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影制片厂出手很果断,制作发行了一系列电影,包括《雪花秘扇》、《辛亥革命》、《星海》,当然还有《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p>
四部电影,看似不多,但是上影厂前几年投资的电影大都是一些小成本,比方说《东方大港》、《天地告白》、《廉吏于成龙》、《武当少年》之类的,基本上是跟电影频道合作,赚的不多,但也不会亏损…</p>
今年不一样,《雪花秘扇》,大的投资虽然有邓文迪担任,但是上影也负责制作、发行了;</p>
《辛亥革命》,1.5亿的大投资;</p>
《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8000万的投资…</p>
为什么这么大张旗鼓?</p>
因为机会来了!</p>
《电影促进法》第二条规定:加快推进国有电影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和公司制、股份制改造;</p>
什么意思?</p>
上市啊!</p>
明确肯定电影的文化和产业属性以及文化和产业优势的同时,将在政策和产业层面为内地电影产业的大发展保驾护航。</p>
中影在谋求上市,上影也在做同样的事情!</p>
可惜,任中伦眼光很不行,投资的几部片子全都亏损了,并没能借助市场大好的情况下实现上影盈利,上市也就遥遥无期了…</p>
即便国家再多支持,你丫烂泥湖补上墙,还想上市?证监局那关就过不了!</p>
但是呢,上影有自己的优势,他们也是全产业链布局,除了电影制作,他们的主营是电影发行和放映业务。</p>
公司下属的联合院线是全国票房收入排名前列的城市院线。</p>
排名全国前三!</p>
在松江属于资格最老的院线集团!</p>
市场份额达到百分之八…</p>
悦华跟他们一直是合作关系。</p>
悦华在发行这块一直是利益均沾…</p>
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地头蛇,悦华院线的大本营其实在京城还有四*川、深市…</p>
悦华院线是由新影联、四*川峨眉院线、嘉禾院线组成,当然,现在共用一块招牌。</p>
比方说松江,悦华只有不到五家放映厅,那就必须要仰仗上影的联合院线帮忙发行;</p>
到了武*汉,就得指望武*汉当地的天河院线…</p>
任中伦打电话让张俊生给帮忙宣传一下《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p>
他是上影厂的厂长,也是《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的出品人。</p>
……</p>
夸一部电影其实很简单,剧情不行,就说题材选得好;演员垃圾,就说原着IP火爆;特效差劲,就说小成本电影的艰辛…</p>
要是都没有,怎么办?</p>
比方说《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这样的烂到无以复加的电影,怎么夸呢?</p>
真踏马屎尸巨作!</p>
就像把TVB20集电视剧做成100分钟精选版,各种快进与闪回,关键里面总有人喊太君太君的,不知道还以为是抗日片…</p>
还是能找到夸奖的地方——夸一下陈勋奇!</p>
不说别的,《天地孤影任我行》——亚洲电影配乐巅峰之作!</p>
开始是紧密的鼓点,所引导的节奏加入厚重的打击乐音,当隐忍铺陈的鼓点旋律完全舒展开来那一刻,就好象千万道光从密云中迸发出来一样,神秘诡异却又有令人醉心的柔情,有种教人大气不敢喘的莫名的听觉喜悦。听者顿觉扬眉吐气,醍醐灌顶,精神猛的为之一振。</p>
除了配乐,他还是演员、导演、剪辑师,顺便飞车开的不错…</p>
但是,这也不能弥补《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烂片的本质!</p>
据说这部片子拍的很辛苦,真的在甘*肃戈壁取景拍摄了两个月!</p>
冬天的戈壁!</p>
得抹黑起床、刷牙水冰得腮帮子疼;</p>
每天早上扛灯的大哥们得先活动热了身子才能干活;</p>
摄影兄弟得每拍一条就拼命吹摄影机的沙子;</p>
场务得每天在沙子里摸爬滚打…</p>
这种日子连续干上两三个月,基本上会产生厌世情绪。</p>
估计工作人员连杀了导演的想法都有了——他们无论在哪取景,拿的钱实际上是一样的。</p>
结果唻,忙活了好几个月,却是一部烂片!</p>
陈勋奇真对不起所有幕后人员。</p>
这个故事其实很好弄的,你想想,杨家将诶!</p>
杨家的女人们,代替男人们打一场仗,她们为什么必须打?</p>
还有,一群女人,怎么让身为老爷们的士兵信服,以及用女性独有的方式获胜…</p>
再怎么不济,也不应该比《花木兰》差吧…</p>
还真就差了。</p>
被陈勋奇弄砸了…</p>
这也是香港导演的共性,那批拍都市喜剧起家的导演,突然给他一大笔钱,让他攒一个有史诗感的大片,他们真做不到。</p>
……</p>
张俊生果断拒绝了!</p>
他不想降低逼格!</p>
夸一步烂片…</p>
干脆杀了他吧!</p>
不过,他同意明年跟上影一起开发《智取威虎山》、《城南旧事》、《南征北战》…</p>
上影厂有不少优质项目,唐宁宇觉得可以推陈出新一下。</p>
至于《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p>
所有人集体无视了这部电影,太烂了…</p>
陈勋奇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北上,跟上影签订了三部戏约,后面两部直接歇菜了。</p>
没关系,很快就有人来救他了!</p>
刘振伟带着他的最新炒冷饭之作:《东成西就2011》上映了…</p>
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烂…</p>
首映时有人提出异议,刘振伟导演说那个同学自己不快乐所以看了没笑…</p>
不带检讨自己的吗?</p>
……</p>
贺岁档,悦华已经提前说好了,《超体》会在12月15号公映,说真的,张俊生真有种提前上映的想法…</p>
烂片太多了…</p>
最让人无法接受的,《东成西就2011》上映第一周居然还拿了当周的票房冠军——4300万!</p>
大部分贡献票房的居然是大幂幂的粉丝,因为《东成西就2011》大幂幂出场了几秒钟…</p>
对了,除了刘振伟,当然还有每到贺岁档必然出现的黄百铭…</p>
黄百铭携《开心魔法》亮相贺岁档…</p>
内地观众被忽悠的够够的了,《开心魔法》上映七天,票房没到两千万,直接下档了…</p>
可惜了闫尼,那几年港圈的烂片,闫尼一个没落下!</p>
《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东成西就2011》、《开心魔法》,香港导演集体证明了他们已经失去了观众的信任!</p>
《东成西就2011》之后,刘振伟失业了三年,好容易拍了一部《大话天仙》,还烂尾了…</p>
说实在的,这班导演之所以能忽悠到投资人,主要还是因为内地资本真的有点过热了!</p>http://www.sxbiquge.com/read/65/651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