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欢迎您!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笔趣阁 > 青春 > 我的土味青春 > 章节目录 第11章 这是我们的约定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章节目录 第11章 这是我们的约定

    老班站在讲台上面按照成绩高低,一个一个的报着姓名和成绩,叫到名字的上午领试卷。</p>

    从小到大,这种时刻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p>

    我的心更是拧成一股麻绳,殷切的期盼着早点听到自己的名字,要多紧张有多紧张。</p>

    心里的石头落地了,才敢放松。</p>

    可这次,我昨天就知道了自己的成绩,所以怕不是全班唯一一个没有任何情绪的人。</p>

    第一名是李玲,第二名是我,王琴第三,王泽明第四……不及格人的都不报分数,只报名字。</p>

    好学生和差学生,在老师那里,从都都是“分数论英雄。”</p>

    田幂领了试卷,安静地坐在座位上,神情沉重,看着卷子发呆。</p>

    看样子,她应该是考的不是好,情绪有些低落,拿出草稿纸,闷闷地再演算着题目。</p>

    我只能安慰她:“别气馁,下次努力就好。”</p>

    她抬起头,挤出个很勉强的微笑,摇摇头,说道:“我没事,我就是太粗心了,很多都知道怎么做,但是结果算错了。”</p>

    我也是粗心,断送掉了不该失去的分数。</p>

    我拍了拍她的肩膀,说道:“我也一样,粗心。</p>

    下次一起努力啊。”</p>

    她似乎有些不快,点点头,继续演算着错题。</p>

    难道……是我说错什么话了吗?</p>

    当时的我,太过粗线条,不知道,如果一个考了高分的孩子和一个考的差点孩子讲,我也一样,只会认为是变相炫耀。</p>

    尤其女孩子,心思敏感。</p>

    有句老话说的好:“引起人们嫉妒的,有时候并不是优秀的人,而是身边的人。”</p>

    十五分钟后。</p>

    试卷终于分发完毕。</p>

    大家的手里,都拿到了这段时间的“劳动果实。”</p>

    好的坏的,都是自己的。</p>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p>

    老班推了推眼镜,看了一眼手中的排名表。</p>

    开口说道:”通过这次考试的结果来看,大家开学这两个月的学效果还不错。</p>

    不过,有些同学这次考的不是很理想。</p>

    希望课后多多总结经验,看看是初中阶段的学习节奏还不能完全适应,还是哪个知识点没有掌握好,或者是学校方法不对等。</p>

    另外下个周四就期中考试了,希望大家做好科学的复习计划,好好复习各个学科的知识点。</p>

    只要,你们这个期中能考进年级前三,我就带你们去多媒体教室看电影。“</p>

    真的吗?我没有听错?</p>

    铁面“贺大人”竟然说,要带我们去……看电影?</p>

    话音刚落,教室里的气氛忽然活跃了起来。</p>

    还有几个胆子大的男生,尖叫着,跟着起哄。</p>

    这不,曹雷同学就伸着个脑袋问道“那老师,看什么电影是不是由我们决定呀?”</p>

    老班再次扶眼镜,扫视了一周,一本正经,缓缓的道:“只要你们考进了前三,一切好说。”</p>

    “耶~”</p>

    全场的都开始沸腾起来了。</p>

    欢呼声一片,有的还在交头接耳,议论纷纷,热闹非凡。</p>

    “咳咳~“老班干咳了两声,示意我们安静。</p>

    咳声刚落,全场瞬间安静,他继续说道:”好了,先别激动了,现在开始分析这张试卷。”</p>

    两节数学课下来,有些神经疲劳,肚子还怪饿的。</p>

    我已经忍不住了,脑袋晕乎乎的,只想赶紧爬下来小睡一觉。</p>

    等班主任前脚刚离开教室,我正准备趴着休息。</p>

    没有想到,全班像是刚解放的那会,一个个的“翻身把歌唱”,像一只只欢快的“兔子”满教室蹦跶,好不快活。</p>

    好了,睡觉是不可能睡觉的。</p>

    那就看漫画吧。</p>

    偷偷拿出上次新买的《哆啦A梦》漫画本,还拆了几袋我妈周末给我买的旺仔小仙贝饼干,一边吃着小零食,一边啃着“精神食粮”,小日子好不快活!</p>

    金色的阳光从老式的木框玻璃钻进教室,躺在我的书上,这短短的课间小时光,惬意啊!</p>

    也有一些精力旺盛的男生女生,三无成群,走教室旁边的廊里,玩着“跳远”、“跳房子”的游戏的……</p>

    初中的娱乐活动十分简单,玩来玩去,也就这几样。</p>

    “咚”、“咚”、“咚”!</p>

    震得地面发颤!</p>

