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目?夕食后‘おつかれさまでした。’</p>
吃完晚饭来休息一下,时钟正指在九点。</p>
“接着,来做些什么呢?”</p>
到夜间的锻炼前还有时间。</p>
我要────</p>
1.を送って行く。</p>
2.藤ねえと游ぶ。</p>
3.大人しく休む。</p>
一日目?夜‘Pを送る、初级编’(Fate路线为初级编,UBW路线为中级编,HF路线为上级编)</p>
还未向帮忙做晚餐樱道过谢,去和她打一下招呼吧。</p>
“对了,天色也很晚了,干脆送她回家好了。”</p>
整理完客厅的樱,正在收拾准备回家。</p>
“啊咧,学长,你不是去洗澡了吗?”</p>
“啊,不急,送樱回家后在洗。”</p>
“咦……你是说,要送我回家吗?”</p>
“啊啊,因为最近不太平静。樱的家,不是蛮远的吗。你还特地来跑来这里帮忙,送你回家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p>
“………………”</p>
樱听了脸色一变,闭嘴不语。</p>
……我说了什么让她不愉快的话吗?</p>
“……对不起,学长的这份心意我心领了,不过还是请你早点休息。回家的路我很熟了,所以一个人走也不要紧。”</p>
“不行,就算如此,最近不平静。短时间内,我还是送你回家的好。”</p>
“……但是,如果……被哥哥看到的话,又会给学长添烦麻的。”</p>
“啊──”</p>
……对了。</p>
樱的哥哥慎二,大大的反对樱来这里。</p>
樱表面上是到藤姐的家,所以慎二不好强加阻止,要是看到我送她回去的话,不免又生风波。</p>
───那个,不管我用什么藉口解释,慎二是不会放过樱的。</p>
“如果送到中途的话就好了吧。只走到十字路口那边,也不会被慎二看到吧。”</p>
“………………”</p>
樱又陷入无言的沉默。</p>
或许对樱而言,去藤姐家却被我送回家,无法自圆其说吧。</p>
“啊啊,那么就──”</p>
“我送她回家吧?”</p>
突然,被称做老虎的英语教师出现。</p>
“那怎么行啊,这样不就本末倒置了吗。就是因为女孩子在晚上外出太危险,现在又多出一个女孩子的来的话──”</p>
……不对。</p>
称呼眼前的藤姐为女孩子,大有语病。</p>
更重要的是,藤姐并不是闹着好玩才当上弓道部的顾问。</p>
被藤村家的爷爷锻练出来的剑道五段的身手,可不是装饰用的。反正,还有很多理由。</p>
“───是藤姐的话,就没问题了。就算变态出现也会被打跑。”</p>
“那是一定的啦-?所以,由我送樱回去的话就没问题了。这样好吗,小樱?”</p>
“好的,那么就麻烦藤村老师了。”</p>
“决定啰。那就走吧,我想,现在也差不多也该回家了呢。”</p>
藤姐拉起樱的手走出去。</p>
“啊,樱,等一下。”</p>
“?学长,有什么事吗?”</p>
“晚饭,你做很好吃唷。老是麻烦你,真是太感谢了。”</p>
“────”</p>
“是的,学如果不嫌弃的话,下次我会再努力的。”</p>
樱满脸笑着说道,就离开了客厅。</p>
“────”</p>
我自己的脸也跟着红了起来。</p>
……真是的,最近,常常被樱的意外之举吓到。</p>
时间的流逝也真是快,在没多久前只当做是学妹的樱,现在却让我意识到是个女孩子。</p>
……我真是没用啊。因为到现在为止都把樱当成家人看待,所以没法一下子立刻接受这种变化。</p>
一日目?夜‘Pを送る、中级编’(译者的网站上没有此段翻译)</p>
一日目?夜‘Pを送る、上级编’(Fate路线为初级编,UBW路线为中级编,HF路线为上级编)</p>
还未向帮忙做晚餐樱道过谢,去和她打一下招呼吧。</p>
“对了,天色也很晚了,干脆送她回家好了。”</p>
整理完客厅的樱,正在收拾准备回家。</p>
“啊咧,学长,你不是去洗澡了吗?”</p>
“啊,不急,送樱回家后在洗。”</p>
“咦……你是说,要送我回家吗?”</p>
“啊啊,因为最近不太平静。樱的家,不是蛮远的吗。你还特地来跑来这里帮忙,送你回家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p>
“………………”</p>
樱听了脸色一变,闭嘴不语。</p>
……我说了什么让她不愉快的话吗?</p>
“……对不起,学长的这份心意我心领了,不过还是请你早点休息。回家的路我很熟了,所以一个人走也不要紧。”</p>
