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状态哪里放松,一看就很紧张,不过我也理解,我们俩要宝宝太不容易了,而且是鼓着巨大的勇气来做的试管婴儿,所以很紧张。</p>
一直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电话,不过医院说了,肯定会打电话来说情况的,我们就一边看电视一边等电话。</p>
下午四点多钟的时候,医院的电话终于打过来了。</p>
“你好,我是附二院生殖中心的,请问是陆舟女士吗?”电话里是杨医生的声音。</p>
“是的,我是。”陆舟回道。</p>
“现在打电话是想征求一下你们的意见,一代试管没有一个卵受J,请问你们愿意转做二代试管吗?”杨医生问道。</p>
“同意!我们同意!”陆舟回道。</p>
“好的。”杨医生准备挂电话了。</p>
陆舟再追问道,“杨医生,麻烦问一下,二代试管的结果什么时候可以出来啊?”</p>
“这个要过两天才会告诉你们,你们先安心等待吧。”杨医生说道。</p>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心里都很忐忑,担心情况不好。</p>
陆舟尤其担心,说道,“老公,我们不会没有配成多少吧?”</p>
“不会,我们11个卵,肯定配成了好多个的。”我回道。</p>
“但是一代试管一个都没有配成啊!都怪你!”陆舟回道。</p>
“老婆,不用担心,一代试管没成功没关系,这不是还有二代试管做保底的嘛。”我说道。</p>
“我还是不放心!”陆舟回道。</p>
“放心吧。二代试管是直接单精注射,没有不结合的理由,放心,等医院的通知就好了。”我说道。</p>
试管婴儿,一般都是取卵当天或者第二天看受Jing情况,第三天看胚胎发育情况,第七天看养囊情况。</p>
不过,在医院的时候,医生说我们的情况会移植鲜胚,明确要求三天后返院的。所以,三天后胚胎的情况只有到了医院才能知道。</p>
三天的时间,我们都在紧张和担心中度过,因为没有得到具体的胚胎情况,所以一直在挂牵着的。</p>
到第三天的时候,我们一大早就去了医院。</p>
到的时候人还不多,生殖中心走道里依稀坐着一些人在等上班后看医生的。</p>
我们要从他们中间走过去,然后从楼梯上到六楼。</p>
看到他们的样子,我想起了我们自己,不久前,我们也是坐在走道或者候诊室等叫号看医生的,现在经过促排卵、取卵,我们这次是来准备移植了。</p>
想起一路走来的担忧和心酸,我不由得感叹了一下。</p>
来不及做更多的思考,我们就上到六楼去了,杨医生他们已经在开始忙碌了。</p>
还有一对夫妻比我们还早一点,我们到了之后,杨医生说道,“你们还挺好的,配成了7个胚胎。”</p>
哇!</p>
这就是开奖了吧!</p>
这一刻我们真的是太高兴了!</p>
7个!没想到我们配成了7个胚胎!</p>
陆舟都快高兴地跳起来了,只是这里有人,不好意思,还是强行控制住了内心激动的心情。</p>
要知道,我们可是一代试管一个胚胎都没有配成啊,我们原本都很担心,结果现在一听到居然成了7个,这一刻的心情真的是感觉非常棒!</p>
杨医生看到我们开心的样子,也很为我们高兴,不过她又说道,“你们的4个胚胎是A级,可以直接移植,不过还有3个胚胎不太好,征求一下你们的意见,是否继续养囊?”</p>
是否继续养囊,这肯定的啊,还用想吗?</p>
于是,陆舟立马回道,“养囊,继续养。”</p>
“好,那到我这里签个字。需要交一些养囊的费用。”杨医生说道。</p>
我们赶紧过去签字,然后去交钱,继续养囊。</p>
“医生,麻烦问一下,养囊成功的概率大不大?”陆舟问道。</p>
“这个不好说,每一对受jing卵的情况都不同。”医生说道。</p>
囊胚其实就是胚胎继续成长,长为有囊胚腔的细胞团,这就叫囊胚,这个过程叫养囊。</p>
我们查过资料,也问过很多其他的试管妈妈,囊胚移植的成功率还要高得多。</p>
3个胚胎来养囊,再怎样应该也会有至少一个成功的吧!</p>
我们当时心里还是很有信心的,压力减轻了不少,养囊即使一个没成,那至少也有4个胚胎了。</p>
我们问了一下和我们同时取卵的另外三对夫妻的情况,他们有一个只配成了一个胚胎,还有一个多囊卵巢的,去了二十几个卵,不过大部分都是空心的,没有卵黄,最后一个胚胎都没配成功。</p>
和他们比起来,这一刻我们觉得我们是幸运的。</p>
不过我们面对的情况毕竟也不一样,他们都是女方有生育问题,而我和陆舟是因为我弱精少精的问题,卵并没有问题,所以成功率比他们几对夫妇都要大。</p>
没过一会儿,杨医生又把我们叫了过去,问道,“张教授看了你们的情况,内膜厚度现在是8,四个胚胎,征求一下你们的意见,是否移植鲜胚?”</p>
“移植鲜胚”,其实就是取卵后的第三天,直接将胚胎移植到子宫中,这就是鲜胚移植。</p>
和鲜胚移植相并列的是“冻胚移植”,是指的将胚胎进行冷冻,然后解冻之后再移植到子宫里。</p>
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都符合鲜胚移植条件的。</p>
胚胎移植必须要满足很多条件,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激素水平以及子宫环境。</p>
一般来说,取卵之后的第三天,因为一直都在用药,所以绝大多数人的激素水平都符合条件。但是子宫环境就因人而异了。</p>
子宫环境包括很多,其中内膜厚度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只有内膜厚度在8-15mm的时候,是移植鲜胚最理想的环境。</p>
还有一些人,子宫里长有肌瘤或者子宫粘连等情况,就不能移植鲜胚,必须要等到把那些问题都医治好了才能移植。</p>
所以,有的人虽然取卵了,但是真正移植的时候,可能过了一年之久,原因就是一直在调理身体,等到身体适合移植的时候,医生才会将胚胎移植过去。</p>
有医生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人的子宫其实就像是土壤,子宫环境好,就相当于是土壤肥沃,移植的胚胎才能在土壤里茁壮成长。</p>http://www.sxbiquge.com/read/65/656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