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欢迎您!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笔趣阁 > 古言 > 清穿皇妃:四爷,宠不停 > 章节目录 第304章 人到中年的顿悟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章节目录 第304章 人到中年的顿悟

    这世界上的某些人,只有在经历了一番痛苦了之后,才会倍加的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的生活。</p>

    经历了一番生育之痛的女人,其实绝大多数都特别的期待着,自己这一辈子,根本就用不着经历那样的痛苦。</p>

    生育之痛,那是世界上最痛的一种痛。</p>

    而且这种痛苦,是活生生的折磨一个娇小女人,整整10个月。</p>

    在生完孩子之后,女人躺在床上,还要做两个月的月子。</p>

    而这两个月里头,女人还是要经历,很长一段时间的痛苦。</p>

    生完了孩子之后,绝大多数的女人,都会经历一番耻骨分离。</p>

    耻骨分离是什么?</p>

    如果用最浅白的话来说,就是人的胯骨,被那个巨大的婴儿,给活生生的挤开了。</p>

    这种挤,是一种暴力性的挤。</p>

    肌肉被拉伤,会特别特别的痛。</p>

    骨头被拉伤了,那就更痛。</p>

    再加上依附在骨头上的那些血管和肌肉,以及盆底肌那一大块的重要肌肉,一旦被拉伤了,整个人的下半身,那是彻彻底底的动不了了。</p>

    如果真的想要强逼着自己去动的话,那就是跟自己过不去。</p>

    随随便便去问一个耻骨分离的孕妇,其实就能够知道,那些女人,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分钟每一秒,其实都是在经历的痛苦。</p>

    耻骨分离的这种痛,还真不是有些人故意要矫情。</p>

    而是因为,这种痛,完全可以跟孩子从那个宫颈口,挤出来的那一瞬间,相媲美了。</p>

    生孩子,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动作。</p>

    它是一个持续性的折磨人的过程。</p>

    就像是有无数把尖刀,往那个脆弱敏感的地方,狠狠的扎似的。</p>

    任何经历过这种痛苦的人,其实都不愿去回忆。</p>

    那些眼里含着泪,嘴角带着微笑,一个劲的对着某些人感叹,自己在生完之后感觉到特别特别的幸福的女人,其实绝大多数都是不怀好意的。</p>

    她们要么是想,间接的表现自己也做母亲的伟大。</p>

    要么就是想,很好,既然我经历了这种痛苦,那么,你们这些没有生孩子的人,为什么又不亲自经历呢?</p>

    我遭的罪,我受的痛,全天下的女人都经历一遍,那才是一件极好的事呢。</p>

    如果真的受到了她们的引诱,觉得当一个母亲,多给自己的男人生那么二三个,甚至是五六个孩子,……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犯蠢。</p>

    折磨自己一次还不够,还要反反复复的折磨?</p>

    这些人都是怎么想的?</p>

    苏锦绣作为一个上辈子生了4个孩子的,这个时候的她,突然之间就觉得,自己好像真的有点蠢……</p>

    孩子生那么多……</p>

    搞的自己上辈子短寿,人的50大关都没闯过,……这事儿说起来,还真是有些划不来。</p>

    拼死拼活的生孩子,那个男人现在却对自己的孩子不管不问。</p>

    她怎么想,都觉得有些划不来了。</p>

    苏锦绣现在是经历了三辈子。</p>

    经历了这么多的她,突然之间就已经醒悟到了。</p>

    人这一辈子,其实都是应该为自己而活的。</p>

    人,应该在每一天,都开开心心的活。</p>

    如何保证自己开心的活着?</p>

    第1个,就是要让自己心智正常。心灵健全。</p>

    第2个,不断的强大着自己的内心。</p>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虽说是达到了圣人的境界。</p>

    但是,她完全可以朝这个方向去走。</p>

    她不应该因为别人的眼光,别人的一些闲言碎语,就否定自己的一些想法。</p>

    女人生孩子和不生孩子,其实都不重要。</p>

    重要的是,要对得起自己。</p>

    就算是被世人说什么,自私,不是一个什么完整的女人,苏锦绣有的时候还是想说。</p>

    作为一个女人,完不完整,并不在于她有没有生孩子。</p>

    而是在于,她整个人的心灵,是不是充实的?</p>

    她这一辈子有没有自己的追求?</p>

    有没有自己的事业?</p>

    有没有自己真正意义上喜欢的东西?</p>

    如果就仅仅是为了丈夫而活,为了孩子而活,依附着别人而活的女人,难道就不觉得可悲吗?</p>

    一旦丈夫不喜,孩子远走,那么那些女人的精神支柱,是不是就直接崩塌了?</p>

    感觉自己的整个天地,整个世界,就直接崩溃了?</p>

    苏锦绣想到她上上辈子,在新闻里头见识的那些,丈夫对自己,婆婆欺负自己,她就选择。带着自己的亲生子女一起去自杀,跳楼,跑到江里头淹死自己,要不就是直接喝农药……</p>

    苏锦绣在感觉她们可怜的同时,又觉得她们特别的可悲。</p>

    同时又觉得她们的行为,让人可气。</p>

    女人,还是应该坚强起来。</p>

    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加的独立。</p>

    不要想着依靠任何人。</p>

    也别想着,自己在嫁了人之后,男人就成为自己一辈子的依靠了。</p>

    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永恒的东西。</p>

    靠山山倒,靠水水跑。</p>

    靠自己,才是真真切切的。</p>

    男人,只会成为自己生命当中的一点点的小点缀。</p>

    他走就走了。</p>

    离开就离开了。</p>

    对自己不关心就不关心。</p>

    没什么大不了的。</p>

    主动的离开他,寻找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那才是人生的关键。</p>

    ……</p>

    苏锦绣天天念了一些经书,在那些玄妙无穷的书里头,她开始慢慢的反省着自己以前。</p>

    她以前的时候,虽说在心里头经常性的提醒自己,一日三省吾身。</p>

    但是,她的那种反省,都是浮在表面的。</p>

    她由于当初的智慧有限。</p>

    经历的事情不算太多。</p>

    所以在反省自己之时,她有时候会显得有些敷衍塞责。</p>

    但是现在的话,这种情况就完全改变了。</p>

    读史,增加人的智慧。</p>

    读经,能让人顿悟,慢慢的感受到那种禅理。</p>

    苏锦绣现在的整颗心,都像是找到了自己应该有的归宿一样。</p>

    慢慢的都平静了。</p>

    她在此之后,突然之间就萌生了一种顿悟。</p>

    也难怪有些女人,在人到中年的时候,突然之间就想着要出家了。</p>

    那些从特别繁杂,从鸡零狗碎,从一地鸡毛的生活之中,慢慢醒悟过来的女人,是真的有了自己的智慧。</p>

    不再浑浑噩噩的生活了。</p>

    很多女人为了自己的男人,为了自己的孩子,抛弃自我本身的价值,忙活了一辈子。</p>http://www.sxbiquge.com/read/68/68302/ )

加入书签
投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