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欢迎您!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笔趣阁 > 都市 > 野猫语 > 章节目录 第41章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章节目录 第41章

    【三月二十六日】</p>

    嗯哼哼,哎呦喂!</p>

    想不到我那么聪明的一个人,竟然会被一个大概连字都不识的八、九岁的小姑娘给骗了。</p>

    真心,年龄都是白长的,这几年的饭也算是白吃了。</p>

    当时我看她一身脏兮兮的衣服,觉得她很可怜。忽然之间,我为自己的愚蠢扶额低叹,而后为我自己觉得可怜。</p>

    昨天我真该把她带去派出所,这样我也就不这么自责。甚至我那本一直想买的书,也能买到手了。</p>

    昨天给她那一块钱的“巨额”资金,是从我攒了将近一个星期的钱里面拿出来的。</p>

    我想看郑渊洁写的《童话大王》,但是爸爸不给我买。然后他们又不给我零花钱,倒是每天给我一些零钱,让我买一些馒头啊菜啊什么的。每天一毛钱两毛钱的攒的攒到现在才将将两块五毛钱。</p>

    得,这一下,去掉了五分之二(我用纸算的,绝对没算错!)。心都要疼死了。</p>

    在革命将要成功的时候,功亏一篑的心情,唉…</p>

    一本《童话大王》三块钱,本来我只差五毛钱,如今差了一块五毛钱,感觉梦想已经离我越来越远,后悔啊。</p>

    又要等一段时间,哎,不知道买的时候还有没有货。希望图书点的老板不要把这本书给退掉吧。</p>

    看来好事不能乱做,可怜的人也不能太过于同情,帮助别人,也要讲究方法。</p>

    回头再要帮别人的时候,怎么办呢?是帮是不帮呢?</p>

    其实昨天就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但是老是想不通。</p>

    今天我在路上,直接又看到那个姑娘在抓人看电灯柱。然后我就过去问她,问她为什么没有回家。结果她看到我就扭头就跑,剩下我和被她抓住站在那里的男孩子大眼瞪小眼。这下我什么都明白了。</p>

    我也没有去追她,只是站在原地叹了口气。</p>

    到底是为谁叹气?不仅是为我的那本书,为我的一片好心被人辜负,更是为那个小女孩吧。</p>

    虽然她看起来和我表妹一般的年纪,但我对她的叹息是她的目不识丁(如今想来,也是她骗人的一部分,当时年纪小,愣是用了很长时间才想通┐(′-`)┌),还有就是她对人的欺骗,大概已经成了习惯。这样的习惯极有可能跟随她一辈子,除非她碰见个我爹我妈那么严厉、三观那么正的家长,给她强行掰回来。</p>

    其实回头想想,她也有很多可疑的地方。</p>

    首先是她蓬头垢面,脸没洗,手没洗,头发乱篷篷的。可她穿了一件有特别多口袋的,特别超前的牛仔裤。这种裤子是我一直想要的,我妈从来不给我买,说这种裤子上学又不能穿,我们上学只能穿校服,平时生活里我妈嫌不好看。(直到如今我还是挺想要一个有特别多袋子的牛仔裤,可是一直都没有买过,虽然我手里有了足够买裤子的钱。)她手里还抱了一个本子,拿着本子却说自己不识字。我当时竟然没想通,真是猪脑子。不对,我爸又得说,我还不如猪脑子呢。</p>

    这个事让我思考了很多,然后我特别深入想了一下,觉得自己不是圣母,我救不了她。但是,就是但是,我还是想问一下,是什么使她成为这样的人,甚至为什么身为一个初四学生十六岁的我竟然那么好骗。(我们义务教育阶段当地是五四制,小学五年,初中四年。)</p>

    虽然吧,我不是那么单纯的好骗的善良的人,但是她怎么能把我给骗了呢?看了那么多书白看了吗?</p>

    (当时括号里面的字:</p>

    没人认同我自以为的善良,他们都觉得我绝非善类,套句一哥们儿说的话:“你要善良,还不如让我不去上网呢!”)</p>

    真的好想哭。</p>

    可是还不能哭。</p>

    一哭好没有面子。</p>

    呜呜呜〒_〒</p>http://www.sxbiquge.com/read/65/65533/ )

加入书签
投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