“不行,就算如此,最近不平静。短时间内,我还是送你回家的好。”</p>
“……但是,如果……被哥哥看到的话,又会给学长添烦麻的。”</p>
“啊──”</p>
……对了。</p>
樱的哥哥慎二,大大的反对樱来这里。</p>
樱表面上是到藤姐的家,所以慎二不好强加阻止,要是看到我送她回去的话,不免又生风波。</p>
不过就算如此,那又如何。</p>
不管慎二怎么说,在这种不安全的时候让樱独自回家,才比较有问题。</p>
“我不会在意的啦。总之,最近不太安全,所以我一定要送。”</p>
“可是,这样的话,果然对学长不太好意思”</p>
“不会的啦。平常都受你照顾,所以送你回家这点小事算不上什么。还是说,樱你想一个人回去?”</p>
“咦……没有,我没有这样想。”</p>
“那就好啦。而且我对自己的身手还算有算信,一般的歹徒都应付的过去,所以在这种时候就可以派上用场了。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可以保护樱的。”</p>
我用眼神催促樱出来走廊。</p>
“学长……?真的不要紧吗?或许会害你和哥哥又吵一架。”</p>
“没关系。男生之间没有争吵的话那才奇怪,而且趁这个机会和慎二直说比较好。</p>
他啊,讨厌被摆明有事瞒着他。如果有什么不满的话,直接和他吵起来还比较爽快。”</p>
嗯?</p>
为什么,樱一脸惊讶的表情。</p>
“怎么?我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吗?”</p>
“不是这样的,只是觉得学长和哥哥感情这么好,感到高兴而已。”</p>
“?要说感情好,那很难。或许只有我一个人爽快,慎二就不是这样了。”</p>
“这样啊。可是不管哥哥和学长吵了多少次,不都还有在来往的吗?哥哥一定是对学长感到难以对付,可是又比其他人来的喜欢,所以一直对学长很在意。哥哥是个别扭的人,所以越讨厌的人反而越喜欢。”</p>
“……那那,你这样说让我很困惑呢。”</p>
“是的,因为很羡慕学长,所以让你小小困惑一下。”</p>
樱愉快地笑着。</p>
“啊──呜”</p>
看到她的笑脸,不由得倒抽了一口气。</p>
虽然说是满脸的笑容。</p>
不过这样笑着的樱,感觉上是第一次看到。</p>
“总、总之我先送你回家。要是让慎二看到也没关系。看到妹妹被送回家,他还能有什么话好说吗。”</p>
“这样啊,比起一昧瞒着,或许这样做还比较好也说不定。那么,我就接受学长的好意了。”</p>
“交给我吧。偶尔也该尽一尽当学长的责任。”</p>
碰地,我拍了拍胸口。</p>
樱温顺地笑着颔首,表示万事拜托。</p>
走下了斜坡,到达了十字路口。</p>
周围一个人影也无,使得平常熟悉的住宅区令人感到相当寂静。</p>
“────────”</p>
虽说将近十点,不过镇上好像完全进入沉睡中。</p>
……这种安静,总觉得有那里不对劲。</p>
可说是因为一直发生事故,所以夜晚一到,就夺去这附近的活力吧。</p>
“学长……?那个,我家在这个方向。”</p>
“咦?啊啊,抱歉,稍稍呆了一下。樱的家是这边最上面吧。”</p>
“不对,最上面的是远阪学姊家。间桐家虽然也是在上面,不过不是在最上面。”</p>
“啊,是这样啊?……咦,你说的远阪该不会是那个远阪……?”</p>
“是的,就是二年级的远阪凛学姊。学长,你不喜欢她吗?”</p>
察觉到我的心情的樱,的确正中要害。</p>
呃......我的表情有那么明颢吗?</p>
“没有啦,谈不上喜欢不喜欢的。我和她连话都没说过,也不很认识。只是她是有名的优等生,不管在那里都很显眼。我所知道的和别人没啥两样。”</p>
“………………”</p>
“樱你呢?你们都同样住洋房的,有没有因住在附近而有往来吧?”</p>
“没有呢。虽说住的很近,可是远阪学姊的家在山坡的更上面。</p>
但是,学长你也知道远阪学姊的家也是洋房呐。”</p>
樱越说声音就越小声。</p>
“啊啊,刚好有听到传言说,远阪的家好像是幽灵屋。说到幽灵屋的话,那洋房是一定要的啦。”</p>
“这样说也对。远阪学姊本身也喜欢一个人住在那栋房子的样子。在我小时候,还听说山坡上面住有可怕的魔法使呢。”</p>
“嘿,可怕的魔法使啊,我也有听说过呢。哎,这么说起来洋房这边像是全都住有魔法使的样子。对了,樱你相信吗?”</p>
“我相信啊,因为那时是小孩子嘛。所以,老是惦记着不可以跑到山坡上面去。”</p>
这。</p>
