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欢迎您!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笔趣阁 > 游戏 > 青狮传说 > 章节目录 第149章 莫忘初衷(上架感言)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章节目录 第149章 莫忘初衷(上架感言)

    ……</p>

    3月1日,《青狮传说》上架。</p>

    希望在看的朋友们,支持一下。</p>

    老生常谈了,求订阅,求收藏,求推荐票,求月票云云……</p>

    南瓜不奢望,就不再嚷嚷了,就希望各位能够发条评论,或者回复一条评论就好!</p>

    不然,门前冷落车马稀的感觉,凉凉……</p>

    1号全天更4章,聊表寸心。</p>

    感谢第一个收藏:……</p>

    感谢第一张推荐票:草玛尼</p>

    感谢第一条评论:戴尔菲因</p>

    感谢第一位粉丝:叫我静哥哥</p>

    感谢我的责编:灰灰</p>

    感谢:潇瑶油LX007</p>

    感谢:jin,迷惘管家,susons,ruking,遥朢,天地无穷极,绝域轻骑催战云,泰国的阿飘,一壶漂泊浪迹天涯难入喉,风言123,班,包子的男人,半壶纱,梅芳菲I,帅果达,0.qdcn,书友,刀剑戈技,侠客韬,幻灵之娇,麻蛋敢盗我号,`刺,dosky,天道无极,楸陌行……</p>

    感谢每一位,还不知道名字的朋友!</p>

    感谢!</p>

    上架感言,到这里就完了。</p>

    第二卷《而今迈步从头越》,篇幅不长,是过度段落,三月开说。</p>

    感谢!</p>

    ……</p>

    (这后面好几页罗里吧嗦,唧唧歪歪,是作者的废话,可以掠过,不用理睬,见谅!)</p>

    ~~~可以掠过~~~可以掠过~~~可以掠过~~~</p>

    ……</p>

    盼望着,盼望着,三月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p>

    一切都象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p>

    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园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p>

