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路走多了会遇鬼#</p>
#即使我变成了鬼,我的魂魄也终将追随你#</p>
明亮的灯光在头顶上忽明忽暗。</p>
阿司一个人无聊的在楼道里走来走去。</p>
贪变得懒了不少,自从来了这个位面,几乎都在呼呼大睡。</p>
家里就只有阿司一个人。</p>
所以她无聊极了。</p>
这是一栋居民楼。</p>
这一层里,除了阿司,还有两个居民。</p>
一个是隔壁的小情侣,不过现在就只有男生在了,女生前几天自杀了。</p>
还有一户在拐角处,里面住着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和她刚上小学的儿子。</p>
阿司每天就等在电梯口,等待着电梯打开的瞬间,跟上来的人打招呼。</p>
虽然她的邻居们好像不是很喜欢她。</p>
小姑娘穿着纯白的小裙子,乖巧的站在电梯口。</p>
乌黑的眸子随着窗外的星点闪闪。</p>
叮的一声,电梯打开。</p>
阿司立马抿唇笑笑。</p>
像一朵小花。</p>
贪跟自己说过,现代社会,人心冷漠,即使是邻居都互相不认识。</p>
所以阿司无聊的时候就会守在家门口,跟她的人类邻居们打招呼。</p>
但是……</p>
他们真的太冷漠了。</p>
“你好!”</p>
“冯公子你今天回来的很晚哦!天都黑了!”</p>
迎面走来的是隔壁那刚死了女朋友的男人,叫冯桥。</p>
阿司喜欢称呼他为冯公子。</p>
可是男人目不斜视的走了过去。</p>
阿司扬起的小脸又一瞬间的凝滞,不过她并不气馁。</p>
拍拍脸颊又扬起了笑脸。</p>
叮的一声电梯又打开了。</p>
是张大姐和他刚上完补习班的儿子。</p>
阿司照旧笑的烂漫。</p>
“张阿姨,小弟弟你们回来了啊,今天放学很早呢!”</p>
阿司自顾自的说着,张大姐和他的儿子也是目不斜视的走了过去。</p>
阿司彻底沉了脸颊。</p>
撕扯着自己的小裙边。</p>
“哼,你们都太坏了!”</p>
“连对我笑一下都不会!”</p>
咯咯的笑声传了过来。</p>
“跟你说了多少遍了,这些人啊最是冷漠了。”</p>
女子穿着淡蓝色的睡裙,一头湿发披散着,往下滴滴答答的流着水,她的肌肤泛着病态的苍白,甚至有些肿胀。</p>
“我说你脑子没有毛病吧,每天守在这里打什么招呼?你都把他们的生活作息摸遍了,可是依旧没有一个人理你啊,哈哈哈!”</p>
女子靠在墙上,长发遮住大半张面容,声音阴冷又诡异。</p>
阿司抿抿唇,道:“我的脑子才没有毛病,小美你不许骂人!”</p>
叫小美的抬头看了阿司一眼,低声道:“你又不是人。”</p>
可惜阿司没有听见。</p>
她依旧站在原地,歪头思考。</p>
他们为什么都不给我打招呼呢?难道是我笑的不好看?太凶了?</p>
阿司不解。</p>
“行了行了别想了,咱们呀脑子就是不好使,我生前的事情就想不起来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被困在这栋楼上,真是奇怪。”</p>
小美拍拍脑袋,身下已经滴滴答答滴了一地的水。</p>
阿司瞪眼,“我跟你不一样。”</p>
“你是鬼,我是人。”</p>
小美嗤笑一声,瞥了瞥灯光下没有影子的阿司。</p>
这真是她见过的最傻的一只鬼,连自己是人是鬼的搞不清楚。</p>
太可怜了。</p>http://www.sxbiquge.com/read/41/414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