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欢迎您!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笔趣阁 > 现言 > 重生八九甜蜜蜜 > 章节目录 第八十三章 还能不能愉快过年了!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章节目录 第八十三章 还能不能愉快过年了!

    两人一前一后的上了楼。</p>

    才刚站定,门就被打开。</p>

    “罗哥,”崔斌反应极快,忙笑着招呼。</p>

    罗晏扫了眼,视线落在林苗身上。</p>

    “怎么这么早?“</p>

    “不想在那儿吃,”林苗从罗晏身侧钻进屋里。</p>

    罗晏探寻的看崔斌。</p>

    崔斌干笑。</p>

    林栋到底是长辈,他哪好说什么。</p>

    罗晏眼眸闪了闪,没再多问。</p>

    林苗脱了衣服,转去厨房。</p>

    罗晏跟在崔斌身后,坐去沙发。</p>

    厨房不时传来些许动静,罗晏转头,眸色清冷。</p>

    崔斌不敌他眸中压力,干咳了声。</p>

    “就是家里的那些破事,苗苗回来也好,省得吃了还不舒服。”</p>

    “谁给她气受了?”</p>

    罗晏淡声问。</p>

    “没谁,”崔斌妄图打马虎眼。</p>

    只是,触及到罗晏视线,不由自主的坦白。</p>

    “是姥爷。”</p>

    话一出后,他就察觉不对,忙往回圆。</p>

    “就是二姨离婚的事,老人嘛,总过不去那个坎。”</p>

    罗晏抿了抿嘴,眼底薄冰暗结。</p>

    崔斌顿时如坐针毡。</p>

    林苗从厨房出来。</p>

    “吃不吃蒜酱?”</p>

    “吃,我帮你剥蒜,”崔斌赶忙站起来。</p>

    林苗拿了头还算新鲜的大蒜。</p>

    “就三个人,别弄多了。”</p>

    她交代了句,转去厨房,继续包饺子。</p>

    罗晏自厅里起身。</p>

    崔斌侧头,见他过来,一脸戒备。</p>

    “那是我长辈,我可真没法。”</p>

    “罗晏扫他一眼,接过大蒜,长指一搓,将外面的薄皮搓掉。</p>

    白嫩嫩的大蒜瓣便露了出来。</p>

    罗晏转去厨房,拿了捣蒜的东西出来。</p>

    修长的手指捏着蒜杵,一下一下,不轻不重的捣着。</p>

    蒜瓣却在那力道之下,片刻便化成蒜泥。</p>

    崔斌看得心头一阵阵的发颤。</p>

    他瞥了眼林苗,小声道:“不管怎样,他总是二姨亲爹,要是有个闪失,二姨肯定不好受。”</p>

    “苗苗看二姨难过,心里也会难过。”</p>

    罗晏手指一顿,瞥他。</p>

    “我说什么了?”</p>

    崔斌赶忙摇头。</p>

    心里暗自吐槽。</p>

    他倒是没说。</p>

    可他全身上下都冒着煞气。</p>

    只要长眼睛,就能看出来,他不会放过那人。</p>

    “放心,”罗晏慢条斯理的放下蒜杵,“我不会把他怎么样。”</p>

    崔斌不确定的看他。</p>

    罗晏已把蒜泥拿去厨房。</p>

    没多会儿,电视播放起了联欢晚会。</p>

    饺子和菜也出锅了。</p>

    “要不拿去客厅吃?”</p>

    林苗问。</p>

    “好啊,”崔斌热烈响应,而后看罗晏。</p>

    罗晏不可置否。</p>

    三人端着热腾腾的饭菜,挪去茶几。</p>

    倒上汽水,崔斌起哄。</p>

    “罗哥说两句。”</p>

    罗晏抬起杯,淡淡道:“祝二位明年得偿所愿。”</p>

    “借您吉言,一定成,”崔斌笑眯眯的举杯干了。</p>

    林苗也跟着抿了口。</p>

    她肯定也会成。</p>

    罗晏侧眸,瞥见她眼底的笃定,淡淡的笑。</p>

    崔斌瞟了眼两人,殷勤的加了块鱼。</p>

