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欢迎您!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笔趣阁 > 现言 > 重生八零:福妻有点甜 > 章节目录 第230章 献丑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章节目录 第230章 献丑

    不是吕老太太没有同情心。</p>

    是真的人到了她这个岁数,很多东西都看懂看不透的都成了一个样儿,</p>

    接受现实!</p>

    或者,可以换个词儿说是豁达。</p>

    特别是吕老太太经历的那个年头还是个特殊的。</p>

    吃了那么多的苦呢。</p>

    她看着一一,轻轻的抚摸着她的发顶,语气里头便不自觉的带了几分的唏嘘,</p>

    “你们这个年头的孩子啊,是幸福的,得知福。”</p>

    不像是她们那年头。</p>

    为了吃一顿野菜,都得四处寻摸,甚至是爬山涉水的。</p>

    现在呢,你摆满一桌子的饭菜放在那里,转头这些个孩子还不一定爱吃呢。</p>

    放到以前呢?</p>

    那是连过年过生日坐大席都没有的待遇啊。</p>

    她笑着摇摇头,年头不对,不能比的。</p>

    这人啊。</p>

    得往前看!</p>

    说不定以后一一她们的后代啊,会觉得一一这个当妈的这一代的人没她们好呢。</p>

    发展发展。</p>

    都是往前走的嘛。</p>

    对于这一点儿,吕老太太更看的开。</p>

    “你看这次的灾区,多少人往那边去救援,多少人捐赠?一车又一车的,这些都是社会发展,是咱们社会上人们思想觉悟提升所致,可不像是我们以前那时侯,爱你怎么怎么呢,自家都顾不过来了,都要饿死冻死了,谁还有闲心去管别人?”</p>

