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欢迎您!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笔趣阁 > 都市 > 我就是大牌 > 章节目录 第135章 第一笔分账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章节目录 第135章 第一笔分账

    晚上九点半,张俊生回到家。</p>

    张母还没睡,坐在沙发上撸女儿…</p>

    “…妈,你还没睡啊?”</p>

    “哟,咱家大导演还知道回家呢!”</p>

    “…忙啊,等这段时间过去,我就老实上学…”</p>

    “得了吧,你去上学,你们老师不得尴尬死!”</p>

    看到儿子平安归来,张母起身抱着女儿上了楼,顺便叮嘱了一句:“晚上不要忙得太晚!”</p>

    “…知道了!”</p>

    做母亲的,即便是女强人,排在第一位的始终是家人…</p>

    ……</p>

    洗完澡,张俊生打开电脑,准备备课…</p>

    毕竟是研讨会,而且听许文静的意思,应该关于华语电影走出战略,主持会议的可能是文化部的人!</p>

    张俊生希望能借此机会拿下援助大头——既然文化部准备大力发展电影产业,物资、政策肯定会有的!</p>

    又想马儿跑,又不给马儿吃草,哪有那么容易的事啊!</p>

    比方说文化部一直号召的电影走出去…</p>

    走哪去?</p>

    当然是北美市场!</p>

    “美国电影是全世界最强大的,如果能够打进美国市场,那我们中国电影就崛起了!”</p>

    “如果我们不能打进美国市场,那么我们的走出去战略就不能算成功。”</p>

    呵呵,说的真好听!</p>

    可能大家不知道,北美市场是全世界最难进的市场!</p>

    就说去年,北美总票房破了110亿美元,但是非英语片占了多少比例呢?</p>

    不到百分之一!</p>

    其中有五部的韩语电影票房破了十万美元…</p>

    这个已经很了不起了,印度电影用了十几年时间才勉强把自己的电影推进了好莱坞,美国本土,经常有印度电影票房破百万…</p>

    人家就是靠印度裔,培养起了他们看印度电影的习惯!</p>

    真别瞧不起阿三国,2017年外语片的北美票房榜,前三十的电影中,印度电影一共有20部上榜</p>

    《巴霍巴利王2》,票房直接达到了2000万美元,不但如此,在排名前十的影片中,印度电影多达5部:《老虎是活的》、《枭雄》、《越狱者》、《开心一组4》,可以说是占据半壁江山,占比达到23。</p>

    华语电影呢?</p>

    只有两部《战狼2》,600万美元,《芳华》也不差,接近200万美元…</p>

    印度电影在海外的销售一直不错,中东地区、北美、欧洲等地,都有印度电影的忠实拥趸,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很多年了,不过好多国人并不知道。</p>

    反观华语电影在海外的销售情况…</p>

    一言难尽,这几年都提倡增强软实力,成为文化输出国,结果大多时候都是雷声大雨点小。</p>

    自从东南亚各国的电影工业逐渐成立之后,人家连5万美元都不愿意给!</p>

    说真的,如果不是最近这段时间老美对东方世界感兴趣,《倩女幽魂》不可能成功!</p>

    华语电影想走出去?</p>

    简单啊,给钱,让我慢慢养老美的观影习惯,十年时间应该能养一批固定观众了!</p>

    说一个公司,华狮,他成立的目的就是在北美发行华语电影。</p>

    刚开始的时候,票房只有几千、几万美元,只能用惨淡来形容——头三年投入和产出不成正比,投入的三百万美金在很短时间内就打水漂了。</p>

    这是华狮的创始人蒋雁鸣说的!</p>

    直到2015年,这种情况出现了好转,不少电影能够做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美元!</p>

    《老炮儿》、《火锅英雄》还有《孙悟空之三打白骨精》三部作品加在一起的北美票房居然超过了一千万美元!</p>

    这是块蛋糕,可是需要耐心!</p>

    如果能整合一下,张俊生不介意花点时间慢慢来…</p>

    还有,A股需要一批影视传媒公司撑门面…</p>

    悦华要做上市第一股!</p>

    这些都需要上面人说话!</p>

    ……</p>

    《功夫熊猫》的第一笔票房分账已经到账了。</p>

    接近2亿美元…</p>

    其中票房分成有八千万,还有第一笔的周边分成1.2亿…</p>

    听上去好像利润很厉害!</p>

    但是跟迪士尼的收入相比较,绝对是小儿科!</p>

    按照张俊生对迪士尼这种毫无良心的资本家的了解,迪士尼至少大赚了十个亿,否则,不可能这么愉快的分账!</p>

    根据迪士尼那边发来的信息,《功夫熊猫》的周边收入是4.5亿美元…</p>

    全球票房,北美本土的分账是1.8亿,海外分成暂时还没有到账,所以支付的这部分票房分成属于垫付——为表诚意…</p>

    诚意你麻痹!</p>

    真的那个张俊生不知道?</p>

    《功夫熊猫》北美周边至少大卖了五亿美元!</p>

    可这玩意,张俊生就算查出来了,也没法跟迪士尼当面对质!</p>

    还好,迪士尼总算还记得后面两集的续集开发权是二者共有的,他们也没有逼迫的太狠…</p>

    否则,张俊生直接甩开迪士尼,跟环球合作!</p>

    什么?你说版权共有?</p>

    放心,环球会帮着张俊生把官司拖下去的…</p>

    关乎到十位数的收益!</p>

    好莱坞大片收入的大头不是票房,而是DVD和电视等周边收入…</p>

    当然,DVD一般是在电影上映6个月左右发行,《功夫熊猫》的这部分收入要等到明年才会出来。</p>

    此外还有账单明细的是北美付费电视和网络电视版权,还有海外电视版权…</p>

    这玩意是没法做假账的,各国都有报道,随便查一下就能查到!</p>

    明年,第二笔分成,绝对会比第一比分成高。</p>

    第一笔分成,悦华分到了2.02亿美元…</p>

    这是纯利润!</p>

    接近15亿人民币,再加上之前分到的一些收入,植入广告的后期款,特效公司的退税等等,《功夫熊猫》第一笔分账接近18亿人民币!</p>

    以《功夫熊猫》的表现,DVD至少能给悦华带来五六千万美元的收入,加上电视版权,那最终收入应该有超过25亿人民币左右。</p>

    一部电影,赚了25亿…</p>

    这个数据要是公布出去,国内不知道多少电影公司会疯掉。</p>

    内地做传媒的,别说是25亿,能赚钱就已经很不错了!</p>

    这笔钱,除去税收,还有公司欠款,张俊生准备收购嘉禾,对,就是被华阳拿下的嘉禾院线…</p>

    而且这件事很有搞头,李明泽最近很缺钱,《赤壁》的投资高达8亿,华阳出资5亿,李明泽手上缺少现金!</p>http://www.sxbiquge.com/read/65/65199/ )

加入书签
投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