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p>
还能少点费用。</p>
自己能干的尽量自己干。</p>
这样也能省一笔开销。</p>
王翠说,你真是好样的。</p>
聪明能干。</p>
王帅说养猪还不知道是什么样子呢。</p>
先自己试着养养再说,如果说真的是效益好的话,再让姐姐他们多买一些,然后再雇人喂猪。</p>
你说是不是?王翠说你说的也在理。</p>
我们真是一家人,人心齐泰山移。</p>
一家人拧成一股绳。</p>
这日子没有过不好的。</p>
他的丈夫说,本来我们就是一家人。</p>
一家人咱别说两家话。</p>
有什么事情大伙商量着来。</p>
我出点力无所谓。</p>
姐姐一天有够忙的。</p>
他的脑力劳动。</p>
也是非常累的。</p>
而且一天还得给我们做饭做菜。</p>
也是非常辛苦的。</p>
有力气你就用吧,姐姐说过两天还要修建房子。</p>
你大显身手的时机就快到了。</p>
过两天弟弟也回来了,你们就在一起干吧。</p>
姐姐说到那时候他和我去卖货,让你和弟弟还有姐夫,你们在家再找几个人,帮着把房子修建起来,姐夫,早上把货先送到。</p>
在村里再找些人帮忙,中午做饭的时候,再找两个妇女帮着做饭做菜。</p>
妈妈在家还能帮着打个下手,帮着摘摘菜,洗洗菜什么的。</p>
下午的时候客流量不是那么大。</p>
就让姐姐先回来。</p>
此时正是中秋,天高云淡。</p>
气候宜人。</p>
这一天弟弟也回来了。</p>
妈妈见到儿子非常的高兴。</p>
弟弟回来就说回到家里真好。</p>
在路上。</p>
看到茂盛的玉米像一排排哨兵整齐的排列着,一直伸展到三角天地里的玉米正处在生长旺盛期,绿的有点发黑的玉米叶子在微风吹拂下挥舞着手臂,发出刷刷的响声。</p>
妈妈紧接着就问儿子在外面好吗?有没有想你姐姐他们?儿子接着说。</p>
想了能不想吗?每天都会想妈妈。</p>
妈妈在家里累不累呀?但是有的时候我会想有姐姐在,妈妈也不会太累的,因为姐夫的为人我也知道。</p>
他是非常孝顺的,也是非常懂事的。</p>
二姐夫的为人我也了解,为了这个家姐姐姐夫,你们都辛苦了。</p>
妈妈问儿子你饿不饿呀?饿我们赶紧做饭。</p>
你姐姐的现在的厨艺特别的好。</p>
做出的饭菜特别的好吃。</p>
妈妈这一问我还真有点饿了。</p>
现在家里有什么?我先吃一口。</p>
到饭点的时候,姐姐们在做饭吧。</p>
马上也快到晚上了,我们现在就去做饭,家里有鸡有鱼也有肉。</p>
想吃什么我都能给你做出来。</p>
我还想吃二姐做的饼子,饼子,特别的好吃。</p>
今天我给你包饺子吃。</p>
明天我再给你做饼子。</p>
行,你做什么我就吃什么。</p>
姐姐紧接着就问在那里学习好吗?你也是很累的,是不?不累。</p>
我觉得学习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p>
正好你回来了,我想把咱家的房子修一修。</p>
然后你在家也帮着干。</p>
行啊,干活不是问题。</p>
把房子修一修是好事。</p>
等会你二姐夫,给你弄回几个小猪崽子。</p>
这小猪崽子也就你得天天喂了,你要走的时候我来问。</p>
行,弄几个小兔崽子养的挺好的。</p>
又是你的主意吧。</p>
那咱们为啥呀?可以去打猪草,现在你三姐的婆婆在做豆腐,可以喂豆腐渣。</p>
猪养大了,到年底咱们能杀猪吃肉了。</p>
二姐冬天猪肉能割了,那到夏天猪肉不开会了,一头猪咱们也吃不了的。</p>
没事儿的,到时候我给你们腌上咸肉给你们做着吃。</p>
也可以,不然剩下的拿镇上去卖。</p>
咱家想吃肉是最方便的了,天天都有。</p>
腌上鲜肉吃又是一个味道。</p>
二姐你真厉害,什么办法都能想得出来。</p>
姐姐接着问你是谁?肉馅儿的饺子还是吃素馅儿的,素馅儿的就是韭菜和鸡蛋,如果是右下的咱家园子里有豆角,我把豆角摘回来,刚睡了一下子,然后剁一剁和尚肉就能包饺子了。</p>
你看看你想吃什么馅儿的。</p>
什么馅儿的都可以,哪个快哪个方便就做哪个。</p>
一时半会儿也不会走,想吃你再包。</p>
这样就让你受累了。</p>
小屁孩儿跟我俩还客气啥。</p>
不是客气,人活着要有一颗感恩的心。</p>
姐姐的付出我是看在眼里。</p>
姐姐,你就像我的母亲一样。</p>
我的母亲就是老实本分。</p>
可你的性格一点都不像母亲。</p>
你是自强自立。</p>
母亲就是有点过于憨厚了。</p>
姐姐,你厉害的,都出名了。</p>
姐姐说我厉害是厉害,但是我不欺负老实人。</p>
那倒也是。</p>
别人欺负你,你是不会一样的。</p>
凭什么人活着不能太懦弱了,太懦弱了,人家就会欺负你。</p>
母亲那个时候太老实就是认为条件不好,说话的底气也不足。</p>
人还要大胆的出去闯。</p>
见识的多,你就懂得的多。</p>
妈妈那个时候就是咱们姊妹太多,妈妈也没有那个机会出去闯。</p>
人活着还是要独立。</p>
也要自强自立自食其力。</p>
但是妈妈还好,有我们兄弟姊妹在。</p>
他老人家也不用太操心了。</p>
我们现在就是他的主心骨。</p>
确实是姐姐,自从你进了这个家门,再也没有人敢欺负我和妈妈了。</p>
我不在家的时候,你和这些邻里邻居的相处的怎么样?别提了,就是我那个大嫂,我们见面就打。</p>
见面就骂,姐姐,我不是说你不能和他一般见识,他那个人就是不太讲理的人,这样你让我的姐夫在中间多么为难。</p>
再怎么样他也是他的嫂子。</p>
他的嫂子对你的姐夫也不怎么好。</p>
如果对他好的话,他能不袒护他吗?人这一辈子谈个好女人,是男人一辈子的幸福,如果一个女人不讲理,男人在外面真的是没有颜面。</p>
他的哥哥在那个家里根本没有地位,他的嫂子非常的不讲理。</p>
正事没有她,无理取闹比谁都厉害。</p>
邻里邻居的没有他打不到的。</p>
一个人你出不来,10个人你都出不来,那不就是自己有问题吗?他从来不扫他自己身上的原因,总能看到别人的不是。</p>
人最起码。</p>
你得看到人家的优点。</p>
想想自己是否有缺点。</p>
人活着在不断反省自己。</p>
有个好女人,这个家里一定是幸福的,如果没有个好女人,这个家整天都是乌烟瘴气。</p>
骂声不断。</p>http://www.sxbiquge.com/read/41/4179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