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没有人的饭馆里,看着后厨的一锅手抓肉,我要了两碗,一碗羊肉汤加一块带肉的骨头外加一个馕。</p>
“小米,怕你嫌弃不卫生,吃手抓肉,这个一直在煮。”</p>
“哥,你别照顾我,你能吃的我都能吃,你吃这个吃不饱吧?”</p>
“吃完下山,吃不饱也没关系。”</p>
这个时候,我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我看到只有四个字:“干点正事。”信息是华雯发来的,我很惊喜,同时也松了一口气。</p>
看完信息,我回了一句:“遵命!”</p>
抬头对小米说:“今天我们还是回且末去住,明天往民丰去。”</p>
“现在走,晚上也就到了,在民丰过夜不好吗?”</p>
我考虑了一下,虽然要开车七个多小时,不过下午就走也是合适的。吃完羊肉汤,去买了几个馕,我们就直接先往三一五国道走去。上了国道加满油,走了没多会儿就提示进入民丰县,但这只是边缘,还要走到天黑才会到。</p>
一路上瓜子也吃完了,馕也啃完了,天黑的时候我们进了民丰县城。民丰的主道很宽,两边的树上全部都挂着蓝色的灯,然后还有一些类似流星效果的灯。</p>
“哥,真的,开了几个小时的车,突然在荒芜中看到这么一片繁华,感觉很幸福。”</p>
“人就是这样,身处繁华的时候羡慕远方,身在远方时渴望繁华。不过,你说的对,知道今天已经达到了目标,我很高兴。”</p>
我们找了个酒店住了下来,到了民丰就算快到喀什了,虽然还需要至少两天时间。我给玛依莎打了电话,问了问情况,说是有不少的事等我回去和我聊。</p>
我想到了玛依莎的爸爸,就顺便问了一句,说是这几天身体不舒服正在住院,不过没有什么大事。我决定无论如何要在和田停留一天去看看玛依莎她爸爸。</p>
民丰算是这个地方最繁华的所在,我们随便在大街上走着,打算找点好吃的,小米还是喜欢找个川菜馆子,我内心里则想吃个拉面。</p>
冬天的小城总是露出它本来的面目,灯光璀璨之中平淡而安静。川菜馆子很多,看来这里的四川人真不少,索达西路上很多,因为我们到的算早的,于是又步行走到尼雅路、人民路看了看,繁华的地方基本围绕着十字路口。</p>
陪着小米吃了麻辣烫,我在边上要了个拉面,各吃各的,主要是我觉得麻辣烫吃不饱。吃完在黑乎乎的街道上走回了酒店。告诉小米,如果她对尼雅的东西感兴趣就去博物馆看看,沙漠里我们就不进了,去和田多休息休息。</p>
第二天,早早的我们就往和田赶去,民丰到和田很近,至少在南疆来说这算是比较近的了。三个多小时的路,也是一路的荒凉,在路面还能看见沙子。小米一直在问我为啥不唱歌,我也不好意思说我只在开车的时候给华雯唱过歌。</p>
“我的嗓子不行,而且总是走调,自己也不会创作,还是不唱的好。”</p>
“不行,要么唱一个,要么再写个歌词给我,我需要大量的歌词。”</p>
“歌词和诗词在古代没区别,但在现代区别还是很大的,我可能写诗词还凑合,但歌词你真的有点期望过高了,再说我在开车,不能分神,这样,我先说,你先记下来,不许插嘴,不能笑话我。”</p>
‘总是在朝阳升起的时候</p>
孤孤单单在奔跑</p>
我的孤独就像天际</p>
仍未散去的浮尘</p>
而你站在冷风中</p>
长发飘起在空中</p>
看见</p>
多少的人经过我身后</p>
都未注意到你的美</p>
你的歌回荡在脑海</p>
永不停歇</p>
多么</p>
希望落雪天陪在你身边</p>
犹如千万年的冰川</p>
包裹着远古消失的温暖</p>
今夜星光真温暖</p>
行者停下了孤独的身影</p>
街边流传着经典</p>
黑夜</p>
不能阻挡我的视线</p>
你才是我最大的眷恋</p>
是我心中的最软</p>
你那</p>
温柔的笑脸</p>
始终在我的心间</p>
珍惜每一天一起的时间</p>
从此</p>
我不再孤单</p>
就像天上飞过的雁</p>
去寻找温暖的记忆</p>
我愿随时的在你的身旁</p>
牵着你的手</p>
四海八荒都走遍’</p>
“好了,你先自己修改,说实话,我觉得很多情况下要一边唱一边写一边修改,脑子里没旋律很难判断好坏。”</p>
这招管用,小米拿着手机看着远方在发呆,我估计她脑子里在写曲子呢。可是这样就没人和我说话了,我拿起手边放好的一块馕,放在嘴里嚼着,这样也能避免长时间的开车造成的疲劳。</p>
路是笔直的,两侧的景色是枯燥和单一的,车是少的,要是这么一直开下去即便不疲劳也很容易走神。</p>
又开了十分钟左右,余光看到小米不知怎么着居然睡着了,大概是枯燥单一的景色也催眠了她。</p>
一直进到了和田市区,小米才醒来,我先去找了个商场买了一些很贵的水果,玛依莎家里不缺这些,但我不能少了礼数。</p>
但是让我郁闷的是玛依莎的爸爸却不在病房,同病房的人说他一早就不见了,但下午一定会回来,因为下午医生要查房,他还要打点滴,不回来医生会骂的。</p>
不等了,我直接驱车去了玛依莎家的那个修车厂兼二手车停车场。玛依莎的爸爸果然在忙着,见到我来很是热情,非要请我去吃饭。</p>
我一再表示他的身体最重要,要赶紧回医院去,等各项指标正常了再溜出来也不迟。</p>
“小李,前两天病房里呢,不在,手下的人收了一辆车,愁死我了。”</p>
“叔叔,啥车?是车有问题还是价格不对?”</p>
“车型不对,全顺的六座车,这个车太大,坐人也坐不了,拉货也拉不了,油耗还不小。难卖啊,我嘛都是做私家车,这种商用车基本上不做。”</p>
我一听是台福特全顺,立即就想到了买买提老师,他还委托我帮他再找辆车呢。马上去看了车,问了是哪一年的车,能不能过户上牌,多少钱等等。</p>
个人感觉虽然是一台商用车,虽然有点大,但符合买买提老师的要求,价格适中,车况还不错,柴油机故障率低,虽然排量是二点八,但油耗似乎还好。</p>
我拿过钥匙就开出去遛了一圈,还都不错。</p>
“小李,你喜欢这个车?”</p>
“嗯,叔叔,这车是叫做VAN,就是工具车,反正就是干活的车。之前的五菱有点小,这个车拉一些小东西足够,坐人也能坐六个。底盘高,动力足,估计跑沙漠也没问题。”我还没问买买提老师的意见,不过先说下来最好。</p>
“好,你要是要了,我马上给做个保养,机油、机滤、空滤都给你换了,刹车片给换了,这个离合器跑了十二万公里了,也要换,海乐麦丝免费给你换掉,撒时候有钱撒时候给我,先去过户。”玛依莎的爸爸似乎很想把这个车出手。</p>http://www.sxbiquge.com/read/68/6818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