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欢迎您!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笔趣阁 > 悬疑 > 倾听死者的声音 > 章节目录 第二十六幕 童谣(3)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章节目录 第二十六幕 童谣(3)

    死去的灵是罗隐瞳。

    我也回想起了和罗隐瞳的一些点点滴滴。

    记忆中的确存在着那么一个永远只能躺在病床上的女孩儿,记忆中的确告诉了我,我来过罗梦馨阿姨的家里。

    那么……百分百的确定了,我的记忆确实被篡改了……

    不,不是被篡改。

    是遗忘,记忆是被遗忘的。

    是我自己主动遗忘的,还是被人为的遗忘的?

    这一点我不知道。

    主动遗忘的话……我一定经历过什么让我精神崩溃的事情。而被人为遗忘的话,我一定重伤过。

    只是,这些我都不知道。

    小姨也没有肯告诉我,她只是让我不要再在意以前的事情了。

    我点了点头说好。

    抱着娃娃回到自己的房间,又抱着娃娃睡了一觉,起来的时候已经是白天了。

    罗隐瞳真的已经走了,这个布娃娃也变成了普通的样子,无论光线怎么照射在它身上,它都不会闪烁起白色的光芒了。

    晚上。罗梦馨阿姨做好了饭叫我出来吃,我说我不饿,不想吃。

    我的手机响了起来,郭乐乐打电话找我我没有接听。

    她发了一条短信给我,内容是。

    “明天我还能去你家么?”

    我没有回应她,她自说自话的又发了一条。

    “不回答就是默认了,说好了明天我会再去光顾的~罗梦馨老师好漂亮哦~”

    女孩子都向往着比她更漂亮的人。

    如果是不认识的话,可能这份向往会变成嫉妒,如果认识了,那就是憧憬。

    和我一样,我也憧憬着罗梦馨阿姨……只是,郭乐乐是女孩儿,而我是男孩儿。

    男孩儿对异性的憧憬可能会变成爱慕。

    只是……

    我知道我的憧憬不可能变成爱慕。

    我和小姨的关系一点都不像是小姨和侄子,倒更像是姐弟一样。她想保护我,我也享受着被她保护。

    但也最多就是如此了……

    我们差不多是姐弟……

    和我和罗隐瞳的关系差不多吧……

    我把她当做妹妹看待,她把我当做哥哥。

    所以才会一直叫着我’李跃东哥哥‘而我却一直没有叫过她的名字。

    她一遍一遍的在暗示着我。

    灵是愿望,人死之后最后的愿望。

    罗隐瞳出现的时候一直抱着布娃娃,布娃娃和她的脸交换了。

    她的愿望……无非就是,自己变成布娃娃,把布娃娃还给我,这样就能够一直留在我身边了。

    可是……

    她最终终究还是一个死者,死去的人怎么可能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

    她选择了结束灵的生命,灵或者就是诅咒,会有更多的人因为她死去。

    她的死……我或多或少的也猜到了可能和罗梦馨阿姨有关,又或许是罗梦馨阿姨亲手了解了她。

    罗梦馨阿姨的身上隐藏着太多的秘密,多到我想要知道全部的话可能会直接挤爆我的大脑。

    不过……

    现在的我已经够了,已经什么都不想知道了。

    只想现在安安静静的缩在床上,呆呆的抱着这个我曾经送给罗隐瞳的娃娃发一会儿呆。

    时间越来越晚,罗梦馨阿姨进来看了我一眼,叹了口气还是离开了。

    我保持着这样的姿势一直到了第二天早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睁开眼睛后已经天气大亮了。看了一下时间十点多了。

    我知道我迟到了,罗梦馨阿姨也已经走了。桌子上留着一张纸条,上面告诉我让我好好吃饭,她先去学校了。

    我把纸条收起来,洗脸刷牙吃好早饭,换好校服背着书包走出了家门,在出门的最后一瞬间,我看了一眼自己那天晚上睡得沙发,现在已经被罗梦馨阿姨整理的很干净了。

    门还是被我关上了,我朝着车站走去。

    来到学校后,班主任对我说罗梦馨老师已经帮我请好假了,让我直接去自己的座位继续上课。

    我在班级的人缘并不好,也不喜欢和班级的其余人聊天说话,我一直都是一个人。

    只是……现在不一样了,有一个主动贴近我的人很是吵闹的就坐在了我的前面。

    “你今天怎么来这么晚?”