我是半开完笑的问着,樱却一脸认真的回答。</p>
继续往山坡走上去。</p>
虽说和我家方向相反的住宅区,那种气氛还是完全没变。</p>
越向山坡上面走去,房子就越少,而杳无人烟的杂木林就多了起来。</p>
镇上的机能都聚集在山坡下,所以越往上走房子就越少,那是理所当然的。</p>
在少数位于上面的房子中,坐落着樱的家,间桐邸。</p>
“啊。”</p>
樱突然站住。</p>
“嗯?什么,有东西忘了拿吗?”</p>
“啊……不是,没有忘了什么东西……学长,我家附近有其他人在吗?”</p>
樱不安地四处窥望着。</p>
“?”</p>
我看了看四周,除了我们之外没有其他人影。</p>
“虽然没什么人,不过发生了什么事吗?”</p>
“啊……没有,如果没人的话就好了。最近不知为何,常常在我家附近看见生人,所以我想今天可能也有。”</p>
“──这样的话,那个人不就危险人物了吗。</p>
是怎么样的人呀?”</p>
“嗯-啊……那个,金发、长得很帅的人。像是模特儿,所以我想要是学长看到的话,也会大吃一惊。”</p>
樱红着脸回想,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说着。</p>
“…………”</p>
……樱啊。</p>
这样说,是要我担心好,还是不担心好呢?</p>
“这样啊,听起来不像行迹可疑的人呢。”</p>
“……我也不知道。只是,最近并没有人搬过来,所以觉得有点奇怪。”</p>
“……嗯嗯。嘛,总之要说奇怪也可以这么吧。好,如果还在你家附近徘徊的话,我会对慎二说的。搞不好捉到的话,就会一五一十的招供出来。”</p>
“好的,那就拜托学长了。但是请不要太粗暴呦。如果学长和人打起来,我会担心的。”</p>
樱边说着边露出微笑。</p>
“……呃,放、放心吧。我会先问过再动手的,樱你用不着担心。”</p>
看到樱的笑容,不由得转过视线,回些无关紧要的话。</p>
“…………”</p>
……真是糟糕。</p>
最近不知为何,目光常常被樱的举动吸引住。</p>
在这之前并不会如此,自己都不知道如何是好。</p>
是樱目前正值成长期呢,还是自己到现在才发现到呢。</p>
……说起来,樱实在是个美人胚子。</p>
虽然这样很令人高兴,不过像这样不知道眼睛该往那放,也颇感困扰。身为学长,态度不更坚定些不行。</p>
“那么就晚安啰,学长。我很高兴学长送我回到家。”</p>
“笨、笨蛋,道谢的话就免了。晚餐还麻烦你做,要道谢的话因该是我才对。”</p>
樱只是一脸满足的微笑回应。</p>
“……啧。如果喜欢的话,从明天起,就让就送你回家吧。”</p>
“好的,只要学长你可以的话,就算偶尔为之也没关系。虽然哥哥会不高兴,不过我还是觉得,和学长在一起比较安心。”</p>
“学长,那么明天见啰!今天真是谢谢你了-!”</p>
樱明朗地道别后,就消失在间桐邸中了。</p>
“───接下来。”</p>
我也要回去了。</p>
虽然拜托藤姐看家,但老实说还是会有些担心。</p>
“…………咦?”</p>
奇怪,刚刚听到的是什么?</p>
……再听看看。</p>
吱吱唧唧的,像是秋千摇晃的声音。</p>
不知听了多久,才发觉到那是虫的鸣叫声。</p>
“……但底是什么虫子啊。总之,都到了这个季节还活着呀。”</p>
不禁想像着,在冬天的寒空里,躲在黑闇中的天牛。</p>
────突然。</p>
“………咦,有三处亮着灯呢。”</p>
刚刚亮起来的房间是樱的房间吧。</p>
……而且,一楼亮着的是慎二房间……那么,为什么会有三个房间亮着呢?</p>
“……?慎二家里不是只住着慎二和樱二个人而已……”</p>
是有客人呢,又或只是慎二正在用那个房间呢。</p>
不管怎么说,来了这么多次间桐邸,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那个房间亮起灯来呢。</p>
“………………………”</p>
哎,那么大的一个房子。</p>
有其它地方亮起来也不是稀奇的事。</p>
只是觉得不可思议罢了。</p>
“…………怎么搞的,总觉得心中乱糟糟的。”</p>
有着令人不快的预感。</p>
唧──,在寒冷的夜空中,传来不合季节的声音。</p>
如果有前兆这玩意的话。</p>
潜伏在草地深处的虫,正如同三尸虫般地不吉。</p>http://www.sxbiquge.com/read/65/653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