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恐怕是王大龙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以后进行的最简单的战斗了,</p>
本来还担心被敌方的兵蚁包围,所以他才这么大费周章的搬来了蚁穴将近一半的兵力。</p>
结果这一打起来,放眼望去,</p>
虽然对方派出的部队规模也不小,可都是工蚁,甚至一个个比他都矮半头。</p>
早知道敌人这么怂就不让大军出动了,还抢自己的经验!</p>
王大龙随便一甩口器,就直接利用钳子的尖锐将一只工蚁刺穿,收获经验1.</p>
“队长,这也太轻松了,要不您歇会,让我们来锻炼锻炼吧。”</p>
不止是王大龙,连他的攻击小组打了这一会都膨胀了,</p>
敌人不派出兵蚁,只靠工蚁显然不是穴居蚁的对手,</p>
毕竟这边除了兵蚁,还有攻击能力更强的被强化过攻击的工蚁。</p>
这种提议,王大龙自然要否决了,他这还嫌被抢了经验,</p>
如果只靠自己手下去杀,那经验跟是大大折扣了。</p>
随着他强化次数的增加,就算猎杀肉虫这种蚂蚁食谱上的强力食材,都加不了多少经验,</p>
这样看来,用数量来取代质量倒是不错的选择,</p>
因此今天这种绝好机会他更加不能放弃了。</p>
不到十分钟工夫,他已经带领蚁群成功的将异火蚁大军撕开了一个大口子,</p>
而且随着他的深入,敌人的阵线根本坚持不了多久就会被摧毁。</p>
这样顺畅的胜利也让穴居蚁们士气越来越高昂,</p>
毕竟异火蚁也是凶名在外,虽说普通工蚁也是抱着跟随王大龙一起建功立业的态度,</p>
可大家起初都以为这会是一场恶仗。</p>
现在一看,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嘛!</p>
尤其是跟在王大龙以及攻击小组后面跑的工蚁,</p>
它们的任务本来是捡漏,痛打落单的敌人,</p>
结果打来打去,它们不仅一个还活着的敌人没碰到,甚至都快跟不上身为箭头的王大龙了。</p>
这哪是打仗啊,根本就是来走马观花的吧!</p>
总之,愈加轻松的气氛在穴居蚁大军之中蔓延,</p>
与之相反的,是异火蚁大军这边从不屑逐渐变成凝重,最终成了恐慌。</p>
这些工蚁很多都是还没真正参加过战斗,它们只是从出生起就被教导成了一名掠夺者,</p>
当然,还有异火蚁节节胜利的光辉事迹以及面对其他同类时与生俱来的优势。</p>
可是今天,</p>
它们根本见不到丝毫的优势,</p>
有得只是同伴脸上越来越多的恐惧以及敌人脸上愈加自信的光芒。</p>
终于,有些受不了这种被单方面屠杀的工蚁选择的后退,</p>
可迎接它们的,却是兵蚁们无情的杀戮:</p>
“不许后退,后退者,死!没有失败的异火蚁!”</p>
没有失败的异火蚁。</p>
就是这句口号,是每只异火蚁从小到大一直牢记的口号,</p>
因为这句口号,它们相信了蚁后说它们天生就是掠夺者,它们天生就是战无不胜的强者,</p>
也是因为这句口号,</p>
当有失败的异火蚁队伍归来被处死时,大家不但不会感到不舍,反而一个个义愤填膺,</p>
仿佛失败了就该死一样,</p>
可是今天,它们醒悟了。</p>
原来,会有这样的失败吗?原来,会有如此强大的敌人吗?原来,面对无谓死亡的恐惧逃跑是这个感觉啊!</p>
兵蚁击杀逃兵的行为确实有那么一丁点用处,</p>
起码这些比较怕死的工蚁见回头无路的情况下还是回头选择了战斗,</p>
然而,这一切都是杯水车薪。</p>
随着穴居蚁大军的长驱直入,别说这些怕死的工蚁,就连耿直一点的工蚁们也受不了了,</p>
大家再次选择了后退,而且这次,兵蚁们也无力阻止了。</p>
“凭什么让我们去送死,兵蚁老爷们却在后面看着!”</p>
“凭我比你强!”一只兵蚁毫不犹豫的击杀了敢于向自己质疑的工蚁,</p>
然而,却有更多的工蚁围住了它!</p>
“那你们这么强为什么还要让我们去白白送死!”</p>
“是不是以为我们傻啊!你们这些老爷吃的比我们多比我们好,战斗的时候却在后面看着?我不管,我不打了!”</p>
“就是,食物不足了连我们都吃,我们凭什么还要为你们卖命!”</p>
异火蚁毕竟是经常吃肉的,有了充足蛋白质做保障,它们的头脑要比穴居蚁好很多,所以更不会白白卖命。</p>
所谓法不制众,往后逃的工蚁实在太多了,多到兵蚁们甚至都有些心慌,</p>
毕竟这么多工蚁一起围杀它们,它们是顶不住的!</p>
对于这次战斗它们守在后方的原因,蚁后倒是跟它们说了,可是,这种理由不能给工蚁说啊。</p>
总不能说,对,我们就是拿你们当炮灰,拖时间而已。</p>
左右为难之际,新任的首领站了出来,</p>
它实际上也只是一只普通的兵蚁,只不过蚁后无法随军出征,所以需要一个兵蚁出任作战总指挥。</p>
要说这三届总指挥是真的难做,</p>
以前的总指挥基本都是因为年龄大了,光荣退休,拿到一身荣誉享受大家的崇拜,</p>
可它们这三届,第一届出征穴居蚁,失败后回到蚁穴被献祭,</p>
第二届,出征穴居蚁,失败后回到蚁穴被献祭,</p>
而它这第三届,上任还不到两天,就要面对这种事。</p>
它已经被蚁后告知了这次敌人的强大,而且他这次的目标是……</p>
拖住敌人,直到援军到达。</p>
援军……</p>
这两个字带给异火蚁的不是高兴,而是恐惧。</p>
异火蚁的盟友,除了蚁后和每届大首领,知道它们身份的蚂蚁都死了,</p>
准确说被当做了祭品献给对方,因此,这个所谓的盟友,相比于这个称呼,可能恶魔更贴切一些。</p>
而现在,它们却要靠这个大家从未见过真面目的盟友来拯救,可想而知这次的敌人究竟有多强!</p>
可惜,现在所有工蚁都在逃亡,连拖到盟友来的机会都没有。</p>
危机时刻,大首领也没办法了,</p>
它只能振臂一呼:</p>
“大家安静下来,我们都是同伴,伙伴。我们当然不会抛弃大家,刚才我们正在做战前准备,现在,我们准备完毕了,就让我们跟大家一起来场痛快的厮杀吧!”</p>
唉,也只有这样才能拖下去吧,就让我战死算了。</p>
新任大首领,此时已是满脸死志。</p>http://www.sxbiquge.com/read/68/680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