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欢迎您!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笔趣阁 > 青春 > 汝本无意穿堂风 > 章节目录 第一百九十四章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章节目录 第一百九十四章

    我想那不叫遗憾,也不一定叫爱情,那是一种最简单最迷人的说法,叫做喜欢。</p>

    未来使我们变得理性,过去使我们变得温柔。</p>

    或许是自己身在其中,看到这样充满了意外和错过的电影,看到这样能触摸到最柔软的内心的文字,沈疏绮就忍不住感伤起来。</p>

    她以前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会为了情情爱爱犹豫不决的人,却不想有一天自己也会陷入进退两难的泥沼之中。</p>

    在高考之后,她一定要向商陆要到一个答案……</p>

    *</p>

    我采访了一个英语大神,告诉你怎么学习英语</p>

    在采访之前,我想先河你们分享一个“WB特色”小故事,事情大概是这样的:</p>

    那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好了重点来了,Summer在“牛逼三人组”微信群上问有什么歌曲推荐一下。</p>

    WB几乎是秒回:“Spicygirlshot,spicygirlshot,spicygirlshothothot……”</p>

    Summer:【微笑JPG.】</p>

    WB特别惊讶:我靠,你看懂了?还以为你需要我翻译一下呢。</p>

    Summer:我看不懂。</p>

    WB:那你发【微笑JPG.】这个表情干吗?</p>

    Summer:这个表情就是表示我看不懂啊。</p>

    WB:哦,其实特别简单,这是一首家喻户晓的歌。辣妹子辣,辣妹子辣,辣妹子辣辣喇……</p>

    Summer:【微笑JPG.】</p>

    WB:我去。中文你也不懂啊,就是《辣妹子》啊。</p>

    噗,原谅我在屏幕前毫无形象地笑起来,同事一脸惊讶地看着我……</p>

    其实要说英语,不得不承认,WB的英语是我们仨中最好的(WB、Summer和我)。他的英语甚至要比专业为英语的夏天还要好很多。</p>

    从事了多年的语言教学的老妈,更是对他语言天赋赞赏有加。</p>

    每次到我家来的时候,经常主动切换为英语和我妈交谈,有的时候,中英自由切换,毫无障碍……</p>

    有一次,他在我家客厅陪我妈看《生活大爆炸》或者说我妈陪他看……不知道看到什么情节,WB张口就说:“Fuck,heisasonofabitch……”听到这话的时候,我妈把抱枕扔向他。</p>

    WB转头看着一旁喝茶看杂志的老爸,“Yourwifehitsme……”想了一下又说:“你老婆打我。”</p>

    一向轻易不言笑的老爸,这时候也禁不住笑了起来:“打得好。”</p>

    WB一副很委屈的样向我求救,我说:“别看我,我都想揍你一拳。”</p>

    WB:“……”</p>

    故事说多了,回到英语学习上。</p>

    我们都说WB有语言天赋,因为他大一上学期四级考了680多,大二下学期英语六级670多。虽然四六级成绩不能说明什么,但好像这也是一种检验英语的方式之一……</p>

    而他却别人的称赞不以为然,一直说:“顶多,我就是比你们多了一份兴趣而已。”</p>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WB说,学英语最好不要只是简单地为了应试,而是让自己真正掌握一门外语。想想你在咖啡厅,BBQ酒吧或者大街上遇到问路的老外,你都能轻轻松松地和他们交流,多牛逼的事情啊!</p>

    一,听力真的很重要</p>

    UncleO:对于英语学习,你有什么好方法吗?</p>

    WB:我个人觉得听力很重要。在我看来,学好英语,你首先要解决的是听力问题。举个例子,高二的时候,有个老外向我问路,但当时我并没有听懂他在讲什么,所以想做**却做不成。而高二的时候,我已经学英语也有很多年了吧。</p>

    UncleO:那你有什么提高听力的办法分享吗?</p>

    WB:提高听力的办法吗?只能说这没有什么捷径可以走。看美剧、英剧、或者在听英语歌的时候,不要老是盯着字幕看。可以多多尝试泛听,也是我们常说的盲听。</p>

    UncleO:你不会听过英语版本的《辣妹子》吧?</p>

    WB:要不要现场给你演唱一遍?</p>

    UncleO:……</p>

    总结:重复听是一个提高听力的好办法。第一次全称盲听,要大致听清楚内容,脑子里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翻译;第二遍可以瞄一眼字幕,比较一下自己听到的故事和真正表达的内容相差多大。第三遍听的时候,注意把听力涉及的新词汇、短语或者一些新句式记在自己的笔记本。最后一遍,放轻松地听,justenjoy……</p>

    二,可以模仿</p>

    UncleO:其实你发音很像英音,有专门训练过吗?</p>

    WB:你说英语还有点像老美呢,你有专门训练过吗?</p>

    UncleO:这……好吧,可以忽略这个问题。</p>

    WB:还年轻一些的时候,喜欢看《哈利波特》,模仿过哈利的发音。高中的时候,外教是一个伦敦人,所以可能会有些影响吧。</p>

    UncleO:你觉得模仿是一个学习英语的好办法吗?</p>

    WB: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好处的。模仿过程中有很多乐趣,说不定就在这过程中,爱上了英语,培养了兴趣……</p>

    总结:下次看电影的时候,可以模仿你喜欢的演员……</p>

    三,语境很重要</p>

    UncleO:这个其实我深有体会。老妈是英语老师,在家的时候,老妈经常会蹦出一些英语,有的时候,我们俩也会用英语说说话……</p>

    WB:一个英语环境的确很重要。大二下学期的时候和一些朋友到美国游学。但是半年回来,其中的很多同学英语水平并没有提高多少,和外教还有其他留学生依旧不能畅快地交流和沟通。</p>

    UncleO:这是为什么?</p>

    WB:在美国那半年,他们喜欢和自己人玩,很少真正融入当地人的生活,甚至可以说他们排斥当地的语言环境,和当地人都是一些简单的交流。</p>

    总结:简单的交际用语对于英语学习起不了多大的作用,到头来还是发现即使在国外待过一段时间,英语也是一般般……毕竟,没有深入了解,彻底融入当地文化。</p>

    有的同学或许会说,我们没有出过国,谈什么英语语境?</p>

    我想说,那就创造啊。学校老外有吧,和自己同学交流可以吧,经常用英语表达你想说的……这便是语境。</p>

    四,词汇量真的真的很重要</p>

    UncleO:我听到很多同学说,本来知道该表达什么的,可一开口便又忘了。你怎么看?</p>

    WB:……</p>http://www.sxbiquge.com/read/69/69647/ )

加入书签
投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