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欢迎您!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笔趣阁 > 玄幻 > 试管婴儿秘档 > 章节目录 第174章 入院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章节目录 第174章 入院

    等我到附二院草坪院区的时候,急诊转过来后,产科医生让陆舟进去做一个紧急的彩超检查。</p>

    “老婆,没事,听医生的,先去做一个彩超检查吧,看看宝宝的情况。”我安慰道。</p>

    “好,宝宝一定要好好的,千万不能有事!”陆舟说道。</p>

    十几分钟后,彩超结果就出来了,大宝的羊水指数是188,正常的。胎心率142次分钟,比上一次稍微减慢了一些。脐动脉血流正常,大宝一切正常。</p>

    超声估计的体重已经有2298g+-336g了。基本上有4斤了。这样我们就放心多了。</p>

    “医生,那我们现在怎么办?”陆舟问道。</p>

    “你现在已经出血了,虽然彩超检查一切正常,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我建议你们先住院观察,如果确实没有危险迹象了,再出院。”医生说道。</p>

    “那我现在已经出血了,是马上就要生了还是怎么回事啊?”陆舟问道。</p>

    “这不一定,都有可能。另外,孕晚期有少量出血也是正常的事情。总之,还是先住院吧。”医生说道。</p>

    “好,那我们听你的。”陆舟回道。</p>

    门诊的医生直接给开了入院申请单,我拿着申请单到缴费窗口办理。</p>

    产科的住院很特别,都是先自行垫付所有费用的,缴费的时候,直接让先交一万元。</p>

    “先交一万?”我问道。</p>

    不是别人都说生孩子花不了多少钱吗?我有一个朋友,说是生孩子花了不到一千块啊!怎么一来就让交一万块。不过还好,在32周减胎术之前,为了防止突发情况,我们已经将五万的现金存入了一张银行卡,就是为了生宝宝准备的。</p>

    “对啊,你先交这么多吧,不够再交。”窗口的医生说道。</p>

    缴费之后,我拿着单据,快速跑到住院部产科去,将单据交给他们。</p>

    产科住院部在外科楼,草坪医院是附二院的新院区,所以设施设备都很好,入住的人也不算多。</p>

    护士台的护士接过我递过去的入院申请单和缴费单之后,问道,“人呢?孕妇在哪儿?”</p>

    “啊?她出血了,行动不便,现在在门诊那边的。”我说道。</p>

    “那去把她带过来吧。”护士说道。</p>

    我又急匆匆地跑到三楼去,扶着陆舟慢慢地往外科楼七楼产科住院部走。</p>

    短短的距离,我自己走估计也就五分钟不到,而这次,我们用了将近十五分钟。</p>

    我们不敢走得太快了,陆舟还在流血的。</p>

    门诊部的医生给开了一个胎儿监测的检查,不过我们都来不及做了,直接就往住院部赶,医生说道住院部做胎监也是一样的。</p>

    到护士台,我们填写了好几张表格,还签字按了手印,然后护士问道,“普通双人间是80一晚,单间是360,VIP套房是550,你们住哪种?”</p>

    价格差距这么大?</p>

    双人间的话我担心陆舟休息不好,而且分娩难免会有隐私部位露出来,也不是很方便,所以双人间我们不会选。</p>

    “单间和套房有什么区别呢?”我问道。</p>

    “单间就是普通的双人间,只是安排一个病人住进去。套房设备要多一点,房间大小和单间是一样的。”护士说道。</p>

    “哦,那我们要单间吧。”我们说道。</p>

    很快,护士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单间,其实就是双人间,这样也挺好的,我要守夜,有两张床,我可以睡一下,能够养精蓄锐。</p>

    由于我们都是直接打车去的医院,家里准备的待产的东西一样都没有带,所以我先把陆舟扶到病房去,躺到床上,然后我去打开水,做准备。</p>

    到病房后十几分钟,护士就过来了,询问了一下情况,然后推过来胎监仪器。</p>

    “医生说在门诊也没有做胎监,现在先做一个胎监吧。”护士说道。</p>

    “胎监一次大概要做多长时间啊?”陆舟问道。</p>

    “半个小时左右。”护士回道。</p>

    “哦,能不能稍微等一下,我想上个厕所。”陆舟说道。</p>

    “可以,上完再做胎监吧。”护士回道。</p>

    我扶着陆舟上了厕所,然后开始做胎监,上下两行曲线开始慢慢地打出来。</p>

    胎监仪我们都不懂,所以我问了护士,怎么看胎监正不正常。</p>

    “胎监是监测孕晚期胎儿在宫内情况的重要手段,胎监主要是监测胎儿的胎心率、宫压和胎动情况。”护士说道。</p>

    “这只有两行曲线,怎么看呢?”我问道。</p>

    “上面这一行曲线是胎心率,每分钟跳动多少次。下面这个曲线是宫压曲线,表示宫内压力值大小,如果宫压间断性有规律的增大和缩小,就是有宫缩了。”护士说道。</p>

    “那怎么看有没有胎动呢?”我问道。</p>

    “你看胎心率曲线最下方,这里是不是有一个黑点?”护士问道。</p>

    “对,我看到了。”我说道。</p>

    “有黑点的时候就是宝宝在胎动的时候。”护士说道。</p>

    “哦,那怎么判断胎监到底好不好呢?”我问道。</p>

    “胎儿正常情况是有胎动时,胎心率会随之增加,如果有胎动,胎心率没有相应变化,那就提示可能有宫内窘迫等情况。”护士说道。</p>

    “也就是说,如果胎动时胎心率增加就是正常的?”我问道。</p>

    “对。行了,那先做着胎监吧,数据是上传到护士台的,我们看到可以了就会过来停止的。”护士说道。</p>

    “好的,那你先去忙吧。”我们回道。</p>

    “好的,如果有什么情况,床头这里有紧急呼叫器,按一下我们就会过来。”护士指着陆舟床头的一个按钮说道。</p>

    “好的,明白了,谢谢!”我说道。</p>

    “医生一会儿也会过来。”护士说道,然后出去忙去了。</p>

    胎心监测仪的声音是大宝心跳的声音,“咚咚咚”,很有力量和规律。</p>

    彩超做了没问题,我们已经放心不少了,如果胎监发现有宫内窘迫,也就是缺氧,立刻剖腹产就是了,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想明白这些,我们就没那么慌了。</p>

    虽然护士出去了,不过我一点都不敢放松,时刻绷紧了神经,担心会有突发情况。</p>

    不过还好,没有什么问题,半个小时后,胎监的数据出来了,宝宝一切正常,我们虚惊一场。</p>http://www.sxbiquge.com/read/65/65666/ )

加入书签
投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