    莫名感觉到了一阵杀气腾腾从另一边传过来。</p>

    突然,</p>

    从楼下蹿上来一个中年大叔,满脸胡茬子,面对着走廊,呵斥道:“你们这些小兔崽在这捣鼓啥玩意儿啊……</p>

    这咚咚咚的震得我心里发颤……再说了,这悬在空中的走廊能给你们这么跳吗!</p>

    赶紧都散了!</p>

    以后不准在教室走廊嬉戏打闹,违纪者,我回头告诉你们班主任,作记过处分。”</p>

    没错,这不修边幅的大叔就是教导主任,见我们玩闹就骂。</p>

    被他这么一吼,玻璃都震得发响,比地震来了都灵。</p>

    “小崽子们”都迅速撤离,缩回了教室,在自己的位置上端坐这,瞬间安静了下来。</p>

    不过,等教导主任前脚刚离开,教室里又开始沸腾起来。</p>

    甚者,有的男生招惹女生,被女生拿扫把,满教室追着打的。</p>

    你还记得电视里齐天大圣回到花果山,猴孙们见到他,欢呼庆祝的场景吗?</p>

    是的,那和我眼前见到的并无二致。</p>

    不过,还是有些区别的。</p>

    学霸和学渣从来都是正反两生,每个班都不可能缺这两类完全不同的人物。</p>

    这不,一些反人类的“学霸们”都是静静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安静的写字或看书,置身事外,仿佛眼前的这一切都和他们没有关系。</p>

    譬如,我身后这位数学课代表王泽明,二组前排的语文课代表陈涛,三组第四排的英语课代表朱雅,二组后排的女班长李玲……都在认真的学习着。</p>

    那个年纪的“乖”是圈禁了孩童天性的乖,仿佛这些“小大人”们身后都有一个个不为人知的故事,才导致这种异于常人的冷静、成熟。</p>

    “叮叮叮……”</p>

    上课铃结束了眼前狼藉一片的课间打闹,都乖乖的做好,等着上语文课。</p>

    语文老师也是强调了下周期中开始的事情,然后通过给我们讲题目来讲解语文阅读理解答题技巧。</p>

    日子就这样平淡如水的过着,像期中或是期末考试就像一场急流,是我们全班师生要一起渡过的“难关”。</p>

    连老班这种不苟言笑的老师,都想着用全班成绩考进全校前三来刺激我们“拿高分”,反正这招对我来说十分见效,会对考出好成绩又有多了一点期待。</p>

    之前在胡虹那里听到过这样一番理论,她对我说过,“人呐~都是犯贱的,一个平时对你态度十分温柔的人,如果有一天突然对你发脾气了,你就会下意识地抹掉之前他对你所有的好,而且会特别生气;但要是有一个人天天冲你摆着个臭脸,突然有一天就对你微笑了一下,你都会觉得无比高兴,之前的的‘臭脸’也不会觉得又多不舒服了……”</p>

    这不正是说的我们吗?</p>

    从未给过我们糖的老班,今天突然来了一次“激将法”,全班下课就高兴的和过年一样;可这要是换作周五一贯对我们提前放课的历史老师突然有一天没有提前放课,怕不是同学们会在背后衍生出许多不满的情绪,还会有说她坏话的人呢。</p>

    算是学到了一手,凡事过犹不及,对人不能太好,给一巴掌再给颗糖,比一直拿唐哄着效果要好很多呐!</p>

    午休时间,我拿个便利贴写了一些复习要点,贴在书架上。</p>

    并没有发现身后有一道默默注视着我的目光。</p>

    “咚”!</p>

    不知道哪里飞来一个小纸球,砸到了我的桌子上。</p>

    此刻田幂正侧着脸睡的正香甜,我扫视了一下四周,都是趴在桌子熟睡的人。</p>

    只好打开纸条一瞧究竟,只见上面写着:“凌玥,你笑起来真好看!”</p>

    我滴乖乖,我这算是被表白了吗?人生中第一次被表白?</p>

    我怎么感觉那么像恶作剧?</p>

    趁着期中考试前来扰乱我清净?怕不是后面那几排“捣蛋鬼”平时因为管纪律的事对我怀恨在心?对我恶作剧,故意害我考不好?</p>

    肯定是的,这样一想,我也没有心思管谁给我写的了,便站起来,潇洒的扔出了个抛物线,小纸球乖乖的躺在了垃圾桶里。</p>

    哼!希望你主人看到了就别再作妖了。我长什么样我不知道啊,又黑又瘦,我才不信什么桃花运会撞到我头上。这点小伎俩想祸害本姑娘期中考不好?</p>

    这也太低估看我的智商了吧?</p>

    继续写完笔记本上的复习计划,我再用红笔画了一个大大的圆,将“目标:前三”这几个字醒目的圈了起来。</p>

    什么“儿女情长”、“帅哥美女”都和我没有关系,我可是心里只有学习的好孩子。</p>

    如果刚才“恶作剧”的人不幸被我逮到了,我保证不整死你。</p>

    实在不行,我就动用我“老班御用小间谍”的身份,把你全权交给老班处理,贺大人这么大公无私,一定会“根治”好你的。</p>

    若干年后,我才发现,像我这种能母胎单20+年的,都是凭实力单身的,嗯,一点木错。</p>http://www.sxbiquge.com/read/69/69448/ )

加入书签
投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