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一部电影通常只有4、5家出品、发行方,涵盖制片、院线、发行、宣传即可。</p>
而在最近几年,大导演的影片出品方名单越来越长。</p>
年初的《西游之三打白骨精》光出品方就达到21家…</p>
并不是悦华想把自己的收益分出去,而是一部影片,除去其自己保留的股权,剩下的股权分给了一些关系较好的公司、个人、基金等,而这些分散出去的股权在层层转手之后,就换成了一堆局外人…</p>
还有一些和片方或者导演关系好的个人,可能在开拍前就拿到了小部分股权,然后转手就卖给下家,自己赚中间的差价,实际的钱都不用出。</p>
在出品方变多的情况下,主控方的项目份额并没有减少很多,反而是后来入局的公司拿到的份额比较小。</p>
比方说悦华动漫,它就拿到了《西游之三打白骨精》百分之十的投资权,然后横店影视愿意溢价购买,而且给出的价码很高!</p>
《三打白骨精》总投资4亿,悦华动漫可以投资四千万,他们把这个份额以1亿的价格卖给了横店影视…</p>
当然,《三打白骨精》内地票房18亿,海外票房1.8亿美元,分账的时候,横店影视也有的赚,最主要,《三打白骨精》的营收可以写进横店的财报里…</p>
以前,几家出品方就能码起一个电影项目盘子,也想把更多利益留给自己,并不想跟被人分摊,但在市场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大家都想提前转嫁风险,引入越来越多的投资方。</p>
现在,再好的片子也很难精确预计最终票房。</p>
所以,出品方愿意用释放极少的份额吸引多家投资方,将更多的资源集中在一起。</p>
对此,那帮后加入的‘出品方’对外解释:有些项目花了1.5亿元拍了两年,但是主控方因为资金周转不灵,准备2亿元卖给你,这算是溢价吗?1.5亿元资金加上两年的资金使用费,肯定不止2亿元啊,如果评估影片品质过关,这个接盘侠就当得不亏!</p>
《流浪地球》还不算夸张,毕竟悦华对这个项目能赚钱还是很有信心的,分出去的投资也就五成…</p>
最夸张的是中影正在制作的《建军大业》,44家出品方!</p>
很多投资方只有0.5%的份额。</p>
这些人都不在乎这部片子投资是不是能赚钱,就是恨不得0.5%也行,只要能参与,片头有他们公司的名字,就心满意足了…</p>
……</p>
距离《流浪地球》上映还有差不多一个礼拜,悦华制订了一系列宣传活动。</p>
对于一部总体量高达5亿美元的大系列片,头炮打响有多重要,可想而知!</p>
虽然当年参演的小演员们都已经是独当一面的小花、小鲜肉,这帮人在宣传一声号召下,全都聚集起来,跟着郭帆连续上了六档综艺,跑了十四座城市…</p>
与此同时,悦华告诉了全国影视公司什么叫顶级大片的宣传!</p>
电影院、大街上、肯德基、麦当劳等等众多的商店里都贴满了电影的海报,电梯里在播放电影的预告片,电影频道、五大卫视都在播电影的预告片…</p>
更让人震惊的《流浪地球》连续七天买断了《新闻联播》前三十秒,播放电影预告片。</p>
这段预告片,其实就是介绍‘流浪地球’:</p>
太阳,位于银河系猎户旋臂,占有太阳系总质量的99.68%。如今,太阳内核急速老化、持续膨胀,地球将被吞没。为了生存,人类制定了前所未有的恢弘计划,驱使整个地球逃离至4.2光年外的新家园。</p>
计划分为五个阶段:</p>
第一阶段,人类倾尽所有,建造一万座驱使地球前进的“行星发动机”和一万座庇护人类生息的地下城。</p>
第二阶段,围绕赤道一周的“转向发动机”相继开启,驱使地球停止自转。地球停转,导致滔天海啸席卷全球,全球人口锐减近半。</p>
第三阶段,地球将利用太阳和木星,完成最后的加速冲刺,正式踏上流浪之旅。</p>
