵洛俞生辰的时候,我送给赵洛俞的是一个小挂件,他看都没看一眼,直接就丢在了一边,那个小挂件还是我绣了三天才绣好的呢!</p>

    我看见赵洛俞把我的心血给丢在一旁,十分生气,但是又发作不得,这次,我可不准备送他什么耗费精力心血的东西了!</p>

    我就随便送他个什么,反正赵洛俞对我也没有心,我对他也没有意,两个人就是走走过场嘛!意思意思得了!</p>

    去年沈湘儿亲手给赵洛俞做了一件衣裳,赵洛俞喜欢的不得了,恨不得天天穿在身上不脱下来,那样子,就是希望那衣服长在身上才好呢!</p>

    最后我记得好像是赵洛俞都给穿的胳膊袖子磨的都飞边了,才不穿了那件衣服。即便是不穿了,他也精心的收着,别提多宝贵了!</p>

    我暗自叹息,王妃啊,你这事,就应该去问沈湘儿才对,她明显比我更了解赵洛俞的心思啊!</p>

    但是又一想,上次王妃扇了沈湘儿一个耳光,她肯定不会拉下脸面去问沈湘儿的,便是问了,沈湘儿肯定也不会告诉王妃赵洛俞喜欢什么……</p>

    这个王府里,就她一个正妃,我们两个侧妃,除了沈湘儿,自然就是我了,王妃怎么也不会去问那些侍妾的吧!?那简直太丢王妃的身份了!让人知道了,多笑话她啊!连自己的夫君喜欢什么都不知道?生辰送夫君什么都不知道?</p>

    看来她也只能来问我了!</p>

    不过,我也实在是没有什么好主意,只能如实说道:“姐姐,去年我送王爷的东西他也是不喜欢的……”</p>http://www.sxbiquge.com/read/1/1489/ )

加入书签
投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