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欢迎您!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笔趣阁 > 幻言 > 夜访斯蒂安 > 章节目录 第143章 番外:奥尔克莫尼篇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章节目录 第143章 番外:奥尔克莫尼篇

    “老朋友,今天感觉怎么样?”</p>

    奥尔克莫尼的身体逐渐虚弱,我望着他的背影,强忍住泪水。</p>

    他似乎有感觉突然转过身,我甚至没来得及擦掉眼里的泪水。</p>

    他看见我通红的眼眶,叹了口气。</p>

    “你今天开心吗?”</p>

    “你身体好些了吗?”</p>

    他避之不答,摸了摸我的发丝:“时代终究是向前推进的,我这辈子太长,唯一遗憾的,或许就是无法见到未来的智能时代。”</p>

    一如旧时,他又和我扯那些时代下的产物。</p>

    “你听说过智能机器人吗?那种人工智能,可以实现人的思维动作,对话、帮助人类发展。”</p>

    我抹了抹眼角:“你又从哪儿知道的这些。”</p>

    “ipad呀,前不久给我弹出来的消息,里面宣传人工智能的,看得我…啧啧啧—”</p>

    “还是你比较跟得上潮流。”</p>

    “所以说了,你要多上上网,用最新科技的电子产品,到处逛逛看看。”</p>

    “这句话你从十八世纪末说到现在。”</p>

    “真希望能说到你听进去。”</p>

    我站起身:“好了,今天到这里吧,我要回去了。”</p>

    奥尔克莫尼坐在软椅里,笑的灿烂:“记得常来串门。”</p>

    “当然。”</p>

    ……</p>

    度过了一段时光,奥尔克莫尼开始浑身刺疼,或许是肌肉萎缩导致的一系列症状。</p>

    我带着自制的苹果派来看他。</p>

    “我可不去医院。”他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望着我,眼神里一片寂静,“你不用劝我。”</p>