    “这倒是。”</p>

    一一对吕老太太的这几句话表示赞成,“我听我们讲古的一个导师说过,他说啊,那个时侯真的挺难的。”</p>

    大人难。</p>

    孩子也难!</p>

    不过,能走到现在,这就是发展,这就是好!</p>

    “好了,不说这个了。”</p>

    吕老太太看着自家孙女的脸,笑呵呵的说起了别的。</p>

    当然,也没什么主要的话,都是些闲话。</p>

    一一陪着老太太这一坐就是大半天。</p>

    中间偶尔有二二几个跑过来,笑呵呵的围着吕老太太和一一转圈圈。</p>

    最后,一一被惹恼了,瞪她们几个,</p>

    “都没事了是吧,玩的也差不多了,回房间写作业去。”</p>

    “啊,姐,我……”</p>

    “我什么我啊,别以为我没看到,四四都写半天了,你们几个一上午半个字都没沾呢吧?”</p>

    一一哼笑两声,“谁要是给我保证期中考能得全校第一,我就不管她。”</p>

    二二几个的小脸儿都垮了下来,</p>

    姐姐肯定是故意的!</p>

    明知道她们虽然学习都挺好的,每次考试成绩也排在全校前几的名次。</p>

    但是第一?</p>

    除了四四还能换别人吗?</p>

    “没错啊,我就是这么想的,只要你们能考的过四四,以后我也就不管你们了。”</p>

    一一笑咪咪的看着几个小丫头要哭不哭的表情,心里头有些好笑之余,又慢悠悠的加上一句,</p>

    “而且,只要你们考了全校第一,我还会和爸妈说,以后啊,也不管你们做作业了。”</p>

    能有这样的脑子。</p>

    天天玩,不怎么写作业还能得全校第一的话。</p>

    那就由着你先去玩一段时间!</p>

    可惜,三个小丫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都不敢夸这个口!</p>

    万一考不到?</p>

    不不,不是万一,有四四在,她们是一定考不过!</p>

    二二最先认输,“我先回房写作业。”</p>

    “我也去我也去。”</p>

    三三一边说还一边很讲义气的拽了下小五,冲着她挤眉弄眼的,</p>

    那意思是,赶紧的认个错,咱们滚回房啊。</p>

    “姐姐,我也回去写作业了。”</p>

    小五被三三拽着跑回了房间。</p>

    站在门后口,她拍着小胸口,“吓我一跳,一一姐刚才说真的吗?”</p>

    “你管她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呢,反正咱们又考不到。”</p>

    二二撇撇嘴,又认命的叹了口气,</p>

    “去写作业吧。”</p>

    三三也点头附和,“对对,写作业。”</p>

    两姐妹互相看一眼,心有凄凄,</p>

    真不是她们长别人志气灭自家威风。</p>

    主要是,这个压在她们头上的第一名是四四啊。</p>

    这家伙打小就第一。</p>

    到现在。</p>

    就没落到第二过!</p>

    连老师都曾有一次开玩笑般的表示,谁要是能让四四落下第一名的宝座,她有奖!</p>

    可惜。</p>

    没人能超的过她们家四四!</p>

    眼看着两个姐姐转身去拿书包,写作业。</p>

    小五在她们身后不远处暗自嘀咕,“你们不能我可以啊。”</p>

    她班里头又没有哥哥那样的神奇存在。</p>

    而且,她本来就第二第三的好不好,要是自己再努把力?</p>

    三三听到了她的声音,回头瞪她一眼,</p>

    “小五,你要背叛我和二二是吧?”</p>

    “不是。”</p>

    小五被三三一眼瞪过来,想也不想的跳起来,</p>

    “不是不是,我这就去拿书包,咱们一块写作业。”</p>

    “这才乖,去吧。”</p>

    三姐妹低头写作业。</p>

    外头,一一则扶着吕老太太回了房间,她喝了两口水,对着一一摆手,</p>

    “行了,你也别老是陪着我,一个老太太哪有那么多的话说啊。”</p>

    “去看看江钰吧,顺便问问他,要不要去医院。”</p>

    吕老太太是觉得重新去医院看看的好。</p>

    省得那边的医术简陋,又一路奔波,再弄的发炎了或是什么的。</p>

    万一真的哪里包扎的不好或是啥的。</p>

    早点知道也好早处理啊。</p>

    不耽搁事儿!</p>

    一一笑嘻嘻的点头,又摇头,“先让江大哥多休息一会儿,我去书房陪爷爷说会话。”</p>

    “你这孩子,就是心细。”</p>

    吕老太太笑呵呵的夸了句一一,又骂自家老头子,</p>

    “你说这个老东西,明明前两天一直担心你来的,这你回来了吧,他竟然只是站在书房门口露了个身影就没下文了,还非得你过去找他说话,真是不知道他打哪来的架子。”</p>

    “老东西。”</p>

    对于自家爷爷奶奶两人之间的事情,一一几个向来是不掺合的。</p>

    这会儿听到老太太气呼呼的骂自家爷爷。</p>

    一一直接当没听到!</p>

    “奶奶,我过去看看就出来,就陪爷爷一小会儿啊。”</p>

    “对,咱们就和这老头子说几句话就出来。”</p>

    吕老太太孩子气的点头,最后还不忘叮嘱一一,</p>

    “可不能陪他的时间比我的长。”</p>

    “一定不。”</p>

    得到一一的保证,吕老太太开心的笑起来,</p>

    “那你赶紧去吧。”</p>

    一一走出房间,站到院子里头,抬头看着头顶上蓝蓝的天空。</p>

    眼底闪现出一抹笑意。</p>

    半响回头。</p>

    她一下子就看到隔着窗子正朝着她这边望过来的江钰。</p>

    “江大哥。”</p>

    一一脸上立马堆了笑,冲着江钰招招手,</p>

    “江大哥你再多休息一会儿,我去找爷爷说几句话,回头就去看你啊。”</p>

    “没事,你忙就行。”</p>

    江钰看她一眼,然后便神色自若的收回了视线,</p>

    这是一一家。</p>

    他还伤着呢,不能多做什么。</p>

    免得出现什么他不能处理的情况,让事情变的更加复杂化!</p>

    书房。</p>

    一一站在门外敲门,“爷爷,我可以进来吗?”</p>

    “唔,进来吧。”</p>

    书房内。</p>

    吕老爷子正提着宣纸写毛笔字呢。</p>

    听到门口有动静,他头也没抬的喊了一声可以进来,然后就继续低头写自己的。</p>

    直到,一一走进来。</p>

    “呀,爷爷,您这是在练字吗?”</p>

    “爷爷你这是行书?写的真好看!”</p>

    吕老爷子心里头有些高兴,不过嘴上却是装作不在意的样子,</p>

    “这有什么好看的啊,我才练了没多久,都是瞎写的。”</p>

    一一又看了眼桌面上的另外几张字。</p>

    她挑了下眉,爷爷说瞎写,明显是在自谦啊。</p>

    瞧着桌子上头的这些字,她这个爷爷写毛笔字的功力绝对不下五年!</p>

    不过,想想吕老爷子自打退伍后就没什么事儿,要是真的如同他现在所展现的那样,用写毛笔字来打发时间的话,还真的说不定写了不少年头了啊,咪了下眼,她的视线落在吕老爷子刚好的那副字上,“爷爷,你写的这副字比这些都要好看,要不这样,爷爷你给我,我帮你去装裱起来,咱们就挂在书房一侧的墙上?”</p>

    “这个,不好吧?”</p>

    吕老爷子觉得自己的字写的那样拿不出手。</p>

    要是这样挂在墙上的话。</p>

    不是献丑么?</p>http://www.sxbiquge.com/read/69/69685/ )

加入书签
投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