    “睡过头了。”

    “也是……脸色好差啊,要不要在上课补交?”

    “不用了,已经高三了。”

    我的回答让郭乐乐很不满意,她很希望我能和以前一样跟她吵架,尽管把她气的很不爽,可是也能知道我很开心,我至少没有多少心事。

    然而现在,我的目光就没有看向她过,一直低着头,瞳孔没有焦距。

    郭乐乐气不过的把我拉了起来,另一只手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把全班其余同学的目光汇聚了过来。

    “李跃东,你给老娘恢复点精神!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没有说话,而是伸手把她的手从自己的衣领上拿了开来。

    “让我静一静,谢谢。”我说完,从椅子上离开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觉得顶楼很舒服,至少一个人想要安静的时候可以很安静。

    风很小,可是很舒服。

    一下午的课全部旷掉了,罗梦馨阿姨也找过我了,但是她什么都没说,只说了一下帮我请假。

    我在想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

    我只是觉得自己的大脑很混乱,尤其是罗隐瞳引起的模糊的记忆碎片一直干扰着我的整个记忆。

    满满的违和感,但是确实是我发生过的。

    真实的故事,却让我觉得如此的虚假。

    光光只靠这 零星的记忆,我为什么会哭泣?这本应该不可能,但是朦朦胧胧中觉得……她对我似乎有着特殊的意义……

    “灵么……”

    我呢喃着这个字,心中下了什么决定。

    我从顶楼下来,直接来到了高二所在的楼层。

    罗梦馨姑姑昨天跟我说了,让我找一对双胞胎,找到那对双胞胎,只是能让我知道更多的关于灵的消息。

    我想知道为什么有些死去的人会变成灵,而有些确实还活着的人也变成了灵……

    来到高二楼层,现在已经是刚刚放学铃声打响的时刻,绝大多数学生都还没有离开。

    我拉住了从我身边经过的一名学弟,问道。

    “你们年纪有双胞胎么?”

    “双胞胎?”他想了想,摇了摇头。

    我放他走了,又抓住一个如此的询问起来。

    一个一个的问过去,问了足足二十多个,可是依然没有听说过高二年级存在过一对双胞胎!

    一个年级最多两百出头一点的人数,可是二十多个都没有听说过!总共五个班,我确信了自己已经把所有的班级的学生都询问过了!

    没有!没有!没有!

    为什么没有?

    罗梦馨阿姨不会骗我……到底是什么东西算漏了?

    我转过头,准备去音乐教室询问罗梦馨阿姨的时候,一个男生出现在了我的身后,双手插在口袋里面带着神秘的笑容在看我。

    “就是你么?在打听双胞胎?”

    “你知道?”我赶紧问道。

    他点了点头,大拇指指了指楼道。"去那边说话,好么?“

    去楼道?

    为什么?

    我古怪的看了一眼这个男生,他依然带着笑容。

    “好吧……”

    我跟着他一起到了楼梯口,就在我准备开口询问的时候,他突然转身一脚踢在我的膝盖上,我的身体一个不稳直接朝着楼梯下方摔了下去,眼看就要摔到地面的时候,天空突然变成了灰色,一个女孩儿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单手按住了我的额头,我的身体被她就那么随便一下给弹了回去。

    我看了一眼那个女孩儿,那个女孩儿刚才的体温很冰冷……

    她也是死者,也是灵。

    灰色的天空是灵出现的标志了,我已经经历了很多次了。

    耳边其余学生的声音都消失了,只有先前带着我来到楼梯口的男生还站在原地,脸上依然呆着微笑。

    “你是高三四班的李跃东学长吧。”

    “你知道我?你们是……”我警惕的看着他们俩,一个是灵,一个是和我一样明显是经历过灵事件的人……这两个人究竟是……

    “你要找的双胞胎,就是我和若娅……只是,若娅早就死了。真正的双胞胎只剩下了我一个罢了。”男生说的很轻巧,尤其是说道若娅死了这几个字的时候更是就像是开玩笑一样。一边的女孩儿也是面无表情的站在那儿一动不动的。

    双胞胎……龙凤胎也是双胞胎的一种,我竟然忘记了……

    不过,就算知道了龙凤胎的存在,我也不可能找得到吧,毕竟,其中一个现在的状态和夏衣绫罗隐瞳一样……

    是灵,已死之人。http://www.sxbiquge.com/read/26/26321/ )

加入书签
投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