    “你不去怎么行,不要耍小孩子脾气,延长一年也是延长呀。”</p>

    “唉—”他痛苦的弯下腰,面容更加苍白,甚至有些发抖:“每次去都打吊瓶……”</p>

    我强忍住泪水,每当这个时候我都内心痛苦不堪,表面上要毫无波澜的安慰他。</p>

    “你还想不想看见最新的科技技术发布出来。”</p>

    他看起来镇定了一点,却不在和我说话。</p>

    不知过了多少个月,他身上的病痛越来越明显,他开始变得焦虑,甚至晚上痛的睡不着。</p>

    “这是人类晚年的遭遇,没想到来的那么快。”</p>

    我站在他的床前,他终于肯住进医院,却又了解到了个令人寒心的东西。</p>

    “如果能够注射安乐针,我现在也不会痛苦。”</p>

    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皱纹也日益爬上我的脸庞。</p>

    都是早晚的问题,只能假笑着安慰他:“那么多年风风雨雨都过来了,一个人类的生老病死就把你折磨成这样了呀—”</p>

    “我真的好痛苦,你不明白。”</p>

    时光飞逝,镇定的药物也渐渐失效,或许是到了弥留之际,他感觉自己情况好点了,很开心的电话Coll我过来。</p>

    “如果我还能多撑几年,我就搬去比利时住,买个独栋的别墅,再养条斑点狗。”</p>

    “为什么有这种想法?”</p>

    “隔壁病床有个老爷子,他女儿时常带着一条狗来看他,其乐融融的。”</p>

    “医院里能带狗进来?”</p>

    “哎哟,老爷子的女儿是个盲人,医生同意带进来的!丝芙妮,你怎么老是跑题呢?”</p>

    那天我很开心,觉得他能想到未来,或许是个好事情。</p>

    可过了一个月,他挂上了营养包,肾脏衰竭,医生也查不出什么毛病。</p>

    我们都心知肚明。</p>

    站在病床前,我问他想吃什么,他摇摇头,鼻子上插着鼻饲管,我突然想起十八世纪,那个风神俊朗的青年,穿着黑骑士服,腰间别着利剑,梳着油头。</p>

    现在就躺在病床上,时代的转变,他换上了病号服,手上打着吊瓶,瘦的脖子上青筋都一条条清晰可见,面上干瘪,蜡黄着肤色。</p>

    “你苍白的肤色去哪儿了?”</p>

    “这是黄疸,听说是一种人类疾病,但我的颜值还是有以前三分风采的。”</p>

    奥尔克莫尼小心翼翼的挪着挂上吊瓶的手掌,一边反驳。</p>

    “对对对—”</p>

    我们聊了很多,最近生活如何,有什么遭遇,彼此珍惜着最后的时光,看着每天太阳升起落下。</p>

    “第一次直视太阳,眼睛有点疼,是不是后遗症?”</p>

    他靠在床边,端着一碗米糊,望着窗外。</p>

    我:“要不你去眼科咨询一下?我好像也有这个反应。”</p>

    “哎呀,懒得去。”奥尔克莫尼偏头过去,问隔壁病床八十多岁的欧洲老大爷。</p>

    “大爷,这眼睛怎么刺眼睛呢—”</p>

    那老大爷插着尿管,头僵硬的转过来:“小娃子,你这不废话吗?正午太阳烈着呢!”</p>

    “大爷,听你这声音浑厚有力,快出院了吧?”</p>

    “谁知道呢?爱咋咋地吧。”</p>

    我见他与隔壁‘同病相连’的老大爷聊在一块儿去了,便收拾着东西准备离开。</p>

    临走之前,我们还用现代的叫做照相机的东西留了合影,他坐在病床前,摆出‘耶’的手势。</p>

    就这样,日子流逝。</p>

    那一张照片,成为这几百年唯一保留下的回忆。</p>

    —</p>

    (奥尔克莫尼的妻子视角)</p>

    我很爱我的丈夫,他真的是为我而生的人,从相遇到生活在一起,十年来一直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简直是是我人生中捡到最大的便宜。</p>

    可就在去年,他生病去世了。</p>

    我没有太多的悲伤,我觉得他依然在我身边守护我,但我偶尔还是会为他如何发病产生懊恼和愧疚。</p>

    他太忙了,忙着家里,忙着事业,又忙着给我铺路,暗自还买了一套房,每个月要还房贷。</p>

    这一切他都瞒着我,就因为想给我一个惊喜。</p>

    还是在他躺虚弱的躺在床上,和我说的。</p>

    他说他很高兴认识我,这一辈子太长,真正相濡以沫的感情太难得,能与我站在阳光下漫步,已经是难得可贵的事情。</p>

    我不明白他说的,边削着苹果,边听他说。</p>

    他说这辈子没有遗憾了,未来的路我不用担心饿死,不用担心流离失所,他在银行卡里给我存了几十万。</p>

    这让他很放心,但他也会低落:害怕我一个人被骗,害怕我一个人—</p>

    他不说话了。</p>

    我真的觉得他的一辈子都在为我,一辈子都在担心我。</p>

    看见他辗转多家医院治疗无果,我在空无一人的家里偷偷的哭,第二天又提着网络上说有效的一些药品去看他:</p>

    “等你病好了我们就远离城市吧,到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去养病。”</p>

    他拿药病的手一顿,笑着道:“好。”</p>

    我看着他瘦到骨节分明的手,心里酸涩不已。</p>

    留下的人最悲伤,他在那天夜里,自己悄然无息的去了,那时他已经病了一年,医生都说他能撑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p>

