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在考虑写灌篮的故事时,是打算直接跳过樱木前面学球的这个时间段,直接切入县预选赛,也就是湘北对战三浦台的时候来写。</p>
但是,再次重温了一遍动漫后,我发现这是这部动漫里,无论少了哪个情节,都不能少掉三井归队的这一篇章。</p>
一句我想打篮球,令无数热爱篮球的人泪目。</p>
也令无数不打篮球的人同样泪目。</p>
当三井下跪,泪眼婆娑的时候,我知道,如果这部小说里面失去了这个情节,是不完美的。</p>
当打开音乐软件,耳边响起《直到世界尽头》的时候,我知道,我必须用尽全力来刻画这个画面。</p>
所以,用尽全力铺垫后,有了这一句“我想打篮球。”</p>
可我也知道,自己的笔力还不够,这一个画面即使一直尽力想要刻画的完美,但还是无法完满。</p>
但,我尽力了。</p>
这个情节,没有遗憾。</p>
最后,在求一下各位收藏与推荐的时候,希望大家能够去听听《直到世界尽头》,同时,跟我一样,说上一句:</p>
“我也想打篮球。”</p>http://www.sxbiquge.com/read/63/6369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