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理说,颁奖结束,会有酒会的,可是,今年是节俭办公,30万的经费,整一场颁奖礼都不够!</p>
哪还有钱办什么酒会…</p>
好在,身为宣传大师的赵微女士‘私人’出钱在希尔顿举办了一场酒会。</p>
张俊生是今天晚上的大赢家,自然受到了记者们围追堵截…</p>
《唐山大地震》拿了五个奖,虽然重量级的奖项都是双黄蛋…</p>
“我也挺意外的,这是我第一拿金鸡奖最佳导演…”</p>
“双黄蛋…确实有点不好受。”</p>
如果说幸福被人分享,幸福感会增加一倍;那奖项被人分享,减少的不仅是快乐,还有种无奈感。</p>
因为最佳就是最佳,独一无二,任何搞平衡的颁奖都是耍流氓!</p>
再说了23位评委,怎么投出双黄蛋的?</p>
有人弃权?</p>
“金鸡奖…最大的问题当然是时效性,两年一届,太耽误事了…”</p>
“现在业内愈发不把金鸡奖当回事,来不来都可以,获不获奖说明不了问题,于是奖项关注度越来越低!”</p>
“…改革?跟我没什么关系啊,再说了,就算我提出改革,您觉得那帮人会听吗?”</p>
“明年?明年是百花奖吧,看情况吧…”</p>
“再说吧…”</p>
简单接受了几句采访,张俊生走进酒会现场…</p>
……</p>
华语电影发展,离不开专业奖项!</p>
专业奖项代表的是行业的认可,当然还有更加实际的收益——咖位!</p>
金马奖为什么被很多人认可?</p>
尤其是行业内的人?</p>
因为拿了金马奖,身份真的不一样了!</p>
拿了影帝和影后,行业内的人会认可你的身份,你就是影帝,片酬也会涨!</p>
外界也会认可你!</p>
实打实的金钱利益。</p>
夏宇拿了金鸡奖,他的片酬涨了吗?咖位涨了吗?</p>
不说夏宇了,吴钢老师,达康书记之前,有几个人知道有这位演技派?</p>
奖项最重要的是公信力,而公信力须得先得到众人的信服,才能赋予奖项象征的力量。让所有人知道,拿到这个奖,代表得奖人优秀,出色,得奖是一种荣耀。</p>
程序是众人认可奖项,而奖项认可了你,等于众人认可了你。</p>
还有,一个电影奖项最关键的是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金鸡奖的影帝影后的含金量是挺不错的,但是最佳影片实在是不忍吐槽了…</p>
你干脆另起炉灶成立一个金主旋律奖呗,干嘛要混进金鸡奖的队伍里?</p>
一个奖项的最佳影片里面充斥了太多的毫无艺术性的主旋律电影,即使影帝影后确实实至名归,又能权威到哪里去呢?</p>
看看人家金马奖:侯孝贤,蔡明亮,李安,王家卫,吴宇森,胡金铨,许鞍华,杜琪峰,姜文,徐克,李翰祥,张一谋…</p>
咱们呢?</p>
陈国星、陈力、杨亚洲、彭小莲、伊力…</p>
谁知道这些人是谁?</p>
……</p>
“看看网上,都在骂金鸡!”</p>
许嫣坐在张俊生旁边,手里拿着手机。</p>
“…我看看,”</p>
接过手机,张俊生划拉了一下,网易新闻:</p>
关于金鸡奖的评奖,今年媒体最关注的是:除了《唐山大地震》能拿几项奖,就是今年到底还下不下双黄蛋?果不其然,今年的金鸡奖又下双黄蛋了,而且下了四个。</p>
这次金鸡奖充分展现了中国电影颁奖的本质就是一群毫无原则的评委,一群爱搞平衡的官僚玩的游戏!</p>
‘金鸡奖设立不仅仅是为了奖励和表彰,更重要的是以此提升电影艺术的整体水平。</p>
专业性和公正性必须成为前提,一个成熟而富于公信力的电影评奖活动,一定要有自己清晰的价值取向和审美标准,而不能摇摆不定。要坚持市场就坚持市场,要坚持艺术就坚持艺术,不能搞平衡。即使有出现两部作品或者两位影人不相伯仲,难分高下的时候,评委会的责任就是作出取舍,而不是下双黄蛋,降低了最佳的权威性和可信度。’</p>
“正常,在中国骂一个奖项永远能得到公众的认可!”</p>
张俊生笑了笑…</p>
而且金鸡确实该骂…</p>
许嫣换了个话题:“我明年待在国内…”</p>
“啊?为什么?”</p>
“…累了,想歇一歇。”</p>
“你现在正在上升期,回国内,未必有适合你的剧本…”</p>
许嫣若有所思:“…美国也一样,我今年拍了四部电影,大都是中等制作,明年应该不用这么累了,梅姐说了,让我回来演一部电视剧。”</p>
“…什么电视剧?”</p>
“《后宫甄嬛传》!”</p>
“…啊?你演谁?”</p>
“当然是甄嬛!我看了剧本,特别喜欢!”</p>
你一杀手、冷面御姐,演什么甄嬛?</p>
“郑导演同意了吗?”</p>
“还没,我准备明天去见他!”</p>
“…姐姐,咱们还是放弃吧,你得替你的人设考虑一下,你是那种能在后宫撕逼的人吗?”</p>
许嫣皱了皱眉头:“可我找不到合适的剧本…”</p>
“没有好的角色可以自己去孵化,你有那个资源和实力!”</p>
许嫣认真思考了一下:“我挺喜欢吕雉的…”</p>
“…吕雉?刘邦他媳妇?”</p>
“对呀,我觉得这样的女角色演起来肯定过瘾!”</p>
“…哈哈,对了,顶峰怎么样了?”</p>
赶紧转移话题吧…</p>
吕后当然是一代枭雄,可惜,张俊生对这个人没有什么好感…</p>
而且总觉得许嫣意有所指…</p>
“顶峰?很好啊,不过《暮光之城》结束,你们有什么新的想法吗?”</p>
《暮光之城4:破晓(上)》上映后,果不其然,又是票房与差评齐飞。</p>
上映12天,全球票房破5亿…</p>
不过后续最多也就7亿了…</p>
这种典型的粉丝电影走势一塌糊涂!</p>
“…不用急,《暮光之城》结束了,先暂停七年,顶峰也不缺系列片。”</p>
“今年好莱坞大片普遍不给力,顶峰好几部片子挤进了票房前十名,股市很看好…”</p>
“那阅后即焚呢?”</p>
“…这个我不清楚,我哪有时间关注这些,一年拍了四部电影…”</p>
“过段时间,我去趟北美…”</p>
正说话呢,旁边传来声音:“…许嫣姐,您好,我是柳思思…”</p>
张俊生扭头,柳思思脸上带着客套礼貌的假笑…</p>http://www.sxbiquge.com/read/65/651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