    “罗哥,你先来。”</p>

    罗晏拧眉,盯着鱼肉的目光,犹如在盯某个厌恶病菌。</p>

    崔斌瞧见,登时一梗。</p>

    他筷子可还没用,绝对干净得很。</p>

    林苗失笑,把自己碟子还给他。</p>

    罗晏眉头一松,淡定的捏了筷子,夹菜。</p>

    一阵欢快的鼓乐之后,小品开始了。</p>

    林苗笑点不高,很快逗笑。</p>

    她很是顺手的夹了碟中鱼肉,尝了尝。</p>

    味道刚刚恰到好处。</p>

    “今天做得滋味正好,”她特别顺手的给罗晏夹了块。</p>

    崔斌张着嘴,看被林苗嘬了不知多少遍的筷子头,又看罗晏。</p>

    罗晏特别淡定的夹起来,放进嘴里,而后赞同点头。</p>

    崔斌咽了口唾沫。</p>

    还能不能愉快的过个年了?</p>

    吃过饭,林苗收拾好茶几,端了冻柿子和冻梨上来。</p>

    崔斌最喜欢林苗买的冻梨,赶忙捏了个啃。</p>

    罗晏瞥他,嫌弃意味明显。</p>

    “那我回去了?”</p>

    崔斌要起不起的看林苗。</p>

    “还早呢,”林苗瞟了眼挂钟,“吃完梨再回去。”</p>

    “那好吧,”崔斌喜笑颜开,一脸这可不怪我的表情看罗晏。</p>

    罗晏转开眼,“你班主任说哪天考试?”</p>

    “过了十五,”这日子不知在林苗脑中过了多少遍,罗晏一开口,她便答出来。</p>

    只不过,一说完,她登时又紧张起来。</p>

    就半个月了,她还有好些知识需要巩固呢。</p>

    “你们看,我去书房了,”她站起来就走。</p>

    罗晏重又看崔斌,大手虚张。</p>

    大有他不走,便请他出去的意思。</p>

    半分钟后,一口冻梨还没下肚的崔斌,抱着衣服站在门外。</p>

    冷得刺骨的寒风呼呼的刮,崔斌哭丧着脸,哆嗦着套上衣服,抱着转眼挂上冰碴的冻梨和可怜的自己,瑟瑟发抖的下楼。</p>

    书房里,温暖如春。</p>

    罗晏一脸温和的给林苗讲着晦涩难懂的习题。</p>

    时间过得极快。</p>

    眨眼就是半月。</p>

    清晨,林苗收拾齐整,来到学校。</p>

    董老师和教导主任都已经到了。</p>

    见她过来,便把试卷发下来。</p>

    林苗摆好纸笔,定神答着。</p>

    一晃一上午过去。</p>

    林苗已答了四科。</p>

    收了卷子,董老师问:“你觉得怎么样?”</p>

    “要不剩下的,明天继续?”</p>

    “不用,”林苗笑,“一鼓作气吧。”</p>

    现在还是寒假,林苗不想过多麻烦她。</p>

    “好,”董老师笑着点头,发了下一科试卷。</p>

    将近傍晚,林苗加上最后一科试卷。</p>

    站起来时,她摇晃了下。</p>

    “你没事吧?”</p>

    董老师一把捞住她。</p>

    “谢谢老师,我没事,”林苗闭着眼缓了缓,朝她笑。</p>

    “我送你回去?”</p>

    一口气把几科考完,不论体力和脑力,都是极大考验。</p>

    早上时还红润润的小脸,这会儿已经发白。</p>

    “不用,我自己能行。”</p>

    即便董老师对她不错,可已经死了一回的林苗在心理上总是下意识的跟人保持距离。</p>

    她收拾好笔,打开教室大门。</p>

    才要走,就见罗晏斜依在墙边,侧头望来。</p>

    “你怎么来了?”</p>

    林苗惊讶。</p>

    “来接你回家,”罗晏十分自然的接过她书包。</p>

    董老师从里面出来,看到罗晏,有些惊讶。</p>

    “只是我哥,”林苗解释。</p>

    董老师笑了,“她今天累坏了,回去之后,让她好好歇歇。”</p>

    罗晏点头,“多谢老师。”</p>http://www.sxbiquge.com/read/41/41171/ )

加入书签
投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