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欢迎您!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笔趣阁 > 都市 > 野猫语 > 章节目录 第48章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章节目录 第48章

    开始了新的征程,我,高一了。</p>

    上高中的过程也颇曲折,有空再写吧。</p>

    不过,高中,上的不后悔!</p>

    【九月一日】</p>

    人性之善恶,各有说法。</p>

    孟子认为人性本善,应保持。荀子认为人性本恶,应纠正。</p>

    对于他们的观点,我不说对错,我认为人性中既有善又有恶。</p>

    人不是绝对动物,因为他生在不绝对的世界里。</p>

    因此他们的品性也不是绝对的,就好像悲惨世界里的冉*阿让。</p>

    他本身是个集众多罪恶于一身的逃犯,但是后来他又成了一个慈善的老人,所以人性本为什么是个未知数。</p>

    人性像个万花筒,摇一摇就会有不同的色彩及形状展现出来。</p>

    人性更像个纳物站,不管好的坏的,他一并拥有。</p>

    他有着善良,唯美,天真,纯洁,浪漫,正直。但他却还有着贪婪,自私,狡诈,阴险,狠毒,世故。</p>

    人性是什么样子的,让人们摸不清楚,让哲学家伤透脑筋。</p>

    人性像个黑白小丑,跳来跳去,也像黑白交杂的斑马,分不清何为底色。</p>

    有人提出将人性彻底清新。</p>

    那应该是不可能的,也是我认为不好的。</p>

    知否,兽有兽性,因此为兽。而若人没有了人性,是否还可以称之为人?</p>

    什么好,什么坏,世界没有绝对的东西。</p>

    当初我们赤身裸体奔走于山林间的时候,也没有人认为人性是多么糟糕的一件事情。</p>

    这段让我思考起了一个地方,是我们人类人性中的某些东西,多半是动物也有的。</p>

    可不吗?人为财死,鸟为食亡。</p>

    兔子的胆小,狐狸的狡猾,蛇类的阴险,豺狼的贪婪,狮子的勇猛,猴子的机灵,以及棕熊的蠢笨等等,这些我们人类都拥有。</p>

    因此就这样可以说我们比动物高等吗?</p>

    人和动物最大的区别,大概是因为人会使用工具。人会思考。</p>

    人性是环境造就的,一个单纯善良的人,不会出自一个充满杀气、没有爱的地方。尤其那里的人贪婪、狡猾的话,更不可能出现一个圣母一样,天真单纯的人。</p>

    如果有,那他的演技炸裂了。</p>

    同样一群好人,教出来的,也不可能是个恶棍。</p>

    至少他在办坏事的时候,心里可能是想办个好事。只是能力达不到。</p>

    生活中好心办坏事的例子实在是太多太多。尤其是没有能力而妄图做某些事情的时候。</p>

    这就是环境造人论。</p>

    ●◆●◆●分割线◆●◆●◆</p>

    上面一堆乌七八糟的议论,可以不必理会,因为我自己看了也会觉得头大。</p>

    真奇怪自己为什么会写这么一堆废话?</p>

    没办法,我的爱好就是写废话,说废话。</p>

    人一生会说不少话,除非性格超级内向,或天生不爱讲话。</p>

    从我这类人来觉得那样的人可能会很少吧。</p>

    毕竟我属于那种,你不让我说话会把我憋死的人。</p>

    废话压死人,从小就如此。</p>

    废话,顾名思义是没有用的画。</p>

    可是如果世间少了废话,就好像生命失去了色彩,只剩黑白。</p>

    那可是顶恐怖的一件事,是我无法想象的噩梦。</p>http://www.sxbiquge.com/read/65/65533/ )

加入书签
投推荐票