    坐着,趟着,打两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p>

    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p>

    (节选自朱自清的《春》,略有修改,仅将“东风”改为了“三月”。)</p>

    前一段时间,这位大师的橘子梗很火,对,就是他。</p>

    偶然发现,这一段如雷贯耳的文字中,居然有“踢几脚球”的字眼,很是惊喜。</p>

    ……</p>

    贺禹的故事,萌芽于瓦尔迪的横空出世那一年,很多的心路历程,就不再赘述了。</p>

    当时,大概设计了一个框架,学着名家们的手法,写了个《楔子》。</p>

    后来,随着个人的一些起起伏伏,坎坎坷坷,久而久之便忘了写书这回事儿。</p>

    半个月前,才在一个U盘里,偶然翻了出来,读了读,惊为天人!</p>

    得亏那个时候,没有时间和精力继续写下去,不然,要闹笑话了。</p>

    这一篇笑话一般的《楔子》,我打算放在这本书快完结的时候,让各位乐一乐。</p>

    真的,很傻很弱鸡……</p>

    17年9月,在闲暇之余,又想起了这尘封已久的事情。</p>

    便开始尝试着写大纲,查阅资料,逻辑人物角色,设计故事情节。</p>

    再摸着石头过河,写了几章。边写边改,一个觉得不顺畅,又推倒重来。</p>

    对于开篇的几章,我自认为,也是花了些心思的。</p>

    就例如,开篇的三句意大利文,碧根球场(Begin的谐音),卢多维卡的开篇,劳拉的嫉妒,贝尼托的猥琐……</p>

    还有,首章最后才出场的主角,贺禹。</p>

    双线的叙述方式,对于新人来说,就等同于自杀。</p>

    一半进行时,一半回忆段落,把故事背景,大致的框架,主要人物,跟埋伏笔的角色,也都一一列举了。</p>

    码了30章,结束了那痛苦的双线模式。</p>

    12月12日22时22分,《青狮传说》第一章上传了。</p>

    13号中午过审,上架进入公众平台。</p>

    16号,迟来的第一个不知名的收藏,让我感慨万分。</p>

    17号,卡卡的退役,让我又改动了些故事情节。</p>

    18号,收到了签约通知。</p>

    29号,第一次上了“新书推荐”,得知责编还没有放弃我,很感动,无以为报,从每日一更变回了每日两更。</p>

    并且,坚持有存稿,不断更,不TJ。</p>

    就好比唱独角戏,就算没观众,自己也要第一个被感动……</p>

    31号,第一张推荐票来了,让南瓜窃喜了一整晚,好好的跨了个年。</p>

    1月2号,第一份打赏砸了过来,受之有愧,却也无比荣幸。</p>

    9号,第一条评论也到了,让我感慨万千,跟这位朋友在沟通中,我想到了一首歌,动力火车的《莫忘初衷》。</p>

    也就在那个时候,决定了用这首歌的歌词,来给第一卷结尾。</p>

    而后便是漫长的码字,更新,看数据,码字,更新,看数据……</p>

    如此循环,节奏单一的生活。</p>

    没有看过电视电影了,没有玩过游戏了,除了本职工作,就是码字……</p>

    不当家,就不知道柴米油盐贵。</p>

    不扑街,就不知道写网文人累。</p>

    从最开始被激情麻痹着,到后来,只能是靠一种信念支撑着了。</p>

    刚开始很在意每天的点击、收藏、推荐票。从早上醒来一睁眼,到晚上临睡前闭上眼。无时无刻不在打开后台,查阅着最新的数据,很在乎,很无语……</p>

    因为,成绩实在是惨淡。</p>

    行话就是,扑街……</p>

    一度觉得是封面不好看,就马上重做了一张,自认为应该可以了吧。</p>

    然并卵,还是不行……</p>

    又觉得是简介没写好,改了下。</p>

    又并卵,一样的很伤……</p>

    再明白了,应该是书名取得太差了。</p>

    但是,又不能改……</p>

    最后,痛定思痛,才终于承认,是这本书,这个故事写的太烂了……</p>

    但是始终不明白一件事,就是点击的问题。这种完全不考虑内容的数据,怎么也很难看呢?</p>

    想不通,开始觉得怀疑人生了,每每都有切腹自宫的邪念。</p>

    接受现实,不代表认同现实。</p>

    至少,还有那么几位朋友在支持着,我撑过来了……</p>

    码字的时候,一到比赛的段落,就特别头疼,因为主角的身份和所处联赛的级别,自然不会是多出彩的。</p>

    比赛部分写少了,我自己都觉得像是一本都市文,甚至于言情了。但是我始终相信,铁汉亦有柔情的时候。</p>

    写多了,就会被说是超出现实,能力设定太过夸大了。门将不能靠进球出彩,真的很难写……</p>

    真的很为难,很心累,那种两面不讨好的感觉。也许是新人的缘故吧,对于这个占比的把握还是缺些火候的。</p>

    很多朋友的宝贵赠言,我也都是很用心的回复。我在吸取教训,整理思路,曾企图改变一下写法,把故事写的较为爽一些。</p>

    但是现在,人想通的多了。</p>

    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人,也没什么想通想不通的了。</p>

    不管怎样,即便是上架后就没人看了,我也得按照我本来的框架,继续把这个故事写完。</p>

    很简单,不忘初心,莫忘初衷。</p>

    对于成绩,我只能再引用一段名言名句了:</p>

    “得之,我幸;</p>

    不得,我命,如此而已……”</p>

    这又是一位前辈大师的笔墨,徐志摩。</p>

    追求到了,那是我的荣幸;</p>

    追求不到,那也是我的命运。</p>

    感谢您的支持,感谢。</p>

    无论如何,青狮的传说,仍在继续……</p>http://www.sxbiquge.com/read/63/63702/ )

加入书签
投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