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他依旧勾勒出了自己最为凄惨的那段时光的景象。</p>
受人打骂,被人欺辱,甚至于还要以垃圾老鼠为食。</p>
光是想想,他都觉得恶心。</p>
他第一次这么的厌恶自己,厌恶那个失去记忆,甚至连话都说不完全的傻子。</p>
可就是这样一个傻子,却要比自己先一步认识了含笑。</p>
即使梦见的回忆只是片段,但他依旧能够感受到,含笑对他很好。</p>
至少和对自己时候的冷淡嘲讽完全是两副面孔。</p>
沉默许久,司越他攥紧了拳头,开口问:“为什么?”</p>
含笑不看他,只是专注地把取下的饰品收好,“什么为什么?”</p>
司越努力保持着平静,可不稳的声音却出卖了他此时的心情。</p>
他在不安,甚至是……嫉妒。</p>
“为什么你明明早就认识我,却要装作不认识。”</p>
“我的确是不认你啊,司越。”含笑盖上了手里的木盒,对着镜子里的自己露出了个娇媚的笑容,“我认识的那个小可怜,他叫阿木。”</p>
轻轻缓缓的一句话,甚至于她念出那个名字的时候,都带着不一样的柔情。</p>
她是真的有点怀念那个小可怜。</p>
真诚,善良,又固执。</p>
倒在血泊里也要努力微笑的模样,像极了以前的她。</p>
司越根本就无法理解,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含笑早就和自己认识,甚至于还有可能是她救了自己。</p>
可是在林可柔站出来顶替她救命恩人的身份的时候,她却始终都只作壁上观。</p>
就像是……他们从未认识一样。</p>
“有什么区别么?”司越不明白,“他就是我,我就是他。”</p>
含笑站起身,抬眸看他,认真道:“不一样的,毕竟,在你的心里也无法接受自己成为阿木那样的存在,不是么?”</p>
司越又沉默了。</p>
他的确是无法接受自己有一段那样的过去。</p>
懦弱又恶心。</p>
就像是躲在下水道里臭虫,满身脏污。</p>
他的骄傲绝对不会允许他让自己变得那样的狼狈。</p>
刚恢复记忆的那段时间,看着自己身上的伤口,他也曾猜测过自己失去记忆的那段时间或许过得并不轻松。</p>
可是当真相摆在他面前的时候,还是超出了他的预想。</p>
阿木是真的过得很惨。</p>
村子里所有人都可以来欺负他,冲他砸石头,把他骗到山谷上推下去,甚至还会故意把他按到河里,就是为了看他快要窒息时候努力挣扎的模样。</p>
没有人会给他饭吃,他只能凭借着本能,自己去山上挖些草根,又或许是抓些虫子来充饥。</p>
可即使是这样,千辛万苦得来的食物依旧会被那些人无情地踩进泥地里。</p>
小孩子们围着他拍手,围着他笑,笑话他是个傻子。</p>
大一些的孩子会逼着他吃老鼠,甚至还会逼着喝村里人自产的“肥料”。</p>
他们不把阿木当人,他如果反抗,等到的只会是一顿毒打。</p>
打得满身鲜血。</p>
即使是爬着去寻找食物,他也还是努力的活着。</p>
司越永远也无法接受,无法接受自己会有这样的一个过去。</p>
如果能够回到过去……</p>http://www.sxbiquge.com/read/11/112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