第四阶段,地球脱离太阳系后,“行星发动机”全功率开启,将用五百年的时间加速至光速的千分之五,并滑行一千三百年。随后,调转发动机的方向,再用七百年进行减速。</p>
第五阶段:地球泊入目标恒星系,抵达新家园,成为目标恒星系的新行星。</p>
本计划将持续一百代人尽管我们不知道4.2光年外的新太阳会带来什么样的家园,但从今天开始,人类的勇气与坚毅将永刻于星空之下,这一绝望与希望并存持续两千五百年的漫长宇宙之旅史称“流浪地球”计划!</p>
——这个当然有电影局、央视的支持,否则,给再多钱,也没戏!</p>
悦华上下也全体动员,唐宁宇、张俊生、宋哥包括叶柠在内,各种跟影院经理人组局…</p>
没别的,就是希望能多拿几个黄金场次的排片!</p>
距离上映还有六天的时候,《流浪地球》正式开启预售,瞄眼票务给出数据:两小时,预售破亿!</p>
这个成绩打破了去年《捉妖记》创下的纪录!</p>
但是《捉妖记》的投资只有3亿,这点投资给《流浪地球》提鞋都不够…</p>
……</p>
“…不能掉以轻心啊,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战斗!”</p>
唐宁宇笑了笑:“好久没见你这么有斗志了!”</p>
“当然,《流浪地球》关系到一千多亿的投资…”</p>
旁边坐着的柳思思很好奇:“一千多亿?你怎么算出来的?”</p>
“如果《流浪地球》大卖,我们可以在主题公园兴建新的项目,科幻角,还有正在跟一堆衍生品公司的谈判也可以顺利下去…”</p>
“科幻电影的衍生品市场很广大,咱们已经跟八十几家衍生品商家谈妥了,电影一旦发行…”</p>
张俊生苦笑着接了话:“你想想,电影如果失败,这帮人估计会去跳楼…”</p>
“不至于吧?”</p>
“呵呵,《魔兽》也签了三十几家衍生品开发商,电影上映后,破产了十几家,老板直接跑路了…”</p>
“我们不至于让他们跑路,但是一旦电影失败,主题公园估计也不好引进相关衍生品…”</p>
柳思思咽了口口水:“…我就随便说句话,你们聊吧…”</p>
“听说旺达七月推出了两部电影…”</p>
“什么电影?”</p>
“《赏金猎人》还有《爵迹》…”</p>
“《爵迹》是郭景明导演的吗?”</p>
“对!”</p>
张俊生笑了:“呵呵,郑子昊被骂怕了?”</p>
唐宁宇也笑了笑:“你说呢?”</p>
《小时代》四部,瞄眼娱乐赚了个盆满钵满,当然也被骂成筛子。</p>
很多人说什么《小时代》对社会的危害高于当年的《古惑仔》…</p>
这点很奇怪,我承认《小时代》的确是一部不及格的电影,但是偏偏又有无数认不清现状的人去看。</p>
但是,因为电影不好,却有人看就要黑吗?</p>
大概还是因为郭景明本身,还有他的粉丝,太狂妄了,直接挑战底线!</p>
郭景明的作品是否抄袭,早有定论!</p>
然后呢,他的粉丝跑到庄羽的博客下辱骂、刷屏“他要不抄你你能红?”大致就是这样的言论…</p>
《暮光之城》被称为美国版的《小时代》,但它并没有成为主流…</p>
好莱坞电影工业的质量还在,没有大规模滑坡;</p>
还有,整个社会的价值观有统一的评判标准!</p>
为什么我们讨厌郭景明?</p>
因为,一个偶像可以叛逆,可以反权威、挑战已有的音乐形式、奇装异服,但对抄袭的界定、知识产权的保护、私生活是否糜烂这些基本价值观上,是绝对不会挑战底线的!</p>
一旦搞跟基本价值观背道而驰的话题人物,是危险的。</p>
而中国很多明星恰恰是在挑战底线,犯错绝对不认,无论是劈腿、抄袭、还是山寨…</p>
这个大概就是为什么那么多人黑《小时代》还有郭景明的最主要原因!</p>http://www.sxbiquge.com/read/65/651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