    我在前几天看他时已经骨瘦如柴,面色苍白,他打着点滴,看着我从门口进来,依然笑的温和:“以后出门多带点衣服,天气降温了。”</p>

    他还想说些什么,已经感觉气有些上不来,眼底透露着失落,他不说了,让我去楼下先吃饭。</p>

    我点头道好,在医院走廊上默默流眼泪,拿了病情报告,又给他买了营养品,看着他穿着病号服,靠在床边。</p>

    和当年第一次见面的模样太大偏差,仔细想想,这些年,他苍老的很厉害。</p>

    我出神了,他说:“你先回去吧,早点睡觉。”</p>

    离开时,谁能想到是最后一面。</p>

    去到医院地下室的停尸房,看着电梯上显示负号,我是惧怕的,居然会怕不知名的东西,也会害怕他毫无生气的脸,害怕我叫他不在会回我。</p>

    我本来是不想去看的,但是一想到他离我那么近,我曾经无数次的奔向他—为什么我不去看他一眼,他就在楼下。</p>

    我去了,在停尸房里看见三个和尚在念经,里面有一口棺材,他被布料包裹起来,看不见人影。</p>

    我没哭,如同行尸走肉般照着和尚的指导把香点了,拜了,在离开之前,我朝着里面那棺材细微的喊了声。</p>

    真的没人应我。</p>

    在去医院附近的酒店时我已经浑浑噩噩,第二天他要送到殡仪馆,我到酒店时已经半夜三点,躺在床上,我忽然发觉嘴里有股血腥味。</p>

    我一直咬着、忍着、忍着。一想到他走了,我泪水立刻悄然无息的涌出来。</p>

    那天的我没有做梦,可能他在忙着办理另一个世界的入住吧。</p>

    第二天天气雾蒙蒙的,下着小雨,我打着伞,到了酒店楼下,有殡仪馆的车来接。</p>

    这一段我无法阐述的仔细,我只知道,一直是一个人,出殡仪馆,然后在一个转角的茶餐厅吃了早餐。</p>

    我回家了,他的骨灰要半个月后来拿,在地铁上,倚在装着他遗物的行李箱上,看着窗外哭。</p>

    没有出声打扰到任何人,只是眼泪一直流。</p>

    我突然想起,这段段生活的几年里,有一天也是这样下着细蒙蒙的小雨,我从外地回来,提着行李箱,从车上下来。</p>

    他打着伞,就站在那里—那个KFC隔壁。</p>

    我刚迎上去,他立刻顺手接过我的行李箱,把伞偏向我:“累不累?”</p>

    ……</p>

    一切往事如风。</p>

    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我边流着泪,提着行李箱,在路边买了一份汉堡,透过纸袋温温的,我从行李箱中拿出他的伞,往回家的路独自走去。</p>

    拿骨灰的日期我延了又延,直到在不能拖,又踏进殡仪馆,跟着一个人一路到了焚化室的门口。</p>

    她不让我进去,我也不想进去,她让我在这里等,我就坐在椅子上看来来往往都是悲伤的人。</p>

    东西交到我手里,是一个玉白瓷的骨灰盒,不知道他喜不喜欢这个颜色,他的骨灰也是白色的,在倒入盒中还会溅起一缕灰烟。</p>

    我想起刚结婚的时候,他背着我,一步步往家走,我的鼻息都充斥着他衣服上的气味。</p>

    那么高一个人,烧了竟只剩我抱着的一小坛,风水轮流转,换我在背着他,我在忍不住,到了门口就交给别人代为送他到安息地埋葬。</p>

    又独自一人回了家。</p>

    我行尸走肉过了一天又一天,他在安详的地方,沉睡了一月、又一月。</p>

    ……</p>

    这是结局吗?不是的。</p>

    我仿佛又回到了两年前,他刚消瘦下来的时候,每天都会很晚回家。</p>

    我开始打电话一遍又一遍的劝他注意身体。</p>

    他的嗓音:“没关系,你早点睡,我处理完就回去。”</p>

    “我已经到楼下了,我什么都不要,钱也不要!露宿街头也好、你不要那么拼了。”</p>

    “宝贝,我只想留给你最好的。”</p>

    我:“我不要,你赶紧回家。”</p>

    他顿了一下。</p>

    “你怎么了?”</p>

    我嚎啕大哭,到了他的面前,搂着他一遍又一遍的说着、回家、回家、回家。</p>

    我知道你会死....我们不要那么拼了,不要熬夜到那么晚,不要每天为那些不值得的事忧虑。</p>

    好不好?</p>

    恍惚间,他倒下了,我抱着他,一路跌跌撞撞的跑着。</p>

    他在我怀里变成了猫,蜷缩在一团,我抚摸着他的背,他突然又在挣扎,要跳出我的怀中。</p>

    我怕他真的挣脱了我就再也找不到,把我的手链拆下来套在他的脖颈,刚套上去后,他就离我而去。</p>

    我不知道自己跑到了什么地方,这里都是和他一样的动物,有在天上飞的、地上跑的。</p>

    恍然间,余光看见了那只戴着手链的猫,矫健的跳跃着,从草地上一闪而过。</p>

    我马上追去—</p>

    可是渐渐的,我看见更多同样带着手链的动物、有马、有狗、有更多的猫—还有大雁—</p>

    “我想变成一只大雁,在世间自由自在,我想变成一株小草,住在悬崖边...生生不息.....”</p>

    是那只大雁—</p>

    我拽住大雁的身体,它扑哧几下后飞向了天空,我看着脚下的城市越来越小—直至看不见。</p>

    我在抬头,大雁展着它的双翼,带着我飞离世间,在它细长的脖颈上,挂着一个亮晶晶的手链。</p>

    我很幸福,真的很幸福,我颤抖的抚摸着它的羽毛,我拽不住它了,世界又在倒退、倒退。</p>

    我下坠的速度很快,不一会儿就掉在了地面,一片树丛包围了我,我脑子里还在想他,想着有他在任何事情我都不怕。</p>

    一点不痛,只是意识不自主的消失。</p>

    在完全对这个世界说再见的时候,我感觉到了他的气息,在我坠落的那片树丛外—我看见他了。</p>

    穿着一身华服,发丝服帖的一丝不苟,脖颈上系着真丝围巾,站在一栋古堡前,浑身散发着冷空气。</p>

    他似有感应的转过身,苍白的皮肤在日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芒,一双猩红的眸子盯住我。</p>

    “你终于来了。”</p>

    (完)</p>http://www.sxbiquge.com/read/64/64855/ )

加入书签
投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