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欢迎您!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笔趣阁 > 玄幻 > 试管婴儿秘档 > 章节目录 第189章 换人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章节目录 第189章 换人

    我拿着出院证,到结算窗口去结算费用。</p>

    “现在是春节期间,社保窗口不上班,我先给你们办理出院手续,春节后的工作日再来办理报销事宜。”窗口的医生说道。</p>

    “好的,谢谢!”我说道。</p>

    虽然最好是出院的时候直接把费用结算了,不过社保窗口直接春节放假了,我也没办法,只好出院后找个时间来结算了。</p>

    不过我想了一下,反正出院之后也要再回来的,主要是要给大宝办理出生证明,所以办证的时候就一起结算了。</p>

    我们是剖腹产,一共花费了一万五千元,就等着看生育险能报销多少了。</p>

    办了出院证之后,月子中心的车也到了。月子中心来了一个月嫂和一个司机,帮着拎行李。</p>

    路上,大宝很安静,没有哭闹,一直在呼呼大睡,一个小时后,我们到月子中心了。</p>

    月子中心想得很周到,提前将房间里的中央空调开上了,也备好了可以直接喝的温水,一切都准备得很好。</p>

    简单将行李收拾了一番月子餐和陪护餐就送过来了。</p>

    我们吃了感觉味道还不错,就这样,正式入住月子中心了。</p>

    晚上的时候,大宝哭了,我们知道,他是饿了,当然肯定也有尿尿了。</p>

    我按了呼叫铃,一会儿一个月嫂过来了,说是我们的专护师。</p>

    这个月嫂看起来有点五大三粗的,虽然接触时间不长,但是能够感觉到她的性格大大咧咧的。</p>

    她准备给大宝换尿布,然后给他喂奶。</p>

    结果大宝是拉臭臭了,月嫂就把他抱到水龙头下冲洗。</p>

    整个过程动作很熟练,无可挑剔,不过看完了过程,我心里有些不舒服。</p>

    因为这个月嫂不讲卫生,直接洗了臭臭的水池里,她用手去摸,然后又去拿奶瓶。</p>

    我和陆舟都发现了这个问题,不过我们是第一天住进来,也许是不太熟悉人家的办事风格吧,我们皱了皱眉,也没有多少什么。</p>

    换完尿布之后,这个月嫂就将大宝抱到月子中心专门喂奶的房间去喂奶了。</p>

    这里是月子中心,她们有专业的照顾宝宝和宝妈的护理团队,我们没有理由去怀疑她们,于是我们没有跟过去。</p>

    不多时,大宝抱回来了。</p>

    “好了,宝贝喂完了。”月嫂说道。</p>

    “好的,那就放到小床上吧。”我们说道。</p>

    月嫂将大宝放到小床上,然后就走了,因为我们报的这家月子中心是一对二服务,所以她还要去照顾另外一个房间的宝宝。</p>

    “老公,看来月子中心还是来对了,可以省不少事呢,而且他们照顾更专业。”陆舟说道。</p>

    “这倒是!”我们都觉得这接近三万元还是花的值得的。</p>

    不过,我们刚说了没几句话,我们听到大宝的有些声音有些不对。</p>

    “嗝......嗝......”</p>

    大宝很有规律地每个几秒钟就会嗝一下,一直持续不断。</p>

    我们在医院的时候,就听请的那个月嫂说过,这是由于宝宝的喝奶的过程中吸入了空气造成的。</p>

    怎么会这么严重?一直在扯嗝!</p>

    我按了呼叫铃,月嫂过来了。</p>

    “没事,这是正常的。”月嫂解释道。</p>

    医院的孙姐说过,这种是扯嗝,一般有三种办法可以解决,一个是把宝宝弄哭,只要哭出声,一会儿就好了。</p>

    还有一个办法,那就是直接给他喂水或者喂奶,让他喝一口吞下去,很快就好了。</p>

    我们没有让月嫂来做,因为担心她不讲卫生,宝宝会拉肚子,所以我们自己来,给宝宝为了一点水,很快就好了。</p>

    不过,新的问题来了,大宝虽然不连续扯嗝了,但是他开始哭闹不止,不睡觉。</p>

    我们觉得很奇怪,他在医院的时候很乖的,只要吃饱了就睡了,现在怎么这么反常?刚刚才吃过奶,现在就大哭不止!会不会是饿了呢?</p>

    孙姐教给我一个办法,如何判断宝宝是不是饿了?那就是直接用手指在他的嘴角边去触摸,如果宝宝的嘴要朝着手指的方向找过来,那就是想吃东西了。</p>

    我试了一下,大宝感觉很饿的样子,不但在“找”,而且“找”得很厉害。</p>

    “刚刚才喂了,怎么就这么饿了?”陆舟问道。</p>

    “不知道啊,不应该啊!”我说道。</p>

    不过事实摆在眼前,大宝确实很饿的样子。</p>

    “她不会没喂吧?”陆舟怀疑道。</p>

    “不可能。”我回道。</p>

    “那会不会根本就没有喂那么多?”陆舟问道。</p>

    月嫂说的是喂了有40ml,但是看样子又这么饿,我们也确实不好判断。</p>

    最后出于无奈,我们只好给大宝对了50ml奶粉,不过只让他喝了20ml。</p>

    果然,这还是有用的,喝完之后大宝就乖乖睡觉了。</p>

    第二天半天的时候,是一个护士。</p>

    月子中心这里白天都是护士照顾,晚上是月嫂。</p>

    这个护士给我们的印象还是很好,讲卫生,而且从她换尿布、喂奶还有讲解照顾宝宝的专业知识来看,都很不错。</p>

    白天在这个护士的照顾下,大宝都睡得还不错。</p>

    第二天晚上,那个月嫂喂了宝宝之后还是有连续扯嗝的问题。</p>

    本来经过一天的时候,我和陆舟也觉得人家不容易,没有打算再多说什么了,不过这一刻,看到大宝在难受的,不停地扯嗝,我心里的怒火一下子就上来了。</p>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昨天晚上刚喂了奶也是连续扯嗝,今天晚上还是这样?”我略带怒意地问道。</p>

    “这是正常的,没事,喝点水就好了!”月嫂说道。</p>

    她说的是事实,喝点水就会好的,不过这不是理由,我也亲自喂过大宝很多次,他都没有连续扯嗝的现象。</p>

    很明显,肯定是这个月嫂在喂奶的时候方法不对,或者是其他原因,让大宝吸入了很多空气,所以才会这样的。</p>

    “行嘞,我觉得可能是我们宝宝和你的方法不合吧。实在不好意思,我们想换一个月嫂。麻烦你帮我把奶粉和奶瓶拿过来吧。”我说道。</p>

    “好!”这个月嫂回了一个字就走了,然后很快就将我们的奶粉和奶瓶拿了过来。</p>

    这个月嫂我们已经忍了2晚上了,如果再继续下去,坐月子的30天就快要泡汤了,所以我们决定换一个月嫂。</p>

    PS:抱歉,这两天实在是太困了,眼皮子都快睁不开了,今晚就这一张了吧,后面精神好了补起来,谢谢理解!</p>http://www.sxbiquge.com/read/65/65666/ )

加入书签
投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