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欢迎您!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笔趣阁 > 青春 > 撩到没朋友 > 章节目录 番外三 萧家趣事之萧瑾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章节目录 番外三 萧家趣事之萧瑾

    我叫萧瑾,一一光华如美瑾的瑾。</p>

    我查过字典,上面明明写着,瑾,美玉也。</p>

    可是,我却活得像个瓦片。</p>

    我出生的时候,我老爹就唉声叹气的说:“可惜,又是个臭小子……”</p>

    为什么是“又”呢?因为,在我之前,大伯家已经有两个臭小子了。</p>

    好吧,虽然不尽如人意,但作为家里的第一个孩子,我还是享受了一段极其难忘的美好时光的。</p>

    然而,妹妹的出现,让我彻底沦为了充话费赠送的孩子——号码已经绑定,想退还退不回去的那种T_T</p>

    起初,我对妹妹的出现表示了强烈的不满,因为她吸引了太爷爷、爷爷、大伯、大伯母、老爸、老妈,甚至是两个堂哥的全部注意力。</p>

    我很害怕,真的,我怕他们一狠心,把我送回去销号。</p>

    那天,我趁着所有人不注意,想要教训一下这个突然多出来的妹妹。</p>

    我悄悄接近她了,她正在睡觉,闭着大眼睛,露出白嫩嫩的小脸儿,我突然感觉她有点脆弱啊!</p>

    试探着伸出手指,我犹豫要不要戳一戳她的脸,但是我怕把她戳破了。</p>

    突然,她的小手抓住了我的手指,她睁开了大大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我。</p>

    她不会哭吧?我有些害怕的想。</p>

    她哭,我会挨揍的。</p>

    但是,下一秒,她对我露出了一个无齿的笑容。</p>

    她笑的真好看,怎么说呢,用我有限的词汇来解释,那个笑容可以融化一切。</p>

    我想,有个妹妹好像也不错。</p>

    多年以后,我才知道,这就是所谓的“真香定律”。</p>

    ---------</p>

    有了妹妹之后,我发现自己的武力值开始呈几何倍数的增长——不要问我几何倍数是啥,因为我也不知道。</p>

    四岁那年,和大堂哥、二堂哥一起,偷偷抱着还不会走路的小鱼出去玩儿,被焦急的老爸找到,挨揍。</p>

    六岁那年,嫌弃小鱼腿短,没带她出去玩儿,回家之后,挨揍。</p>

    九岁那年,在家狂补暑假作业,没有陪小鱼出去玩儿,小鱼回家之后,我还是挨揍……</p>

    于是,在一次次的被揍中,我练就了一门绝学——金钟罩铁布衫,脸皮厚跑得快神功。</p>

    有的时候,我也很生气,明明不是我的错,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p>

    但是,只要小鱼朝我甜甜的叫一声“哥哥”,我就觉得挨揍好像也没什么。</p>

    后来,我才知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妹控”。</p>

    ---------</p>

    再后来,小鱼长大了,考上了一所贼好的大学,我很骄傲,她不愧是我萧瑾的妹妹。</p>

    但是,她在大学里认识了一个臭小子,一个讨人厌的臭小子。</p>

    臭小子姓袁,我总觉得他有点眼熟,也许是揍过太多像他一样的臭小子的缘故吧。</p>

    看到小鱼和他在一起,我第一次意识到,妹妹将来是要嫁人的?!</p>

    妹妹还小呢!离嫁人那天还远着呢!我只能这样安慰自己。</p>

    但是,没想到,打脸来得这样快。</p>

    那小子居然上我家提亲了?!</p>

    他还拿出了多年以前,我懵懂无知时签下的“婚书”!</p>

    我说:“童言无忌,不能算数。”</p>

    他说:“长兄如父,岂能儿戏?”</p>

    我说:“信不信我打你个生活不能自理。”</p>

    他说:“无妨,就是要麻烦小鱼照顾。”</p>

    好吧,我输了。</p>

    为了小鱼,我没有揍他。</p>

    为了小鱼,我爸又把我揍了。</p>

    ---------</p>

    妹妹婚礼的那一天,我召集了众兄弟,真心想把姓袁的臭小子堵在门外。</p>

    但是,那小子的心黑得很,很快就突破了我的防线。</p>

    我想去找他算账,又被一个小辣椒说成是“傻大个”?!</p>

    诶呀我去!这我能忍吗?</p>

    当然不能啊!</p>

    我当时就提溜着那个小辣椒到一边单练去了。</p>

    我居高临下的看着她:“小不点,你刚才说谁是傻大个啊?”</p>

    她不甘示弱的瞪着我:“傻大个,你管谁叫小不点呢?”</p>

    “我叫萧瑾,是你老大的哥哥,所以,我应该是你的大哥大!”</p>

    “切!我看你像个BB机,欠呼吧你!”</p>

    她一脸凶悍的说完,扭头就走了。</p>

    看着她脑后晃来晃去的马尾辫,我突然笑了。</p>

    我想,我很快也会成为被别人家讨厌的臭小子了。</p>

    ----------</p>

    俗话说得好,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p>

    这句话,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p>

    在我结婚的那一天,被一球子人拦在小杨柳的房门外,我脑子里瞬间浮现了这句话。</p>

    小杨柳的闺蜜团显然做了充分的站前准备,为我准备的游戏全是智力题。</p>

    例如“在什么地方,将军和元帅是同一等级的”,“为什么关羽比张飞死的早”,“有一个笨蛋在飞机上把马桶拆下来往下扔,请问为什么”之类的……</p>

    幸好,当时姓袁的臭小子,哦,不,是我的好妹夫,对我伸出了援助之手。</p>

    从那以后,我终于看他顺眼了点儿。</p>

    再后来,我和老袁都各自有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儿,这也进一步加深了我们的革命友谊。</p>

    我们时常会聚在一起,喝喝茶,聊聊天,共同商讨“如何防范围在女儿身边的各种臭小子”的重要问题。</p>

    我会说:“兄弟,难为你了,这么多年照顾着我那个懒妹妹。”</p>

    他还是那么高冷,撇了我一眼说:“小鱼是我的妻子,照顾她是我应该做的。”</p>

    “嗤,别装了,这就咱们俩,你就不能跟哥说说心里话么?”</p>

    “心里话?好吧。”</p>

    太好了!他终于肯吐槽了!</p>

    我很兴奋的瞄了一眼自己的上衣口袋,里面的手机早已按下了录音键,嘿嘿嘿……</p>

    他看了我一眼,然后平静的说:“我的心里话就是,哥,你真是太没用了,都管不住自己老婆,大嫂她总是来找小鱼玩儿,已经严重打扰了我们夫妻的二人世界。</p>

    “你最好反省一下自己,大嫂当初肯嫁给你,说不定就是冲着小鱼呢。”</p>

    我@*$£¢……(抱歉,网络文明,此处被屏蔽了^_^)</p>

    我咬牙切齿的说:“臭小子,我果然还是看你不顺眼!”</p>

    而他呢,他说:“彼此彼此。”</p>

    彼此彼此?!我擦,我想掀桌子!</p>http://www.sxbiquge.com/read/40/40738/ )

加入书签
投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