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欢迎您!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笔趣阁 > 都市 > 野猫语 > 章节目录 第47章 风花雪月的时间里*出游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章节目录 第47章 风花雪月的时间里*出游

    第一次出游就是在本市和同学同游人民公园。</p>

    第二次就是跟随妈妈、姑姑、叔叔和婶婶去济南。</p>

    去济南,我是去游玩。而大人们都带着任务。</p>

    妈妈带着我看望在济南打工的爸爸,顺便让许久不回家的老爸看看我。而且这次几乎全家出动,除非把我送去姥姥家,我才能食无忧。</p>

    估计妈妈也是想让我出去散散心,就把我一起拎上了。</p>

    当天到了省会…我直接就晕车了。</p>

    胃里各种翻腾,脑子浑浑噩噩的。</p>

    于是我直接被丢进招待所,睡了一下午。</p>

    其他人都出去办事或者游玩了。</p>

    傍晚醒来的时候,被领去师范大学附近吃饭。</p>

    还被带着逛了一下师范大学附近的大街。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大街上鳞次栉比的书店。</p>

    书店的种类繁多,什么建筑书店,外文书店,专业考试书店。</p>

    看得我是各种的心花怒放。</p>

    那时候我在街上逛,关注点都在书店和网吧。我对于我经常晃悠的那片区域有多少书店和网吧是心中有数。</p>

    所以,看到那么多书店,我就很兴奋。</p>

    可惜,这种兴奋无人分享。</p>

    那些分类书籍的书店也意味着里面的书都不便宜,甚至有些不适合我,这个刚刚结束中考的孩子去看。</p>

    一大群人一起走,没有人会关注一个普通小女孩的诉求。</p>

    尤其是,这诉求和昂贵联系在一起的时候。</p>

    我们最后走到了一处大型超市,大人们买了一些吃的用的。当时,我老家那里还没有那么大的大型超市。</p>

    只有售货员站在柜台后面的大商场。</p>

    第二天,一大清早就被妈妈他们拽起来,喊着一起去爬千佛山。</p>

    爸爸说,千佛山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p>

    的确挺近,左拐右拐两步路的功夫,就到了千佛山公园。</p>

    我一马当先,顺着台阶往山顶跑。听路过的人说,在千佛山的山顶,可以看得到黄河。</p>

    我从未见过黄河真貌,一直好奇诗词里的“长河落日圆”。结果,由于我人小个矮视力差,啥也没看着。</p>

    只有觉得,千佛山挺高。</p>

    下山的时候还奇怪地问爸爸,千佛山上的佛呢?路过的人搭口一语:佛都去千佛洞了。</p>

    下山的路走起来没有上山那么轻巧。都说下坡容易上坡难,可是感觉爬台阶山是上坡容易下坡难啊。</p>

    后来,在山脚,遇到一尊未完工的依山而坐的大佛。</p>

    姑姑让我拜拜佛。</p>

    我双手合十,朝着虚空,拜了拜。</p>

    转身离开的时候,毒舌了一句:“鬼神有用乎?”</p>

    结果被姑姑、爸爸和妈妈好一顿批评。</p>

    得,不仅是拜拜了,还被逼着上了柱高香。</p>

    有用没有那是不知道了,我只是心疼买香的二十块钱。</p>

    能买好几本书呢!</p>

    从千佛山下来以后,叔叔婶婶跟着姑姑去办事了。</p>

    我和妈妈在外面等他们。</p>

    他们办完事以后,姑姑又张罗着去接妹妹一家。</p>

    我和叔叔、婶婶还有妈妈一起去泉城广场玩。</p>

    上公交车的时候,叔叔给了我好投的硬币。上了车我怎么都投不进去。那个投币孔太窄了。</p>

    公交车司机直接用省会方言吼我,估计意思让我快一点,还是怎么滴。听不懂。</p>

    我一脸茫然,后面的阿姨提醒我:你投的是纸币孔,硬币有单独的投币孔。</p>

    我恍然大悟,越发想投诉公交车司机了。</p>

    一路上憋了一肚子火气。</p>

    直到在泉城广场看到鸽子才没那么郁闷。</p>

    晚上和爸爸那时的同事一起吃饭。</p>

    那些叔叔很热情,颇有豪情的让我想吃什么要什么。</p>

    话说,我基本都在家里吃饭,哪知道外面有什么吃的。于是说我不吃了。</p>

    妹妹要了一份面条。</p>

    忽然觉得自己也有点饿,就说和妹妹一样吧。</p>

    结果被我爸一顿堵。</p>

    他觉得我丢了他的面子,不够大方得体。不该说什么我不吃了还要一份面条。</p>

    我:……mmp。</p>

    一顿话说的我在众人面前落了泪,他更生气了。</p>

    最后怎么回来的,只记得火车站待的很不舒服。半夜的火车,因为没有人能送我们,我们提前就到了火车站,在火车站足足等了五六个小时。</p>

    然后,初中结束了。</p>http://www.sxbiquge.com/read/65/65533/ )

加入书签
投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