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p>
在成长的过程中,会有无数个第一次。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做饭,第一次自己睡觉……几乎每一次,都很难忘。而我,也有一个难忘的第一次。</p>
四年级,因为爸爸要出去支教,为期一年,平时都是爸爸接送我上下学,这样一来,上下学,就都成了我自己一个人。开始一个星期还是姥姥姥爷接送我,第二个星期,我就开始自己上下学了。</p>
这天早上,照常还是姥姥送我,下午,我决定自己回家。跟同学们道了别,我往车站的方向走去。</p>
姥姥带我做了一个星期的公交车,我对于流程早就已经轻车熟路。</p>
前面还是一帆风顺,在上车的时候,我遇到了点小问题。</p>
虽然平时经常坐,但还是怕自己会坐错车。在那趟车来的时候,我打算去问问,是不是到我们家这一站的。</p>
走上车的台阶,刚想开口,却发现自己怎么样都开不了口。我小声的问了一句,声音小到自己都快听不见了,更别说别人了。</p>
司机侧着脸问我在说什么。我红着脸下了车。</p>
从小就性格内向的我,跟别人说个话都会脸红,更别说这样提高音量的说话了。</p>
就这样,我就错过了这趟车。</p>
我暗自后悔,并下定了决心,下一次一定要开口说话。</p>
半个小时之后,我终于等到了第二趟车来。</p>
虽然已经下定了决心,但等到真开口的时候,还是难以启齿,终究是跨不过心里的那道坎。</p>
第二趟车,我又错过了。</p>
这个时候,天色渐暗,路灯陆陆续续亮了起来。我要是再不回家,家人会担心的。</p>
第三趟车来了,我上车,鼓起勇气开了口。</p>
“你好,到世界名着吗?”</p>
声音有点小,司机没听清,我又大声重复了一遍。</p>
等到司机点头,我笑了笑,道了谢,找了个位置坐下。</p>
此时此刻,我心里有了从未有过的舒畅。</p>
也不知道是终于上了车,还是终于迈出了我自己从未迈出过的第一步。</p>
看吧,只要敢于迈出这一步,自认为最艰难的这一步,没有解决不了的事,不是么?</p>
藏在餐巾纸里的精彩</p>
“啊!”</p>
我一个“手抖”,没注意,把饮料撒了一桌子。</p>
赶紧抽了餐巾纸去擦,水渍是擦掉了,可是糖分,还是擦不掉。</p>
赶紧跑去厨房,拿了抹布去擦桌子。</p>
擦着擦着,我不知道怎么就愣了神。对着桌子上还没扔掉的餐巾纸发呆。</p>
餐巾纸已经成了一团,上面还带了一点红色——是饮料的颜色。</p>
看着看着,我突然觉得餐巾纸的形状有点像我的那只杯子。</p>
擦得差不多了,放下抹布,回来细细观察餐巾纸。</p>
刚刚愣神的时候看着像,这一会儿,仔细看了看,又把我的杯子拿过来对比了一下。</p>
诶,你别说,还真挺像的。</p>
底下还有几个,我把它们分别在桌子上摆开,形状各异,想什么的都有。</p>
有一团像马,还有像花瓶的。</p>
我的视线移到了正前方的餐巾纸上。</p>
要是把餐巾纸揉几下,会不会出现这样的形状呢?</p>http://www.sxbiquge.com/read/41/416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