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欢迎您!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笔趣阁 > 幻言 > 百世炼情 > 章节目录 第16章 那些年 上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章节目录 第16章 那些年 上

    “封乐!你可终于来了!”</p>

    “急什么啊,这不是才刚要上课吗?”</p>

    “你别不是忘了吧?”</p>

    “什么忘了啊?”</p>

    “说好了今天……”火急火燎等封乐等得不耐烦的女生瞧瞧左右无人,附在封乐耳边悄声提醒,“说好了今天不上这个课的啊!”</p>

    “啊?”</p>

    “哦。”恍然大悟,冲急的不行的女生眨眨眼睛,随即把刚掏出来的笔记本和笔又塞了回去,“好吧,那走吧。”</p>

    “我就知道你肯定又忘了,特意来这里堵你。”</p>

    “……辛苦了。”特意来堵她?真是煞费苦心……</p>

    “你真是奇葩,自己该上的课不去,别人家的专业课你倒每次都上的专心又准时。”</p>

    “有吗?我自己的专业课也都修的也很好啊。”</p>

    “你大物不是差点又挂掉?”</p>

    “没有啊,不是六十分万岁吗?”九十分不低了啊。</p>

    “……”</p>

    看到这里,是不是有点懵?说来话长,没事,我们慢慢道来,长话短说。</p>

    封乐没有金手指,身为一个重生女,没有金手指的她不止一次吐槽网文有毒,童话里都是骗人的。</p>

    封乐其实比较苦逼的不是没有金手指,而是没有金手指也就罢了,还消失了一段记忆。</p>

    先不谈这个,谈多了封乐可能黑化杀人呢,先说说这忙碌的匆匆而过的几年。</p>

    ……</p>

    要不怎么说时间是个磨人的小妖精呢,尤其是在忙碌的时候。</p>

    封家不至于家徒四壁,但是家里有两个孩子需要供上学。</p>

    偏心的爷爷奶奶在分家的时候就给封子君分了半个土房,另一半给了封乐的大姑封子芳家,就是陈静怡家。</p>

    封乐有点想吐槽,不是都重男轻女吗?怎么嫁出去的女儿还给分房产?虽然不值钱。</p>

    吃的东西就是一袋子土豆子,没有钱,封子君和刘梅结婚时的年纪小,不懂藏心眼,即使封乐的爷爷奶奶对他们两口子不好也没想过存点备用钱,全数上交给了封乐的爷爷奶奶。</p>

    这一分家,立刻麻爪子了吧。到底是没想过亲爹亲妈会对自己做到这个地步吧?况且自己两口子任劳任怨,赚的比别人多,“上贡”也比别人多,比别人积极,根本料不到自己一家两口半人(封乐那时候算半口人)会落到这步天地。</p>

    说是分家,其实就是封乐的爷爷奶奶嫌弃刘梅生了个女儿,本来就不待见封子君这个老大,也就在封乐两个月大的时候就给这家的两口半人给打发出门了。</p>

    分家的季节是冬季,是在东北农村看来只出不进的冬季。</p>

    封乐四岁的时候家里添了一个弟弟封瑞昱,那时候政府鼓励独生子女,对二胎的罚款很是苛刻。</p>

    封家没什么钱拿去交罚款,家里的用电器就都被搬走了,那些年两口子好不容易攒钱添置的洗衣机、电视,就连不是用电器的缝纫机都被扫荡了。</p>

    可想而知那些年封家的日子有多难过。</p>

    封乐的印象中,不管是上辈子还是这辈子,自己交学费都是整个班级最晚一个,每次都要被老师催好多天,天天催两遍。</p>

    封乐很感激,即使生活不易却还是砸锅卖铁供了姐弟两人上大学的父母。</p>

    没什么文化的农村,没什么文化的父母,很少有像封子君夫妇这样有觉悟的开明父母。</p>

    封乐一二年级刚重生过来的时候有点懵,那时候因为封子君和刘梅都是有本事的人,即使白手起家家里没什么余钱,但是两个孩子的日子都过的并不很苦,比很多当地真的贫困的家庭强很多。</p>

    后来到了三年级的时候,封乐才想起来自己家爹妈压力有多大。</p>

    之前说了,封乐脑子并不聪明,所以封乐就连成熟的都比很多孩子晚,擅长的东西就是不断重复的东西。</p>

    比如数学好多道题都反复用一个公式,她数学才会学的比别人好,因为她知道这类题怎么解。相反像古诗这种她就废了,一个古诗一个样子,还要靠没有什么想象力的记忆力,根本背不下来。</p>

    所以上辈子的她虽然一直知道自己的家庭条件不好,但是一直到大学毕业工作了几年才知道自己的父母曾经压力是有多大,那时候也就只来得及帮忙还清家里欠的债务了。</p>

    所以这辈子到了三年级想起了这个生存性问题的时候,她犹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跳级,毕竟跳级的那都是天赋异禀的天才小妖精。</p>

    但是后来想想,生活中像方仲永一样最后泯然于众的人还是很多的。</p>

    就拿自己和封瑞昱来说,跟各自的同龄人甚至很多比自己有成就的年龄小的一代人来讲,就是一瓶不满,半瓶咣当,但却也超过了许多上学时候的天之骄子。</p>

    也就想开了,开始在家里搞大动作。</p>

    ……咳咳,就是偶尔跳级啦。</p>

    自己找了学校的校长,嚣张地告诉那些老头儿们自己要代表学校参加各种比赛,肯定还会拿大奖,还要跳级,并要求被免学费。</p>

    初中和高中选的都是为了以后很好的生源,想出几个状元毕业生但又被嫌弃师资力量,反而没有什么生源的学校,她知道自己没多么妖孽,即使没能力坐上状元宝座,但在一般的学校拼了老命拿个全奖学金的第一还是可以的。</p>

    学习能力是一种能力,不是天赋。所以上辈子就已经练就了极强学习能力的封乐同学在重温这些学过的东西的时候,不负众望的成为了一个跳级学霸小天才。</p>

    小学三年级决定跳级开始在小学读了两年,初中读了两年,高中也读了两年。</p>

    十五岁就堂而皇之地迈进了大学殿堂。</p>

    当然也是拼了老命了。</p>

    其实想想也不是很夸张,自己上辈子是十八岁上的大学,绝大多数的同学也都是那一年的。可个别地方的九年义务教育被缩短到了八年,就有很多同学是十七岁。</p>

    自己上辈子本来就跳过一级,要不是学前班被多读了一年也会是十七岁上大学。</p>

    如果本身在八年义务教育的基础上再跳一级,或者不上学前班或者幼儿园,直接托关系被送到小学,也就又比华国大多同届学生小了一两岁。</p>http://www.sxbiquge.com/read/41/41218/ )

加入书签
投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