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欢迎您!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笔趣阁 > 都市 > 我就是大牌 > 章节目录 第370章 金马邀请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章节目录 第370章 金马邀请

    电影是商品,其次才是艺术!</p>

    不能赚钱的电影,即便艺术性再怎么强大,也不是好电影!</p>

    当然,反过来讲,如果艺术性特好,肯定是能卖出去的!</p>

    至于文艺院线…</p>

    呵呵…</p>

    王晓帅在上影节公开说过:“艺术片需要政府支持,建立专门的艺术院线,所以我一直呼吁政府兴建艺术院线,对艺术电影进行扶持!”</p>

    这个就是做艺术电影一帮人的德性!</p>

    早年间,他们高喊,政府你不准管我们,我们要创作自由;</p>

    后来呢,商业电影时代来了,他们又喊,政府你为什么不管我们,我们是艺术啊,你要掏钱养我们!</p>

    人格分裂!</p>

    如果拿着政府的钱,又在那里高喊自由,不觉得没有底气吗?</p>

    就好像娄火华,《颐和园》之后,被禁拍五年,这五年,娄火华转战地下,拍了两部电影。</p>

    一部是入围戛纳金棕榈的《春风沉醉的夜晚》,还有一部则是《花》…</p>

    《花》是一部非常纯粹的探讨人性的电影——留洋女文青堕落的性*爱史。</p>

    塑造了一个高级文艺婊的形象——她寻找自由,有一种自由在她的内心驻扎。那种自由,与伦理、道德、社会地位,都无关。</p>

    简单来说就是想挨炮!</p>

    这样的电影,张俊生敢投资吗?</p>

    他脑子有屎才会投资这样的电影!</p>

    至于墙外开花墙内香…</p>

    得了吧,墙内都开不了花,还指望墙外开花?</p>

    一帮人整天把中国电影挂在嘴上,动不动痛批中国电影,骂国产大片没有质量,骂影视制作稀烂,骂电影人圈钱,好像很忧国忧民似的,但实际上他们想的不是做大做强中国电影,而是希望国家划个圈子把他们保护起来,让他们能够轻松的赚钱。</p>

    国家如果真的扶持艺术电影,那每年的扶持资金会被谁拿走?</p>

    想都不用,肯定是已经混出名声的文艺大导演呗!</p>

    ……</p>

    “电影人的最基本操守就是帮投资人赚钱,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p>

    “关注边缘人物,除了一句电影人的良心之外,真的一无是处,主流的声音永远占据主流!”</p>

    很奇怪的谬论,似乎在文艺圈看来,良心这东西就代表了赔钱。不赔钱、不边缘、不小众、不深刻就不够良心。如果这些影片真的代表良心的话,那么我们华语电影的良心也忒贫乏了…</p>

    娄火华摇了摇头:“我还是擅长拍一些有情怀的东西!”</p>

    张俊生不置可否,许多文艺导演其实不是不想拍能够大卖的商业片,他们真拍不好!</p>

    他们怕不好,就只能说自己擅长的是“情怀”。</p>

    谈情怀才有格调。</p>

    无独有偶,之后的一堆电影人也开始贩卖情怀,爱情公寓情怀、赌片情怀,圈钱圈出新高度…</p>

    简单聊了几句,结束了跟一帮赔钱货的会面,张俊生扭头走了出去…</p>

    ……</p>

    京城的夜景很美,道路上车灯闪烁,高楼大厦也被五彩霓虹照亮…</p>

    其实这样的夜最好是站在高处欣赏,站在窗前静赏繁华之都,最好胯下骑着小马…</p>

    说起小马,张俊生有段时间没有开荤了…</p>

    他也很久没有追过女孩了!</p>

    其实,追求这个东西本来是少男怀着对爱情的憧憬,在遇到心仪的姑娘后,心花怒放,小鹿乱撞,坠入爱河的高级感觉。</p>

    走心太费劲,还是走肾吧!</p>

    为什么男人都要做爱?</p>

    说白了,如果不是因为**,大多数男人更喜欢和男人在一起玩的!</p>

    男人只需要三样东西:食物,性,安静。</p>

    胡思乱想一阵,张俊生掐灭手中的烟,扭过头,准备去找张丽…</p>

    至少她能保证自己晚上不是一个人!</p>

    迎面碰到了赵义军,同行的还有张扬:“俊生,我找你半天了!”</p>

    “…找我?有什么事?”</p>

    “《风声》不是准备赴台参加金马奖嘛,通行证遇到了一点麻烦…”</p>

    “沃特?”</p>

    解释一下,张俊生本来是没准参加金马奖的,但是今年的评委会主席是关金鹏,他亲自打电话给张俊生,是说要为华语电影捧场…</p>

    不仅如此,电影频道也会独家转播,他们也希望张俊生到场…</p>

    上头希望两岸和谐…</p>

    张俊生是谁?</p>

    欧洲三金,他一个人拿过俩,说白了,他根本不需要金马奖的肯定!</p>

    他能到场那是给金马奖面子!</p>

    皱了皱眉头:“通行证出什么事了?签证没办下来?”</p>

    “那倒不是,只是他们那边要求有点多…”</p>

    “哦?什么要求?”</p>

    赵义军看了眼张扬,后者满不情愿的开口:“那边说让你别随便说话!”</p>

    “…随便说话?什么意思?”</p>

    “他们说你是中国政府对外文化宣传的一张牌…”</p>

    张俊生直接笑了…</p>

    “这些人有病吧,什么都能往政治上扯。我就是去捧个场…”</p>

    “…那咱们不去了?”</p>

    “当然那要去,而且还是大张旗鼓,凭什么不去?”</p>

    翻了翻白眼,张俊生非常果断的拒绝这个提议…</p>

    很多人说内地喜欢扯政治,实际台弯才喜欢扯政治,什么都能说成是政斧的阴谋。</p>

    台弯歌手和演员到大陆掘金,开演唱会、拍戏、商业代言,赚钱赚得不亦乐乎,但内地艺人去台弯淘金,却比登天还难。</p>

    一直到10年,才勉强解封,《康熙来了》才能零星出现几个大陆艺人…</p>

    大概没想到张俊生居然这个反应,赵义军急了:“可是…如果他们不给我们奖,那…会不会尴尬?”</p>

    “…这有什么好尴尬的?我拿过金棕榈,拿过金熊,难道金马奖比欧洲三大还厉害?”</p>

    想了想,张俊生开口:“我不仅要去台弯参加金马奖,还要举办宴会,邀请台湾电影人!”</p>

    “俊生…你别搞事!”</p>

    “我是那种喜欢搞事的人吗?”</p>

    张俊生很委屈…</p>

    “﹁_﹁”</p>

    赵义军给了这个表情…</p>

    “放心吧,我不是傻子…”</p>

    都说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张俊生想要领略一下…</p>

    (《流浪地球》实名吹爆,豆瓣一群傻逼,草,还所谓的民族自尊心,这电影描绘的明明是全人类,麻痹,你看了没?老子不止私信骂,顺便书里骂一句!)</p>http://www.sxbiquge.com/read/65/65199/ )

加入书签
投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