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欢迎您!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笔趣阁 > 都市 > 野猫语 > 章节目录 第46章 风花雪月的时间里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章节目录 第46章 风花雪月的时间里

    中考,缓缓落下帷幕。</p>

    之后的日记就没有再用本子记录下来,但是我仍旧记得那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快乐、悲伤一点儿也不少。</p>

    虽然时间上可能会有些混乱。</p>

    (一)</p>

    毕业照</p>

    毕业照是我们还上着课的时候拍的。</p>

    有个姐们儿特郁闷。</p>

    她说她提前跟班主任申请要求提前通知他们几个提前离校的返校拍毕业照。</p>

    结果可能班主任太忙了,直到我们毕业领毕业照的时候,她才知道毕业照早就照完了。</p>

    私下,她没少跟我抱怨班主任。但是,那个时候P图技术还没有那么成熟,所以,她不在毕业照上。</p>

    所以,我们初中的毕业照上少了一些同学。有些在当时处的无所谓,后来却成了无话不谈的密友。</p>

    大概是,成长让我们都成熟了。</p>

    虽然她们总说因为我几乎没怎么变。相处起来还是那么自然,想笑就笑,想骂就骂。</p>

    大概吧,我的变化只在外貌。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p>

    于是,我人生中第二张毕业照,对于某些人来说,颇有些遗憾。</p>

    同学录,小学的时候这玩意儿没少写。</p>

    初中继续一笔下去花体的“一帆风顺”、“万事如意”啥啥啥的。</p>

    不过,我没有准备同学录。</p>

    我只是把自己的毕业照全班传了一下。</p>

    让同学们在照片的后面签名。</p>

    我的毕业照后面,是几乎全班同学的名字和他们的简短的祝福。</p>

    所以我的毕业照也和别人的不太一样。</p>

    后来,有的同学看我这方法挺不错,也有一样做的。</p>

    (二)</p>

    关于中考</p>

    中考结束以后就意味着初中阶段的学习终结了,也算是未来高中开学的一个开端。</p>

    我们初中的升学考试,是在高考之后。</p>

    高考是六、七、八三天。中考就在高考之后,十一、十二、十三号是中考的日子。九号,十号两天是打扫高考考场,然后为了准备初中考场。</p>

    想上哪个学校,就要去哪个学校考试。</p>

    于是,我除了参加运动会,又再一次步入这所高中。</p>

    整个考试过程,我记忆最深的就是我一直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p>

    政治考试开卷考试…能抄在试卷上的答案,我基本都写全了。</p>

    我带的资料里竟然有个题有原题……可惜,那个题没有答案。我:……</p>

    数学基本上是都不想回忆。</p>

    刚出考场,数学老师的儿子高喊数学特别简单,最后三个大题都是模拟考的原题。</p>

    我继续:……</p>

    模拟考是我们校级的考试,题目是老师想办法从市重点弄来的。</p>

    结果,我还是不会做…</p>

    当然,后来他们说不是原题,出题时老师们改了几个数。</p>

    出中考题的老师是市重点的任课教师。</p>

    语文、英语基本在意料之中。只不过,没想到最后英语会考的这么差。还辅导了那么长一段时间。唉。</p>

    反正,中考已经结束,一切听天由命。</p>

    (三)</p>

    出游</p>

    中考结束后,那个没有作业的暑假,我算是有两次出游。</p>

    一次是在本市的。</p>

    我本来是从奶奶家骑自行车回家。买了本读者,路过公园,看到同学有在那里。</p>

    问了几句是她们几个聚会来着。</p>

    初中的我不太懂排挤…不过聚会的里面有好几个跟我关系还不错。</p>

    于是我这个半道儿来的,来了个加塞。和她们一起同游人民公园。</p>

    大概是,人生中第一次和成绩好的同学出游。</p>

    我们一起在公园的湖里划船。还有同学带了相机留了影。</p>

    在湖边的石牛背上,一群姑娘挤做一团,合了影。</p>

    公园假山的山门前,也有我们的欢声笑语。</p>

    不过如今翻看这些相片…我只会感慨…我那时候是真的丑啊…黑胖黑胖的。</p>http://www.sxbiquge.com/read/65/65533/ )

加入书签
投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